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什麼意思,仍然是什麼意思?

2021-08-15 19:20:18 字數 2508 閱讀 8466

1樓:尤尤老師

依然,漢語詞彙。拼音:yī rán基本解釋:副詞,指照往常、依舊的意思。也指依戀不捨的樣子。另有同名古典詩詞作家和同名****,歌曲等。

1、仍然

[ réng rán ]

副詞。表示情況沒有變化或恢復原狀:他的革命幹勁~不減當年。他把信看完,~裝在信封裡。

2、仍舊

[ réng jiù ]

①照舊:修訂版體例~。

②仍然:他雖然屢遭挫折,可是意志~那樣堅強。

擴充套件資料;1、如故

[ rú gù ]

①跟原來一樣:依然~。

②好像老朋友一樣:一見~。

2、還是

[ hái shi ]

①表示行為、動作或狀態保持不變,或不因上文所說的情況而改變。

②儘管發生了以前的事或以前考慮過,仍要今天咱們還是裝運木料。

③仍然,照樣多年不見,他還是那麼年輕。

④提議是否這樣之意你還是帶上雨衣為好。

⑤在可供選擇的東西、狀況或過程中的挑選你去,還是他去。

⑥另一方面雖然嗓音嘶啞而聒耳,但她還是有著一股吸引人的熱情。

2樓:hao大森

意思是照往常,依舊。

依然讀音

[yī rán]

釋義◎ 依然 yīrán

[still;as before] 照往常,依舊出處依舊。唐.曹唐.劉阮再到天台不復見仙子詩:「桃花流水依然在,不見當時勸酒人。

」紅樓夢.第八十一回:「又來至蘅蕪院,更是香草依然,門窗掩閉。」近仍舊、仍然、如故、依舊

留戀不捨的樣子。文選.江淹.別賦:「唯世間兮重別,謝主人兮依然。」造句1、年過花甲的老教授,依然活躍在大學的講台上。

2、事故發生後,全班同學依然相安無事。

3、除夕夜,戰士們依然堅守在邊防線上。

4、嚴冬時節,只有松柏依然蒼翠,永不凋謝。

5、張老師快退休了,可是工作依然如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保持樂觀的人生態度。

4樓:

依然的意思就是仍然快樂,一直,仍舊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照往常,和以前一樣,依舊。

6樓:哦路口額

依然的意思就是仍然!

7樓:力文山

你是個蛋 沒人喜歡的蛋 很

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做事還是和以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做的不像但我們很高興

10樓:匿名使用者

依舊,仍然的意思,形容屢教不改

11樓:羅莉安直接

依舊,依然還在這樣做

12樓:

依然的意思是照樣、依舊開心快樂

13樓:開浪

依然就是心裡依然惦記的那個人你還好嘛?

仍然是什麼意思?

14樓:hr木申楓

忽然——突然地,動作、行為的發生或情況的變化來得迅速又出乎意料地

仍然 ——仍舊,照樣--表示某種情況持續不變;還。修飾動詞、形容詞。多用於書面,口語中多用還有

居然,一表示沒想到,出乎意料;二表示明白清楚。

15樓:

仍然[ réng rán ]

釋義 副詞。

表示情況沒有變化或恢復原狀

他的革命幹勁~不減當年。他把信看完,~裝在信封裡。

16樓:

仍然是做副詞用,表示情況沒有什麼變化和以前一樣。

17樓:嘉菽

表示情況沒有變化或恢復原狀

18樓:

【詞語】:仍然

【注音】:réng rán

【釋義】:副詞。還是;照樣;依舊。

表示情況持續不變或恢復到原來的情狀修飾動詞、形容詞。多用於書面:工人們在大伏天仍然堅持工作|車子仍然像蝸牛似地向前爬行。

傷癒出院之後,仍然擔任車間主任.

下班以後他仍然在考慮工作中的問題.

【近義】:仍舊或依然

編輯本段

詳細釋義

基本解釋

1. [still]:仍舊,照樣——表示某種情況持續不變;還。修飾動詞、形容詞。多用於書面,口語中多用「還有」

下班以後他仍然在考慮工作中的問題

2. [yet]:恢復原狀;又

傷癒出院之後,仍然擔任車間主任

詳細解釋

謂情況繼續不變或恢復原狀。

巴金 《<秋>序》:「不過我仍然說著我兩年前說過的話。」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四:

「 湯富海 給開啟來,滿臉血跡……仍然沒有呼喚的聲音。」楊朔 《征塵》:「車子仍然蝸牛似的向前爬行。」

依然是什麼意思,依然和怡然是什麼意思?

依然,漢語詞彙。拼音 y r n 基本解釋 副詞,指照往常 依舊的意思。也指依戀不捨的樣子。依然和怡然是什麼意思?不一樣的。區別主要有以下三點 1 出處 依然 出自曹唐的 劉阮再到天台不復見仙子 詩 桃花流水依然在,不見當時勸酒人。怡然 出自 史記 孔子世家 有所穆然深思焉,有所怡然高望而遠志焉。這...

朋友給我說,你仍然是我的擋箭牌,是什麼意思,各位大神,朋友是

離這樣的女的遠點 利用你氣你朋友 這種做法一點意義也沒有!也不知道這個女的是太幼稚還是好奇心太重 做點沒意義的事 朋友喜歡的女生,吃飯不停給我夾菜,我是擋箭牌的意思?以前我們三個都算熟,我朋友一直喜歡她我也知道 他可能氣那小子,人家去吃飯你就別去了,咋就看不清形式呢?那女生是想表態,和他拉開距離。你...

男人對女人說他依然是她的菜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他還是你的人,你愛他他更愛你,比如你喜歡吃的菜,他就是你喜歡吃的菜一樣,除非你不喜歡吃了。當乙個男人對女人說你是他的菜 親,很高興為你解答!他的意思就是他對你有好感,喜歡上你了!是好事說明他和你對眼,有眼緣,那就上菜 如果乙個男的老是問乙個女孩子說,我是不是你的菜啊,他是什麼意思 如果乙個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