為什麼感覺東北人不懂禮貌呢我是說總體上,總體上給我的感覺太差了

2021-05-02 12:43:22 字數 4226 閱讀 9984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的名聲在全國已經臭到家了,沒有誠信,忽忽悠悠,欺軟怕硬,拉幫結派,他們用得著的人給人家當孫子都可以就是他們的特點,前些年在北京圖巴工作時公司裡就有個網管是黑龍江雞西的回民,和任何人見了一面就稱兄道弟,轉過身去就和公司其它人說人家壞話,見到公司領導就低三下四,一股奴才相,見到管不著他的人動不動就要削人家,或者他在公司裡有***罩著,基本上不知道什麼叫羞恥,滿口髒話,差不多三五句話就帶個jb做字首或者字尾,到後來公司領導也受不了他了,又擔心這樣的混混讓他直接走他會搞事,最後只好和他商量讓他先找工作,找到工作以後再走人,聽說後來又去了乙個北京的電影傳媒公司去當網管,這種人誰招了誰倒霉,有些人認為東北人實在,豪爽,那都是表面的,實際上說一套做一套,只要自己能撈到好處幹什麼都可以,沒任何原則,真信了他們表面那一套你就等著倒霉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滴。要看環境,如果周圍的人都是斯文人,長達後再怎麼差也不會不懂禮貌呀

3樓:只如初見

是的,我也贊同。可能是每個地方文化習俗不一樣導致的吧!

4樓:超級戰艦

地方風俗不一樣,有些地方一家人還說髒話,俗稱-帶把.並不是真心罵人。這事得從小教育!

我以前去東北,隨便看了乙個大高個兒一眼,他居然問我你瞅啥?我說不懂你什麼意思,說完就被打了,在東北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陌生人,盯著陌生人看就是冒犯、不禮貌,這是不分地域的規矩。

人類對於自己被陌生人盯著看,會感到恐懼不安,這是人類的本能。你若跟對方是熟人,絕不可能有這種衝突。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東北,盯著乙個人看,別人會認為你在挑釁他或者對他有意見什麼的(大多數,不是全部),而他問你瞧啥,可以理解為你看什麼看,挑釁?不服?找事?

你的回答我不懂你什麼意識,他肯定是理解錯了。 以前東北人很好大家的,一般倆個人盯著看,就是倆個人相互不服,要打一架分隔高下,你說不懂,他可能覺得收拾你一頓你也不敢說話,不過現在不是這樣了,當讓也是分人的,這樣的傻缺畢竟是少數的東北人,東北人還是很熱情,很哥們,很鐵的。

7樓:夢迴春風吹來時

說明他當時因為.遇到了某種不開心嗯事情,很沒面子,剛好被你看見,你沒有迴避目光,還是直盯盯的看,讓他覺得沒面子,他不高興了

8樓:胖子陳

東北人都嘚瑟 你沒事盯著人家看 人家當然問你一句你看啥 瞅啥 意思就是你看我幹嘛 ? 反問 你不回答 他當然揍你

9樓:手機使用者

東北人愛惹事,你當時應該迴避一下

10樓:家裡包裝

我今天也遇見了同樣的事情,上來就掐著我脖子,然後我道歉了,說不好意思,我沒有看你、我錯了,他才放開我的

11樓:張佳

東北人也太豪爽熱情了吧-----億樂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什麼 瞅就是看的意思

「那麼虎」什麼意思?東北人老說這個,我不懂啊?

13樓:給爺跪下

哈,這是罵人的話,「虎」是沒有心計,比較傻,愚蠢同時很衝動的意思,「那麼虎」就是說這個人那麼愚蠢那麼衝動啊。東北話還有很多類似的話「你彪啊」「得兒」等等都是說人蠢。

上海話「冊老」什麼意思?我東北人不懂

14樓:乜言祁澤語

你的注音可能不怎麼準,近似的讀音有兩種可能:一是說「沒啥」,即沒什麼;二是說口頭禪,相當於我靠,如果一定要用文字表達,就是「我戳」,後面的賓語給吞掉了,哈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貶義詞

如果你不認識的人對你說這詞

那絕對是的.

但一般好友間開玩笑也會用到

說:儂赤佬或者儂by

類似於你個傢伙.

你小樣.

小赤佬(拼音類似於 ce4 lao2)

16樓:匿名使用者

「赤佬」發音tseq loa。「赤」是入聲字,帶喉塞音韻尾。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人碰到怪事和不順的事也喜歡說:今朝碰到赤佬了以前是有罵人的內意思,不過現在一般不用這個詞容語罵人了,如果上海人說:儂則赤佬,那就是說你不是個東西

一般說小孩子都說小赤佬,就連父母叫自己孩子有時候也會這麼說的所以碰到這個詞的時候並不一定都是罵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赤佬"應該是"鬼"的意思.上海人說赤佬,儂個赤佬,小赤佬,一般朋友之間這麼說的話不一定是罵你,算是口頭闡一樣的.

19樓:程愣仙

同意snoar的答案,朋友間的「赤佬」並不都是貶義的

20樓:艾默

赤佬的意思和比養差不多,但是帶有貶義。

21樓:匿名使用者

赤佬,就是鬼的意思!

碰著赤佬了,就是碰著鬼了!

對於小孩,叫「小赤佬」,就是小鬼的意思!

22樓:安隨文

上海話,罵小孩會說"小赤佬",野孩子,搗蛋鬼.

如果說大人,也就是討厭,或是厭惡這個人,或是這個幹了什麼**的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小兔崽子的意思

呵呵 我也是東北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你會叫你「冊老」..不喜歡你叫你"剛綠"..

一到晚上在路上走就能遇上關裡老毯子,他們說的話東北人都聽不懂。長的體型臉型人型都和東北人不一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我們這都討厭南蠻子 臭老毯子都來東北騙錢 還舔臉說讓東北人別去南方

有圖......我和別人**,別人說我樣子看起來很憨。我是東北人,不懂憨是什麼意思,是褒義還是貶意?

2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樓主 不用擔心~這就為您解答:

憨,本身的意思是基本字義如下:

1. 痴呆:~子。~痴。

2. 天真,純樸:~皮。~直。~實。~厚。

但是一般在生活中,說道這個「憨」一般是指你比較實在。

可能在開玩笑的時候,你比較容易當真

也可能別人看到你的第一印象就是 你很老實。

其實一般女生說 乙個男生比較憨的話,應該說是可以代表她對你還是比較有好感的。

嘿嘿~加油哦

27樓:雲之際

看到憨就想到憨態可掬,當然是褒義。你是想看起來就很聰明讓人防範你呢,還是現在這樣容易讓人接近很親切。

短期的方法:你要是想看起來不憨,可以把髮型和服飾換成緊跟時尚潮流的,平時多看時尚雜誌。

長期的堅持:還有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內外兼修,內在的修養更加重要,多運動愛乾淨,看名著和各種工具書增加自己的知識面。氣質有了普通的衣服也會穿出味道。

28樓:佳lucky佳

憨厚老實 憨是山東人常用的詞 是褒義 人有很多東西是與生俱來的 那是我們本質的東西 不要妄圖去改變 那就會畫龍不成反為狗 憨厚也是你的特質啊 她說你憨厚是讚賞你 你為什麼要改變呢 當然由此也可見 你狠在意這個女孩子 呵呵 珍惜緣分 加油!!!

29樓:

基本字義

1. 痴呆:~子。~痴。

2. 天真

很中性的詞,不帥的那種(別介意啊)。就像如果男孩很帥,我們說hot. 如果可愛說cute. 如果很真誠,長相不突出,那就說憨吧!

30樓:毅泣紛花

憨跟笨還是有區別的哈

憨除了老實外還有一點可愛的感覺額,不是貶義詞,沒必要去改變

3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老實的意思 憨厚就是全詞 這是個有點 因為你踏實 有的女人就是喜歡這樣的

32樓:◆孤獨的眼淚

就看起來很傻的意思咯 有的人一出生就帶有自然的那種感覺,改是改不掉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憨厚老實,本來就乙個意思嘛,要想看起來不憨,建議你第一步還是去找髮型設計師幫你設計設計髮型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傻的可愛,呵呵,談戀愛?

為什麼很多東北人大大咧咧,不懂得尊重他人

因為有些人為國外的勢力效勞,在中國四處挑起地域仇恨,為 中國做準備 有人總是看不起自己,自以為是怎麼辦?感情煩惱交友技巧愛情 如果有人看不起你,不用理會!做好自己 的事情,努力學習,專注於自己要做的事,盡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成為乙個成功者,別人自然不敢再看不起你!人要有上進心,有志向,有堅強的...

我是東北人為什麼我總是學不明白廣東話呢

廣州話常用語請用內建萬能五筆輸入法,或智慧型五筆輸入法,祝你成功!你讓廣東人學東北話,更學不明白,乙個道理 我是東北人,請問,怎樣能學會廣東話,會難嗎?一,用喝熱湯訓練法,準確發出粵語的g k h聲母。二,閉嘴發聲調訓練法,訓練對近似聲調的敏感性。三,看大量原聲港劇,在港劇的薰陶中逐漸無師自通粵語,...

東北人愛吃大公尺的習慣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東北人喜歡吃大公尺

在我國一提起大公尺,我們腦海中閃現的第乙個詞,那就是 東北大公尺 為何東北大公尺會如此受歡迎。眾所周知,東北天氣寒冷,冬季漫長,土地的腐殖質含量很高,你可以這樣理解,當國慶過後,地里的莊稼收割了,當你還沒有來得及患上秋衣秋褲的時候,冬季的雪就來了 而那些枯枝落葉,被雪埋在土裡,要知道不論是天熱還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