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字的含義作文,銘字的含義是什麼

2021-08-16 02:08:36 字數 1997 閱讀 371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鳥語花香的林子就是小鳥們的最美的渴望和歸宿.“穿花蛺蝶深深見,點點蜻蜒款款飛”(杜甫).進一步說,小鳥們之所以把林子當做一致的選擇,無非是林子能帶給它們更多的美麗、自由和快樂的東西.

而話題作文的出現,其實就好比是把同學們帶到一片鳥語花香的林子面前,因為相對於以往傳統作文命題形式,話題作文能帶給每個同學更多的作文自主性. 說到“自主性”

2樓:佛手

銘記--永不言敗

銘的意思是鑄、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或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永誌不忘。

也許是我的命運不好吧!從我出生起,翅膀上就一直划著一條長長的傷痕,當我試著在天空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時,伴隨著的是劇烈的喘息和疼痛。――我是一隻受傷的海鷗。

那年秋天,我迎來了第一次遷徙的日子。我們要飛越太平洋。大家都抖抖翅膀,準備起飛。

我揮動了幾下翅膀,疼痛便伴隨而來。我急了,如果我不跟大家一起遷徙,那只有一條路――凍在即將冰天雪地的這裡。可是我沒有一對健康的翅膀,我飛不了那麼遠。

除非有奇蹟發生。 這時,一雙溫暖的翅膀緊緊裹住了我。是大姐。

她說,小妹,試試看吧!要相信自己哦!我望著她的眼睛,心中的希望之火似乎被點燃了。

終於,我們起飛了。剛開始,有著大姐的陪伴,一路上歡聲笑語,一會兒便飛出了很遠。但是,一天下來,當我放下樹枝,準備休息的時候,腳上一陣顫抖,望著那一望無際的大海,我迷茫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只有飛行、休息、飛行……我終於累得再也非不動了。喉嚨火辣辣的,翅膀也火辣辣的。我有氣無力地對大姐說,大姐,我再也飛不動了,怕是要在這冰涼的海洋裡了!

大姐一驚,無語,淚卻撲撲地流下來。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我卻發現自己在大姐的背上躺著。大姐的身體經不住我的體重,搖搖晃晃地飛著,與隊伍落下了一大截。

我的心寒了。大姐大姐,你快停下,我自己飛!我喊道。

大姐帶著疲憊的笑說,傻小妹,快點再睡一覺,瞧你身子虛的!我擔心地閉上了眼睛。 我是被清涼的魚的血液喚醒的。

哥哥們輪流把我駝在背上,唯獨少了大姐。大姐呢?我問。

她……她……小哥哥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大姐呢!我歇斯底里地喊叫著。

大哥回過頭來,用嚴肅得有些可怕的聲音說道,小妹,大姐走了,她是為了保護你而被海浪捲走的……我聽不見大哥還在講了些什麼,只覺得陷入了一個虛晃的空間中,什麼力氣都沒有了。 小妹,振作一點阿!大哥焦急地呼喚著我。

我冷笑了一聲,說,大姐走了,我也快走了……大哥突然打斷了我的話,說,小妹,你想知道你大姐臨走時說了些什麼?說了什麼?我問,永-不-言-敗。

大哥一字一頓地說。 永-不-言-敗!我在心裡默唸著。

眼前突然浮現起大姐揹著我的情景,還有那疲憊卻充滿信心的眼睛。我突然哭了。 幾天後,我恢復得很好,我們高喊著號子,向著目的地前進,累了,把樹枝扔到水面上,飛落在上面休息一會兒;餓了,站在樹枝上捕魚……雖然有著大波大浪阻止我們前進,可是,大姐那句話卻深深地銘在每隻海鷗的心中:

永-不-言-敗!

銘字的含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鑄、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刻。~文。~志。墓誌~。座右~。2. 在器物上刻

4樓:

來看看。

左邊金字旁,右邊有個“名”。

丫的,這名金貴著呢。

銘航名字的意思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銘此來字為美名騰推薦用字,能源較好的與您的姓bai氏搭配。

航此字du為美名騰推薦用字zhi,能較好dao的與起名用字銘搭配。

字義銘表示銘刻、銘心、銘記;航表示航空、航天、航海,意義優美。

音律楊、銘、航的讀音是yáng、míng、háng,聲調為陽平、陽平、陽平,音律較好。

字型楊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3畫;銘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4畫;航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0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3-14-10,五格大吉。

意蘊成語銘心鏤骨 航海梯山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昕字的含義是什麼昕字是什麼含義

昕字的含義是 太陽將要公升起的時候 明亮。昕拼 音 x n 部 首 日 筆 畫 8 五 行 火 五 筆 jrh 詳細釋義 名 形聲。從日,斤聲。本義 黎明 同本義 昕,旦明日將出也。說文 明日遲昕,帝出延秋門。新唐書 又如 昕旦 黎明 昕夕 朝暮 形 明亮 昕,明也。小爾雅 大昕鼓徵。禮記 文王世子...

帶銘字的男孩名字,帶銘字的男孩名字開頭

好名是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排出八字,確定喜用五行用字,在確定名字。符合寶寶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起名步驟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2 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3 根據姓氏 時代特徵 性別 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

明字的含義是什麼,朔字的含義是什麼

明字釋義 唐 代科舉取士的科目名稱。主要考試關於書學的知識。參見 明法 朔字的含義是什麼 1.農曆每月初一 日。望 朔日 和 望日 2.始 皆從其 3.北方 方。漠 北方沙漠地帶 氣。土。月字在明字中代表什麼意思?荀子 天論 在天莫明於日月。明的原意就是明亮的意思,是以日與月並列表示明亮,這裡的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