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算出三角形斜邊長度,怎麼算出三角形斜邊長度?

2021-08-15 22:16:11 字數 5179 閱讀 3073

1樓:李快來

解:既然是計算三角形斜邊的長度

那麼這個三角形就是直角三角形

斜邊長度=√(一條直角邊長度的平方+另外一條直角邊長度的平方)例如:直角邊長度分別是a與b

斜邊長度=√(a²+b²)

假設a=3,b=4

斜邊長度=√(3²+4²)

=√(9+16)

=√(25)=5

2樓:朱士元

說到斜邊,就一定是直角三角形直角所對的邊。如果兩個直角邊已知,則用勾股定理來求斜邊。如果已知一個直角邊和一個銳角。則用銳角的三角函式與直角邊的關係來求斜邊。

3樓:匿名使用者

①已知兩直角邊a,b時

斜邊=✔a^2+b^2

②已知一直角邊和一銳角時,用正弦定理求斜邊。

4樓:是小渝呀

勾股定理,a²+b²=c²,直角邊的平方加上直角邊的平方等於斜邊的平方。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有一個勾股定理:a 平方+b 平方=c 平方 1.15的平方+0.3的平方=1.4125 斜邊約等於1.19

直角三角形邊長公式

c²=a²+b² :已知三角形兩條直角邊的長度 ,可按公式c²=a²+b²計算斜邊。

直角三角形邊長關係

1、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2、直角三角形中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c²=a²+b²)

30度直角三角形邊長

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例如:假設30°角所對的邊為a,那麼斜邊就2a,另一條直角邊就是根號3a

45度直角三角形邊長公式

兩條直角邊相等;兩個直角相等

例如:假設45°角所對的邊為a,那麼另一條斜邊也是a,斜邊就是根號2a

6樓:

三角形斜邊長度怎麼算

7樓:

三角形斜邊長度怎樣算

8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

斜邊的平方=兩條直角邊平方的和

即:c^2=a^2+b^2

三角形斜邊的長度用計算器怎麼算的呢?

9樓:曉龍修理

取兩個數平方的和,然後再開平方即可。

在平面上的一個直角三角形中,兩個直角邊邊長的平方加起來等於斜邊長的平方。如果設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長度分別是a和b,斜邊長度是c。

如果兩個三角形有兩組對應邊和這兩組邊所夾的角相等,則兩三角形全等。三角形面積是任一同底同高之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任意一個正方形的面積等於其二邊長的乘積。

任意一個矩形的面積等於其二邊長的乘積。

性質:1、勾股定理的證明是論證幾何的發端。

2、勾股定理是歷史上第一個把數與形聯絡起來的定理,即它是第一個把幾何與代數聯絡起來的定理。

3、勾股定理導致了無理數的發現,引起第一次數學危機,大大加深了人們對數的理解。

4、勾股定理是歷史上第—個給出了完全解答的不定方程,它引出了費馬大定理。

5、勾股定理是歐氏幾何的基礎定理,並有巨大的實用價值。這條定理不僅在幾何學中是一顆光彩奪目的明珠,被譽為“幾何學的基石”,而且在高等數學和其他科學領域也有著廣泛的應用。2023年5月15日,尼加拉瓜發行了一套題為“改變世介面貌的十個數學公式”郵票,這十個數學公式由著名數學家選出的,勾股定理是其中之首。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斜邊長度可以根據公式計算,即根號下另兩邊平方之和(就是兩個直角邊的平方和),如直角邊是3,4,斜邊就是根號下3平方加4平方,即根號下9加16,得斜邊5。

11樓:

直角兩邊長分別為9釐米和2釐米,斜邊應該是多少?

12樓:沙鷗

兩個數平方的和再開平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邊長分別是2和4米,求斜邊長度

14樓:

三角形算斜邊長度不開根號就算不了嗎

三角形斜邊長度怎麼算

15樓:angela韓雪倩

不同的條件,算斜邊的方法也不同。

譬如:一,已知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求斜邊。

方法是:利用勾股定理:斜邊=根號(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

二,已知直角三角形的一個銳角a及其對邊,求斜邊。

方法是:利用正弦函式:斜邊=(角a的對邊)/sina。

三,已知直角三角形的一個銳角a及其鄰邊,求斜邊。

方法是:利用餘弦函式:斜邊=(角a的鄰邊)/cosa。

四.已知直角三角形的面積及斜邊上的高,求斜邊。

方法是:利用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斜邊=(2倍三角形的面積)/斜邊上的高。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條邊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擴充套件資料:

判定:1、兩個三角形對應的三條邊相等,兩個三角形全等,簡稱“邊邊邊”或“sss";

2、兩個三角形對應的兩邊及其夾角相等,兩個三角形全等,簡稱“邊角邊”或“sas”;

3、兩個三角形對應的兩角及其夾邊相等,兩個三角形全等,簡稱“角邊角”或“asa”;

4、兩個三角形對應的兩角及其一角的對邊相等,兩個三角形全等,簡稱“角角邊”或“aas”;

5、兩個直角三角形對應的一條斜邊和一條直角邊相等,兩個直角三角形全等,簡稱“斜邊、直角邊”或“hl”;

注:“邊邊角”即“ssa”和“角角角”即:"aaa"是錯誤的證明方法。

性質:1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3、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推論: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任何一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4、 一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 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一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一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7、 在一個直角三角形中,若一個角等於30度,則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8、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定理)。

*勾股定理逆定理:如果三角形的三邊長a,b,c滿足a²+b²=c² ,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問的直角三角形吧

運用勾股定理

斜邊=根號下(直角邊²+直角邊²)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中

斜邊的平方等於兩直角邊的平方和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 :勾股定理

其他三角形:

正弦定理

a/sina=b/sinb=c/sinc=2r正弦定理 [1] (sine theorem)(1)已知三角形的兩角與一邊,解三角形

(2)已知三角形的兩邊和其中一邊所對的角,解三角形(3)運用a:b:c=sina:sinb:sinc解決角之間的轉換關係

直角三角形的一個銳角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這個角的正弦。

19樓:毫無差異

規定六點可以找一下,三年級題上就有。

已知三角形的高度和長度,求斜邊的長度。 應該怎麼算?

20樓:何止歷史

還必須知道其中的一個角度。如果是直接三角形,就用勾股定理;如果只知道角度,就用sin計算。

勾股定理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定理,指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中國古代稱直角三角形為勾股形,並且直角邊中較小者為勾,另一長直角邊為股,斜邊為弦,所以稱這個定理為勾股定理,也有人稱商高定理。

在直角三角形中,∠α(不是直角)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α的正弦,記作sinα,即sinα=∠α的對邊/∠α的斜邊 。sinα在拉丁文中記做sinus。

擴充套件資料

勾股定理的簡史

中國公元前十一世紀,周朝數學家商高就提出“勾

三、股四、弦五”。《周髀算經》中記錄著商高同周公的一段對話。商高說:“…故折矩,勾廣三,股修四,經隅五。”

意為:當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分別為3(勾)和4(股)時,徑隅(弦)則為5。以後人們就簡單地把這個事實說成“勾三股四弦五”,根據該典故稱勾股定理為商高定理。

公元三世紀,三國時代的趙爽對《周髀算經》內的勾股定理作出了詳細註釋,記錄於《九章算術》中“勾股各自乘,並而開方除之,即弦”,趙爽創制了一幅“勾股圓方圖”,用形數結合得到方法,給出了勾股定理的詳細證明。後劉徽在劉徽注中亦證明了勾股定理。

在中國清朝末年,數學家華蘅芳提出了二十多種對於勾股定理證法。

外國遠在公元前約三千年的古巴比倫人就知道和應用勾股定理,他們還知道許多勾股陣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內收藏著一塊編號為“普林頓322”的古巴比倫泥板,上面就記載了很多勾股數。古埃及人在建築巨集偉的金字塔和測量尼羅河氾濫後的土地時,也應用過勾股定理。

公元前六世紀,希臘數學家畢達哥拉斯證明了勾股定理,因而西方人都習慣地稱這個定理為畢達哥拉斯定理。

公元前4世紀,希臘數學家歐幾里得在《幾何原本》(第ⅰ卷,命題47)中給出一個證明。

2023年4月1日,加菲爾德在《新英格蘭教育日誌》上發表了他對勾股定理的一個證法。

2023年《畢達哥拉斯命題》出版,收集了367種不同的證法。

21樓:申微蘭尋汝

題目雖然未標明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但“斜邊”是直角三角形的“專有名稱”,故可判斷該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

設三角形的底邊(即一直角邊)為a,斜邊為c,高度(另一直角邊)為h,則,a^2=c^2-h^2=530^2-365^2=147675故,a=384.3

答:所求三角形的底邊為384.3(長度單位)。

22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等於兩條直角邊平方和的開平方

23樓:花瓣o逝去的

如果是直角三角形的話,那麼高的長度²+底的長度²=斜邊的長度²

底=根號(斜邊長度²+高長度²)

24樓:熊熊秋玉

斜邊等於:根號(兩直角邊的平方和)

三角形已知高度和角度求斜邊長度,已知三角形的高度和長度,求斜邊的長度。 應該怎麼算?

sinaa 對邊比斜邊 即斜邊 對邊除sinaa的值 sina30 2分之1 sina60 2分之根號3 有三角函式就可以啊!sinaa 對邊比斜邊 即斜邊 對邊比sinaa的值 已知三角形的高度和長度,求斜邊的長度。應該怎麼算?還必須知道其中的乙個角度。如果是直接三角形,就用勾股定理 如果只知道角...

C怎麼通過三角形的3條邊長計算出角度啊

var degreec math.acos math.sqrt a a b b c c 2 a b 180 math.pi c 定義乙個類,使用三角形的三條邊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public class public double area public double valueonepublic ...

三角形的面積怎麼求?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如何求面積?

海倫 秦九韶公式。已知三邊是a,b,c 令p a b c 2 則s p p a p b p c 已知三角形的三邊分別是a b c,先算出周長的一半s 1 2 a b c 則該三角形面積s 根號 s s a s b s c 這個公式叫海倫 秦九昭公式。證明 設三角形的三邊a b c的對角分別為a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