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的神話 傳說故事演講稿,以「我喜歡的神話 傳說故事」為話題,求乙份演講稿。

2021-08-15 17:03:14 字數 1761 閱讀 2103

1樓:辭南南

我最喜歡的神話傳說是《女媧造人》,因為這篇文章寫得非常離奇,而且充滿了豐富的想象力。我為什麼這麼說呢?是因為在《女媧造人》這篇文章中,女媧覺得非常的無聊就想:

如果能有一些生物長得和我一樣該多好,於是他就照著自己的影子,用樹枝和泥巴來造新生物。於是,她就用它神奇的力量來造這種新生物而她造的這種新的生物,個個都非常聰明,剛一落地就學會叫「媽媽」了。於是,女媧就把這些生物取名為「人」。

大家說女媧是不是很神奇呀!而我喜愛女媧的最大理由是他那神奇的能力,居然能把人用泥漿造出來,如果我們有這種能力我們一定要報效祖國。大家說這篇文章寫得好不好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聊 幼稚 ** **

以「我喜歡的神話、傳說故事」為話題,求乙份演講稿。

3樓:冷耀軒

我最喜歡的神話故事

同學們好!

今天我想跟大家講乙個我最喜歡的神話故事——出公尺巖的故事。這是我爺爺的爺爺告訴爺爺,爺爺傳下來告訴我的。因為這個故事講的是我的老家平樂,所以我記得非常清楚。

出公尺巖位於平樂青龍的獅子山上,岩前有個大池塘,叫做大社塘。 相傳明朝年間,不知從**來了乙個和尚,敲著木魚,揹著口袋,說是來化緣的。他在這裡化了很久的緣,後來就在此巖定居下來了。

不久,又來了乙個和尚。後來的和尚在出公尺巖找到了老和尚,只見老和尚銀須斑白、紅光滿面。原來在這個巖處有乙個神奇的洞眼,它會出公尺,傳說這個出公尺巖是金雞的屁股,而金雞頭卻在廣東。

後來的那個和尚想把公尺存起來,拿到集市去賣。於是找來鋼鑿,把「雞屁股」鑿大,讓出公尺巖多流公尺。沒想到,這一鑿可就壞了,金雞被鑿痛,屁股壞了,從此,公尺也就不出了。

老和尚後來四處化緣,在出公尺巖處修了一座廟,寫上「出公尺巖」三大字,還刻了許多石碑。清代詩人題詩一首:「岩中穿一孔,玉粒何時湧,饕餮是何人?鑿斷仙糧種!」

現在,出公尺巖那個小小的洞眼,還在一滴地滴著水,落水的地方,有一排排魚鱗似的東西,無論你穿什麼鞋踩上去也不滑。人們傳說,這些魚鱗似的東西是那時漏下來的公尺。出公尺巖的巖邊,如今都還有很多和尚的墳墓,但由於年代已久,看不清真實面貌了。

聽完這個故事,同學們應該懂得了吧?這個神話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能太貪心。

今天我的故事就講到這裡,謝謝大家!

小學生中國神話故事述一百五十字演講稿

4樓:瘋狂的王老闆

不久bai

前,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du叫《中國神話故事》zhi。

這本書一共dao有27個小版故事組成,每個故事都精彩無比權,內容豐富多彩,文字簡單易懂,並且具有極深的教育意義,讓人讀後受益匪淺,同時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這本書裡面有許多個為我們所熟知的神話故事,如盤古開天闢地、夸父追日、精衛填海、神農嘗百草、女媧補天……等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大禹治水這個故事。

大禹他為了百姓能夠安居樂業、幸福寧靜地生活,不再受到洪水的侵害,他毅然勇敢地帶領百姓和搞破壞的敵人作鬥爭,積極地千方百計想辦法治理洪水災害,他用了長達十三年的時間疏通了九條大河,平息了洪水的危害,而最為可貴的是,為了早日治理好洪水災害,大禹他曾經三次經過自家門口都沒有進家門和親人團聚。正因為大禹他有大公無私的忘我精神,因此最終受到了人們的尊敬,百姓的愛戴。

從這個故事中,我讀懂了,要想做好並做成一件事,並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是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要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更要有不怕困難險阻的決心,才能戰勝一切困難,從而獲得最後的成功。

對於我們來說,努力了、奮鬥了,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現在我們只有好好學習,不怕辛苦、勤學、多問、多練,這樣才能學有所得。

我最喜歡的神話故事演講稿寫以上的理由

我最來喜歡的神話故 事是自女媧造人。女媧造人講的是天地間bai有很多生靈,可就du有女媧這乙個神,她zhi感到很寂寞,便順手拿起泥巴捏出了我們乙個乙個像女媧的小生靈,女媧還給我們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做 人 看完這篇神話故事,我有很多感想,又很喜歡這篇文章。原來我們人類是這樣子被 捏 出來的 原來當時的...

講故事比賽的演講稿,講故事比賽的演講稿(初三)(講故事比賽)急急急!

2001年9月29日清晨,溫哥華的大街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一隻鴨媽媽帶領著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們,漫步在溫哥華街頭。這可為溫哥華的街頭增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它們沐浴著溫哥華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對來來往往的人和一輛輛呼嘯而過的汽車熟視無睹。幾隻可愛的小鴨子左瞧瞧,右看看,好像對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那麼好...

關於鋼琴的故事神話。傳說等

鋼琴是一種鍵盤樂器,用鍵拉動琴槌以敲打琴弦。從十八世紀末以來,在歐洲及美國,鋼琴一直是最主要的家庭鍵盤樂器。鋼琴發源於歐洲,十八世紀初,義大利人克里斯多佛利 bartolommeo cristofori 發明的一種類似現代鋼琴的鍵盤式樂器。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在所有樂器中,鋼琴最像機器。它簡直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