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作為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堅力量,有什麼表現

2021-08-16 01:32:08 字數 789 閱讀 7727

1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新中國成立不久,中國人民解放軍即開赴朝鮮,與朝鮮人民軍一道抵抗以美國為首的聯合軍的挑釁與侵犯,穩定了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併為此做出了重大的犧牲。在和平建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多次進行自衛還擊作戰,維護了邊境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同時也維護了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正是通過這樣一系列的行動,中**隊向世界展示出維護和平與地區穩定的決心與信心,實踐證明,中**隊是一支和平之師、文明之師、威武之師。

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隊積極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目前已成為為聯合國維護行動出動軍隊人數規模最大的國家之一,也為聯合國維和行動付出了較大人員犧牲的國家之一。同時,中**隊還不斷通過派出“和平方舟”醫療船等形式,積極參加國際人道主義救援行動,為弘揚國際人道主義做出貢獻,彰顯了中**隊愛好和平、追求和平的理念,並正積極為世界和平做出自己的努力。

中國人民解放軍已成為維護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中堅力量。從全球範圍看,亞太地區是否能夠和平與穩定,直接影響世界的和平與穩定。從這個角度看,中國人民解放軍也正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中堅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交上,我國是堅持五項基本和平原則的,因為我們會在上些大國問題上為他們進行周旋,避免有戰爭發生,就像我國對等朝鮮問題一樣.還有就是我們還是會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推進世界經濟全球化,這樣如果有戰爭的話,也是不會打起來的,因為如果打戰,傷的就不是一兩個國家的事了,而是全球的經濟.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經濟和科技只有具有強大的實力在世界上才能更有力量去維持世界和平 堅持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維護世界和平的途徑主要有哪些,維護世界和平的前景是什么

去找郭德剛 他是老和部隊的 維護世界和平的主要途徑有哪些 和平是世界各國人民所追求 和嚮往的,但是世界上永遠只有動態的和平,變化中的和平,沒有永久的一成不變的和平,這是矛盾論所決定的。1。尊重各國人民的習慣和意願,利益,推動世界的多極化 2。團結一致,積極解決各國面臨的突出矛盾,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 ...

中國該如何維護世界和平?避免戰爭

中國於1991年9月首次派遣軍事人員參加聯合國在非洲的維和行動,截至2006年7月已累計向10個聯合國非洲任務區派出維和軍事人員4300多人次,有3名士兵為非洲的和平獻出了寶貴生命。目前,仍有約2000名中國維和人員在6個聯合國非洲任務區執行任務。維護和平,不僅僅意味著避免戰爭,更意味著保護人民生命...

中國在制止戰爭,維護世界和平方面做出了哪些貢獻

1。中國高速發展的經濟,是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也是最核心的因素。只有在經濟發展了的情況下,中國才有能力向海外派遣維和部隊。而現代戰爭不一定是帶隨著銷煙的,國與國的 戰爭,就是現代最常見的一種!中國的五千年的文化底蘊!儒家思想,法家思想。保證了中國堅持走和平的道路,就算以後中國真的強大了,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