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過後,孩子怎樣過暑假,中考後的暑假,孩子該怎麼過

2021-03-04 09:01:14 字數 3028 閱讀 9199

1樓:匿名使用者

1 去學一些抄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畫bai畫舞蹈等等 2 安排du好每天的時間早睡早

zhi起這樣才會一整天dao精神充沛,心情愉快對身體健康也有好處 太晚起的話總會感覺渾渾噩噩,一天的時間很短 3 如果家的附近有好風景的話可以經常清晨去散散步,會有和上學時早起不一樣的感覺,晚飯後也可以和家人去散散步。

中考後的暑假,孩子該怎麼過

2樓:

出去玩個15天,然後去補習英語和數學,不要上那種什麼提前學高中數學的班,去補奧數,英語上新概念就行

怎樣給中考後的孩子安排暑假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結束了,眾多bai家長又會考慮如何

du安排孩子的假期zhi,這裡有幾種選dao擇,可供參專考:

1.平時成績優秀的學屬生,考上重點中學不成問題,那麼假期可以主動預習高中的相關科目,如物理、數學等,為新學期奠定一些基礎,這樣,面對新高一的學習生活才會從容不迫。自學能力強的可以自己學習,畢竟,高中老師和初中老師的教學方式還是有較大差異的,另外,高中課程的難度也比初中課程更大一些,提早預習會贏得先機。

2.學習成績中等的學生,上普通中學會迎來乙個重要的趕超機會!——新環境、新老師、新課程,會讓所有學生去重新面對,適應快的成績會穩步前進,適應慢的,難以跟不上課程進度,甚至影響學生的自信心和學習動力,成績不斷下滑。

因而,學習中等成都的同學,如果能迅速適應並高中學習,成績會有提公升,有可能變為高中階段的優秀生!

3.平時成績較差的學生,家長可以考慮讓孩子選擇技工學校,學習掌握一定的技能,促進其成長為實用技術型的勞動者,也是不錯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參加個興趣班,學點自己的愛好,比什麼都不幹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一下,

感受生活美好

中考結束了,孩子應該怎麼過暑假才有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孩子有什麼愛好和興趣,不妨報乙個興趣班,或者自己在家制訂乙個切實可行的計畫,這樣,娛樂與學習兼顧,每天都會感覺快樂和充實的。

中考後的孩子該如何度過初三暑假,迎接高一?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過後,很多家長又開始進入新一輪焦慮了,即這個暑假是否該給孩子報輔導班。有那麼著急嗎?為何不先等等看呢?讓孩子從疲憊的學習中暫時得以休息吧,如果你足夠理性的話。

建議二:報輔導班放在七月底即可,這時一切都已法埃落定,孩子可以安心學習了。不知道我這麼說,家長是否贊同,但我要告訴你的是,請千萬記住學習的主體人是孩子,只有孩子靜下心來,有學習的意願,才能學有效率。

否則,過早給孩子報班,讓孩子被動去輔導班學習,反而學不進去,一旦感覺到高中課**難學,那還容易造成負面的心理暗示,影響進入高中後的正式學習。

建議三:和孩子協商,合理安排中考後到七月底之前的時間。從緊張的中考任務結束走出來的孩子們,都感覺像經歷了一場重大事件一樣,此時才長出一口氣,心裡最想的是如何放鬆,怎樣開心地玩一玩兒。

如果這個要求都得不到滿足,那孩子心裡肯定是彆彆扭扭的。所以,家長不妨和孩子商量一下,看看到七月底之前該怎樣合理安排事情做。如出去旅遊,體驗社會打打短時工,做做社會義工,老人在鄉下的不妨去看望老人等等。

建議四:要讓孩子在輔導班學習的過程中,初步掌握高一課程的學習思維和方法。我常聽很多高中老師說,高中課程難學,但很少聽他們談高一學生應該怎樣進行學習思維和方法的培養。

為什麼會這樣呢?應試考試的思維定勢唄,都拿模具在套呢。且看那些優秀的高中生,哪個不是在學習思維和方法方面培養的特別出色的,成績優秀可不是靠死學得來的,而是巧學巧用來的。

因此,家長和孩子要重點談這塊。如果只是為了預習提前學,其實真沒有什麼現實的意義。

中考過後,暑假應該怎麼度過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結束後,學生們才是徹底的放鬆了,在這個時間裡不妨做一些自己原來想做而沒有時間和機會做的事。其實,在這段時間裡,同學們最好還是以玩為主,但是在玩的方式上要仔細挑選,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放鬆方式,不僅可以緩解中考帶來的壓力,還會使突然閒下來的生活變得充實,不至於在考後就找不到方向。

9樓:洛陌

應該有計畫有目的的度過,而不是浪費時間

中考結束了,如何讓孩子度過乙個充實快樂的暑假?

10樓:玉自寒

中考結束了,

應該帶著孩子旅旅遊,

放鬆一下心情。

但是假期那麼長,

也不能光玩,

最好再學點東西。

11樓:塵思往事立斜陽

我是中考考生,而且成績很好,我是這麼規劃的——1.根據中考自己考專得不是多好的科目制

屬定相應的計畫。

2.好好玩一玩。放鬆心情。可以去一些值得觀賞的地方走一走,陶冶情操。多和大自然接觸一下。

3.預習高中的內容以免跟不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今年也中

抄考了,

襲成績還不錯。我認為,雖然是假期,但是也不能讓孩子虛度時光。畢竟高中階段的課程更為重要,我打算讓孩子去平盟教育做一下高中課程預習,另外也可以請相關老師給孩子一些高中階段學習的建議。

做好了銜接,孩子的高中才不會在一開始就掉隊。當然,假期嘛,孩子肯定是需要放鬆的,我們打算帶他去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培養他的自理能力。

13樓:心暖知我安

如果時間和經濟允許的話

建議可以和你的孩子

一起出去旅遊

或者給孩子報乙個夏令營。

14樓:匿名使用者

1、遊歷一些名山大川

2、看幾本有意義的書(例如四大名著等)

3、看幾部有意義的電影

5、學習一些體育運動:例如游泳、打球等

15樓:藍冰弦

建議暑假上一下銜**,不然高中會比較吃虧

中考完暑假該如何過,中考過後,暑假應該怎麼度過

一年一度的中考於6月22日落下帷幕。在經歷了這樣一場緊張的考試後,放鬆一下幾乎是很多考生的想法。相信不少考生都已想好如何去享受這難得的輕鬆,且不管考試結果如何,該喜該憂那都是放榜以後的事了。在這樣乙個特殊的時間段,大家的打算也不盡相同。娛樂遊玩派 有位剛參加完中考的學生談到暑期安排時說 累死我了,終...

中考後的暑假

中考後應充分休息不宜過度補課 中考是對學生體力和腦力的極大挑戰,考試結束後,應留出足夠的時間好好休息,可以利用假期旅遊或參加體育鍛煉,充分放鬆後再制訂暑期計畫。參加輔導班 補課也不宜過度。一 不能徹底放鬆。中考結束意味著初中階段的學習告一段落,後面的高中學習會更加緊張。很多同學覺得假期無事可做,整天...

中考選學校,中考後怎樣選擇學校?

我曾經問過的問題,也許對你有些幫助,我生活在乙個很普通的小鎮,在乙個很普通的中學念初中,但我在那個學校是全校前五名,前一陣子,剛中考完,我可以選擇到鞍山一中念書,也可以選擇我那個鎮的高中念書。我很矛盾,因為我屬於勤奮得人,在普通高中念書,回家可以學到很晚都沒人攔,可是到了鞍山一中,必須和別人同一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