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政治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2021-03-04 04:37:54 字數 5905 閱讀 332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戰爭會帶給百姓災難。為了讓世界平靜

2樓:老師真要命

我們初三時怎麼沒有這麼白痴的題

初三政治: 你如何認識中國在當今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和影響?

3樓:司馬鑄劍

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綜合來講: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斷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不斷增大,成為國際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第一,中國是獨立自主的政治大國,是經濟快速增長的發展中國家,也是擁有較強軍事防禦力量的國家。

第二,中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並且是發展中國家中惟一的常任理事國。積極利用聯合國講壇伸張正義,主持公道,中國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第三,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社會主義國家,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定地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走改革開放的道路,成為世界上極具特色和影響力的國家。

第四,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經濟上為發展中國家擺脫貧困提供了可資借鑑的成功經驗;在政治上,加強同發展中國家的團結與合作,在反對霸權主義、維護和平的事業中,作出了重要貢獻。

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斷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不斷增大,成為國際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國和平崛起對於整個世界都有重要的意義:其一,促進了歷史的進步和世界格局的轉換;其二,中國是反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和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其三,深刻地改變了聯合國的面貌,使這一國際組織的地位與作用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其四,改變了世界經濟的面貌,並推動國際秩序的除舊布新。

4樓:中東哇有不要命

我們應當客觀而理性的看待中國的和平崛起,中國在世界的地位是適時而生,退陳出新的結果

中國走和平發展道路對世界的經濟和和平有那些重大意義

5樓:國公尺丶

隨中國經濟迅速發展,綜合國力不斷增強,乙個發展崛起的中國成為世界關注的乙個重要問題。中國和平發展對於當今世界的意義在於:

①中國是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佔世界人門1/5的巾岡保持政治穩定、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社會進步、人民安居樂業,對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局面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②中國的發展和強大,不是世界的威脅,而是世界的機遇。中國發展了,市場更加廣闊,吸收外國商品和對外投資的能力增強,對世界經濟發展的貢獻就更大。

③中國是一負責任的大國,主張按照公認的國際規則辦事,對於不合理的國際經濟政治舊秩序,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通過集體磋商和談判,以和平的手段和方式,謀求現存的不合理的規則和秩序逐漸得到改革和調整。

④中國奉行的獨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在為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創造乙個長期穩定的國際環境的同時,也使中國成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堅定力量。中國永遠不稱霸,不謀求勢力範圍,不在國外派駐一兵一卒,中國的發展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力量的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正在走的是一條和平發展道路。它的精髓是,中國既通過爭取和平的國際環境來發展自己,又以自身的發展來促進世界和平;中國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和改革創新實現發展,同時堅持對外開放;中國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同世界各國開展交流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中國的發展是和平的發展、開放的發展、合作的發展。

(2)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是中國的必然選擇。第一,這是由中國歷史文化傳統所決定的。第二,這是由中國自身發展需要所決定的。

第三,這是由當今世界發展潮流所決定的。求和平、促發展、謀合作是各國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國是國際社會一員,要實現自己的發展,也要順應天下大勢,與各國共同承擔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

(3)中國在謀求自身發展的同時,正以實際行動在世界上發揮著負責任的作用。概括地說,表現在以下十個方面:中國高度重視發展社會生產力和提高人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致力於促進人類進步事業;中國通過總結實踐經驗,正在走一條科學發展之路;中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確定自己的立場;中國堅定地維護世界和平,是國際體系的參與者、維護者和建設者;中國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做周邊國家的好鄰居、好夥伴;中國主張和平解決爭端,在處理熱點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中國積極參與反恐和防擴散合作,努力維護全球安全與戰略穩定;中國切實履行入世承諾,致力於建設公平、自由的國際**體制;中國認真落實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真誠無私的援助;中國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推進國際裁軍和軍控事業。

3.2023年12月22日,中國***新聞辦公室發表《中國的和平發展道路》***。正文分五個部分:

一、和平發展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必由之路;

二、以自身的發展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三、依靠自身力量和改革創新實現發展;

四、實現與各國的互利共贏和共同發展;

五、建設持久和平與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不和平,世界都和平不了!你說有什麼意義!就是保證世界和平!

中國的崛起對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有什麼重要作用和意義

8樓:葉凡

中國的新崛起,與歷史

上任何乙個大國的崛起有著明顯的不同,與它自己歷史上的幾個盛世王朝也不同.歷史上大國的崛起無不通過戰爭、征服、擴張、侵略、掠奪和列強之間的爭奪來實現的,整個過程充滿了血腥和非正義.中國新崛起則完全通過和平的方式來實現.

中國這條發展道路是在總結人類發展史,特別是大國興衰史的經驗教訓後作出的抉擇.中國在崛起過程中,決不做損人利己之事;強大了也決不威脅他人,永不稱霸.

中國和平崛起表現在,通過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通過改革開放和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辦法,來創造良好的經濟發展機制和環境,調整不同社會群體的利益,調動他們的勞動積極性和創造性,推動生產力不斷發展.對外,則是國門敞開,大膽利用國外的資金、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勇於吸收人類一切優秀文明成果充實自己.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路線,高舉和平、發展、合作的旗幟,互利互惠,共同發展,堅持與鄰為善、與鄰為伴的方針,維護世界和平,努力營造有利於自己發展的和平、穩定的外部環境.

作為乙個有古老文明的東方大國,在不長的歷史時期和平地實現偉大的民族復興,使五分之一人類擺脫貧窮落後,走上富裕文明,這本身就是對人類的貢獻.中國發展不僅沒有損害包括周邊國家在內其他國家的利益,而且還使它們從中國的發展中不同程度地獲益,這也是對世界的乙個貢獻.更重要的是,中國的和平發展之路,雖然帶有鮮明的中國個性,但具有世界的普遍價值和意義.

中國選擇和平崛起之路,是基於對和平與發展關係的深刻理解和對當今世界脈搏的準確把握.全面審視人類歷史會發現,人類的進步大多是在和平的變革中實現的,戰爭和暴力很少能帶來真正的進步.和平是人類的最大福祉和最大的願望.

世界要和平,人民要合作,國家要發展,社會要進步,是當今世界不可阻擋的潮流.選擇和平發展,不僅符合中國人民的最大利益,得到全體中國人民的擁護,而且符合亞洲和全世界的最大利益,受到國際上廣泛歡迎.

中國選擇和平發展之路,並不是只求太太平平地埋頭自我發展,而對世界事務不管不問.中國一向致力於維護亞洲和世界的和平和穩定,一向伸張正義,反對強權政治和霸權主義,反對國際恐怖主義,積極主張通過和平談判方式化解地區紛爭和危險,在亞洲出現金融危機時寧願自己受損失也堅持人民幣不貶值,在在表現它是乙個負責任的大國.

中國和平崛起之路,迄今為止是成功的,總的來說是順利的.但中國人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在前進的路上也可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障礙.但不管怎樣,中國將排除任何障礙,沿著和平發展的道路走下去.

中國為了維護世界和平,做出了哪些貢獻?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於2023年9月首次派遣軍事人員參加聯合國在非洲的維和行動,截至2023年7月已累計向10個聯合國非洲任務區派出維和軍事人員4300多人次,有3名士兵為非洲的和平獻出了寶貴生命。目前,仍有約2000名中國維和人員在6個聯合國非洲任務區執行任務。 維護和平,不僅僅意味著避免戰爭,更意味著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2023年6月的一天,賴比瑞亞一家水處理廠的兩個氯氣罐發生洩露,造成大範圍汙染,嚴重威脅著當地群眾的生命安全。中國駐賴比瑞亞特派團工兵分隊立即行動,經過近一天的緊張作業,終於對洩露的氯氣罐進行了有效處置,阻止了汙染的蔓延。這些都促進了中非友好,促進了非洲地區的和平發展。

而中國參與解決朝核問題有利於東亞地區的和平穩定,而且還為伊朗核問題提供了借鑑。

其實中國參加這些活動的一大重要意義是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擴大了中國的國際影響力,樹立乙個「負責任的大國」的形象。這有利於發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促進世界格局多極化,並且在同時為世界經濟發展創造了乙個相對和平穩定的環境。

10樓:師冶

1.每年對不發達地區

有大量援助,幫助不發達地區發展經濟

2.派駐維和部隊到戰亂地區,幫助維護社會秩序3.參加戰亂國家重建

4.在聯合國為發展中國家爭取權益

5.恪守外交「三項基本原則」,在國際外交中立場公正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不干涉別國內部事務,與周邊國家和平共處

2.中國反對強權政治,永不稱霸,不搞擴張

3.中**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累計參加聯合國14項維和行動

中國累計參加維和人數4000人次

據介紹,2023年以來,我已累計向聯合國14項維和行動派出4000人次的維和軍事人員,其中維和分隊3000多人次,軍事觀察員和參謀軍官近900人次。

截至2023年8月底,中國有852名維和軍事人員在聯合國9個任務區和聯合國維和部執行維和任務,包括維和部隊776名官兵在剛果(金)和賴比瑞亞執行聯合國的維和任務,70多名軍事觀察員和參謀軍官在9個聯合國任務區和聯合國總部執行任務。中國國防部**表示,首批赴素檀維和分隊近期抵達任務區後,中國目前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的維和軍事人員總數將達1300人。

中國維和犧牲人數 6人

國防部維和辦公室負責人說,中國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以來,有2名軍官和4名士兵在執行維和任務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中國維和部隊大事記###

2023年9月中國正式申**入聯合國維持和平行動特別委員會。

2023年中國首次派人參加了聯合國奈米比亞過渡時期協助團,幫助奈米比亞實現從南非獨立的程序。

2023年4月 中國第一支「藍盔」部隊—軍事工程大隊赴柬埔寨執行任務

2023年4月 中國赴剛果(金)維和

部隊概況:有乙個175人的工兵連和乙個43人的醫療分隊,目前,這支部隊仍在剛果(金)執行任務。

2023年11月 中國赴賴比瑞亞維和

部隊概況:由運輸分隊、醫療分隊、工程兵大隊組成。

中國赴賴比瑞亞維和運輸分隊,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2023年12月31日正式組建。人員編制為240人,其中軍官30人,士兵210人,下設隊部、7個排、21個班。編配各種車輛158臺,其中運輸車128臺,各類保障車30臺。

中國首批赴賴比瑞亞維和醫療分隊(聯合國稱謂聯利團中國二級醫院),部署於聯利團第四戰區——賴比瑞亞東南部大吉德州州府所在地綏德魯市。該隊以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為主抽組軍區聯勤部隊所屬四個大單位共同組建。編制43人,其中軍官31人(醫務人員29人、行政人員2人)、士官12人(電工1 人、炊事員2人、駕駛員3人、衛生員6人),男隊員32 人、女隊員11人(醫生2人、**9人),軍官隊伍中有博士3人、碩士6人。

醫生隊伍中除按要求配備了全科醫生外,還配有心血管、呼吸、傳染、口腔、眼科、普外、肝膽、骨外、整形外科、胸外、防疫等專科醫生。

中國赴利維和工程兵大隊對聯合國稱「赴利維和建築工兵連」,對本國稱赴利維和工程兵大隊。根據瀋陽軍區編組命令,赴利維和工程兵大隊由1個指揮組和道路、橋梁、建築、支援四個中隊組成,共編成275人。其中指揮組25人,道路中隊63人,橋梁中隊61人,建築中隊63人,支援中隊63人。

每個中隊分別由1個隊部、3個排組成。大隊共編配運輸車、指揮車66臺,推土機、挖掘機、裝載機、平路機、吊車等大型裝備124件(部)。這275人當中,軍官54人,戰士221人。

2023年10月 中國赴海地維和部隊

部隊概況:中國95名維和警察防暴隊員17日清晨乘坐聯合國專機從北京機場出發,奔赴海地任務區。這是我國第一次派成建制的防暴警察執行維和行動,第一次進入位於西半球的美洲,而且是第一次進入乙個未建交國家。

維護世界和平的途徑主要有哪些,維護世界和平的前景是什么

去找郭德剛 他是老和部隊的 維護世界和平的主要途徑有哪些 和平是世界各國人民所追求 和嚮往的,但是世界上永遠只有動態的和平,變化中的和平,沒有永久的一成不變的和平,這是矛盾論所決定的。1。尊重各國人民的習慣和意願,利益,推動世界的多極化 2。團結一致,積極解決各國面臨的突出矛盾,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 ...

中國該如何維護世界和平?避免戰爭

中國於1991年9月首次派遣軍事人員參加聯合國在非洲的維和行動,截至2006年7月已累計向10個聯合國非洲任務區派出維和軍事人員4300多人次,有3名士兵為非洲的和平獻出了寶貴生命。目前,仍有約2000名中國維和人員在6個聯合國非洲任務區執行任務。維護和平,不僅僅意味著避免戰爭,更意味著保護人民生命...

中國作為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堅力量,有什麼表現

新中國成立不久,中國人民解放軍即開赴朝鮮,與朝鮮人民軍一道抵抗以美國為首的聯合軍的挑釁與侵犯,穩定了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併為此做出了重大的犧牲。在和平建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多次進行自衛還擊作戰,維護了邊境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同時也維護了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正是通過這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