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機是什麼?具體的應用範圍是,試驗機的分類有哪些

2021-08-15 16:58:55 字數 4783 閱讀 6974

1樓:匿名使用者

試驗機,廣義的說,就是一種產品或材料在投入使用前,對其質量或效能按設計要求進行驗證的儀器。從定義可以看出,凡是對於質量或效能進行驗證的儀器都可以叫做俊平試驗機,但往往有時也叫做檢測儀、測定儀、拉力機、檢測裝置、測試儀等諸如此類的名稱。在紡織行業習慣叫強力機,實際上也就是拉力試驗機。

試驗機主要是用於測量材料或產品的物理效能的,比如:鋼材的屈服強度、抗拉強度,管材的靜液壓時間測定,門窗的疲勞壽命等。用於測量材料的化學效能的也就是化學成分的,一般叫分析儀,不叫試驗機。

試驗機的種類:試驗機的種類很多,有多種不同的分類方法。按照傳統分類方法可以分為金屬材料試驗機、 非金屬材料試驗機,動平衡試驗機,測力儀、拉力機、硫化儀   和無損探傷機等五大類。

試驗機的種類:試驗機的種類很多,有多種不同的分類方法。按照傳統分類方法可以分為金屬材料試驗機、 非金屬材料試驗機,動平衡試驗機,測力儀、拉力機、硫化儀 和無損探傷機等五大類。

2樓:快板老齊

試驗機有千萬種,不知您要做什麼試驗?知道做什麼試驗就選配什麼樣的機器。

什麼是試驗機?

3樓:我就餒麼拽

試驗機的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73739概述

1.定義

1.1試驗機概念和用途試驗機是在各種條件、環境下測定金屬材料、非金屬材料、機械零件、工程結構等的機械效能、工藝效能、內部缺陷和校驗旋轉零部件動態不平衡量的精密測試儀器。在研究探索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和新結構的過程中,試驗機是一種不可缺少的重要測試儀器。廣泛應用於機械、冶金、石油、化工、建材、建工、航空航天、造船、交通運輸、等工業部門以及大專院校、科研院所的相關實驗室。

對有效使用材料、改進工藝、提高產品質量、降低成本、保證產品安全可靠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1.2試驗機的種類:試驗機的種類很多,有多種不同的分類方法。按照傳統分類方法可以分為金屬材料試驗機、非金屬材料試驗機、動平衡試驗機、振動台和無損探傷機等五大類。

1.2.1材料試驗機的分類:材料試驗機的品種、型號很多,它們的加荷方法、結構特徵、測力原理、使用範圍都各不相同

1.2.1.1按用途分類:測定機械效能用試驗機和工藝試驗用試驗機

1.2.1.2按加荷方法分類:靜負荷試驗機(靜態)和動負荷試驗機(動態)

1.2.1.2.1靜態試驗機主要包括:

●萬能試驗機:液壓萬能試驗機和電子萬能試驗機

●壓力試驗機

●拉力試驗機

●扭轉試驗機

●蠕變試驗機

1.2.1.2.2動態試驗機主要包括:疲勞試驗機:動靜萬能試驗機、單向脈動疲勞試驗機、衝擊試驗機等

1.2.1.3按測力方式分類:機械測力試驗機和電子測力試驗機

1.2.1.4按控制方式分類:手動控制和微機伺服控制試驗機

1.2.1.5按油缸位置分類:油缸上置式和油缸下置式試驗機

1.3材料試驗

1.3.1材料的機械效能:材料在外力的作用下,所表現的抵抗變形或破壞的能力,稱作材料的機械效能。包括強度、塑性、彈性、脆性、斷裂韌性、硬度等。

1.3.2.材料試驗:機械效能試驗、物理實驗、化學實驗。

1.3.3材料的機械效能試驗:拉伸、壓縮、彎曲、剪下、扭轉、衝擊、疲勞、蠕變、持久、鬆弛、磨損、硬度等試驗。

1.3.3.1拉伸試驗:又稱拉力試驗,是緩慢地在試樣兩端施加負荷,使試樣的工作部分受軸向拉力,引起試樣沿軸向伸長,一般進行到拉斷為止。通過拉伸試驗可測定材料的抗拉強度和塑性特性等。

關鍵字: 試驗機 定義

試驗機的分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試驗機,廣義說,就是一種產品或材料在投入使用前,對其質量或效能按設計要求進行驗證的儀器。從定義可以看出,凡是對於質量或效能進行驗證的儀器都可以叫做試驗機, 試驗機的產品在不斷創新、改進、完善,可以適應檢測材料的各種效能。試驗機主要是用於測量材料或產品的物理效能,比如:

鋼材的屈服強度、抗拉強度,抗衝擊韌性、等。用於測量材料的化學效能的也就是化學成分,一般叫分析儀,不叫試驗機。

二、試驗機的分類:

試驗機的種類很多,有多種不同的分類方法。

1、按照傳統分類方法可以分為:金屬材料試驗機、 非金屬材料試驗機、動平衡試驗機、測力儀、拉力機、硫化儀和無損探傷機等五大類。

2、材料試驗機的分類:材料試驗機的品種、型號很多,它們的加荷方法、結構特徵、測力原理、使用範圍都各不相同

3、按用途分類:測定機械效能用試驗機和工藝試驗用試驗機。

4、按加荷方法分類:靜負荷試驗機(靜態)和動負荷試驗機(動態)。 靜態試驗機主要包括:萬能試驗機、壓力試驗機、拉力試驗機、扭轉試驗機、蠕變試驗機。

5、動態試驗機主要包括:疲勞試驗機:動靜萬能試驗機、衝擊試驗機等。

6、按測力方式分類:機械測力試驗機和測力儀,拉力機,硫化儀

測力試驗機。

7、按控制方式分類:手動控制和測力儀,拉力機,硫化儀。

8、按油缸位置分類:油缸上置式和油缸下置式試驗機。

5樓:i歲就很花

東莞利拓檢測儀器專業生產試驗機。

試驗機的概述

1.定義

1.1試驗機概念和用途試驗機是在各種條件、環境下測定金屬材料、非金屬材料、機械零件、工程結構等的機械效能、工藝效能、內部缺陷和校驗旋轉零部件動態不平衡量的精密測試儀器.在研究探索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和新結構的過程中,試驗機是一種不可缺少的重要測試儀器.廣泛應用於機械、冶金、石油、化工、建材、建工、航空航天、造船、交通運輸、等工業部門以及大專院校、科研院所的相關實驗室.

對有效使用材料、改進工藝、提高產品質量、降低成本、保證產品安全可靠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1.2試驗機的種類:試驗機的種類很多,有多種不同的分類方法.按照傳統分類方法可以分為金屬材料試驗機、非金屬材料試驗機、動平衡試驗機、振動台和無損探傷機等五大類.

1.2.1材料試驗機的分類:材料試驗機的品種、型號很多,它們的加荷方法、結構特徵、測力原理、使用範圍都各不相同

1.2.1.1按用途分類:測定機械效能用試驗機和工藝試驗用試驗機

1.2.1.2按加荷方法分類:靜負荷試驗機(靜態)和動負荷試驗機(動態)

1.2.1.2.1靜態試驗機主要包括:

●萬能試驗機:液壓萬能試驗機和電子萬能試驗機

●壓力試驗機

●拉力試驗機

●扭轉試驗機

●蠕變試驗機

1.2.1.2.2動態試驗機主要包括:疲勞試驗機:動靜萬能試驗機、單向脈動疲勞試驗機、衝擊試驗機等

1.2.1.3按測力方式分類:機械測力試驗機和電子測力試驗機

1.2.1.4按控制方式分類:手動控制和微機伺服控制試驗機

1.2.1.5按油缸位置分類:油缸上置式和油缸下置式試驗機

1.3材料試驗

1.3.1材料的機械效能:材料在外力的作用下,所表現的抵抗變形或破壞的能力,稱作材料的機械效能.包括強度、塑性、彈性、脆性、斷裂韌性、硬度等.

1.3.2.材料試驗:機械效能試驗、物理實驗、化學實驗.

1.3.3材料的機械效能試驗:拉伸、壓縮、彎曲、剪下、扭轉、衝擊、疲勞、蠕變、持久、鬆弛、磨損、硬度等試驗.

1.3.3.1拉伸試驗:又稱拉力試驗,是緩慢地在試樣兩端施加負荷,使試樣的工作部分受軸向拉力,引起試樣沿軸向伸長,一般進行到拉斷為止.通過拉伸試驗可測定材料的抗拉強度和塑性特性等.

6樓:鐵楓亢宛筠

材料試驗機、

萬能試驗機、拉力試驗機、衝擊試驗機、振動試驗機、剝離/破裂強度試驗機、耐磨試驗機、壓力試驗機、耐寒試驗機、門尼粘度試驗機、壓縮試驗機、跌落試驗台鞋類試驗機、橡膠試驗機、皮革試驗機、電線專用試驗機、插頭專用試驗機、紙箱包裝試驗機、膠帶專用試驗機、振動試驗台運動器材試驗機、其他爆破試驗機、彈簧試驗機、附著力測試儀扭轉試驗機、彎曲試驗機、疲勞試驗機、熱變形試驗機

耐磨試驗機有哪幾種?適用範圍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市場上最常見的耐磨試驗機有馬丁代爾耐磨儀、馬丁代爾耐磨試驗儀、taber 耐磨試驗機、座椅安全帶耐磨測試儀、uniform型耐磨試驗機、紡織品耐磨試驗機、鞋帶耐磨測試儀、鞋底耐磨測試儀等,這些產品標準集團(香港)**均有銷售。適用範圍分別是:

馬丁代爾耐磨儀:各種織物的耐磨性及起球效能

馬丁代爾耐磨試驗儀:用於在織物、**、模擬**、地毯、無紡布等上進行耐磨性試驗

oscillatory耐磨儀:適合汽車裝飾用及家具用織物品耐磨性測試

taber 耐磨試驗機:檢測包括金屬、塗料、板材表面、塗層材料、紡織品、皮革、橡膠等耐磨效能

座椅安全帶耐磨測試儀:用於評估材料特別是安全帶材料的耐磨效能

uniform型耐磨試驗機:用於具有伸縮性的針織品的耐磨擦抵抗力的評價

紡織品耐磨試驗機:用於對紡織品的平面狀態、摺痕狀態、彎曲狀態的耐磨抵抗力進行測試評價的試驗機

鞋帶耐磨測試儀:用於鞋帶耐磨測試

鞋底耐磨測試儀:用於測試皮鞋鞋跟和鞋底的耐磨損效能

8樓:阿儀網

磨耗試驗機種類及適用範圍:1、 鈴木式磨耗試驗機:鈴木式磨耗試驗機用於測定圓筒狀試片端麵之間的磨耗。

上面的試驗片旋轉,由於摩擦力的作用帶動下面試片,測定使下面試片制動所需的力可求出摩擦係數。2、葉山式磨耗試驗機:通過槓桿將荷重彈簧下掛的負荷載入於試片,摩擦片旋轉而發生摩擦,摩擦力可由測微計測出。

揚州市源峰試驗機械廠是專業從事材料試驗研究與材料試驗機製造的企業,是國內較大的材料試驗機製造商。該公司磨耗試驗機主要由動力系統、轉動錕筒、試樣夾轉器、自動停機系統和用於試樣轉動的齒條與小傳動齒輪裝置、基座及粉塵收集器等組成。適用於測定橡膠輪胎、膠鞋、膠帶等的耐磨性,以鑑定橡膠製品的質量。

試驗時,膠料在一定負荷作用下與輥筒上紗布進行摩擦,測定規定行程內試樣的磨耗量。

什麼是試驗機,什麼是材料試驗機

試驗機的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73739概述 1.定義 1.1試驗機概念和用途試驗機是在各種條件 環境下測定金屬材料 非金屬材料 機械零件 工程結構等的機械效能 工藝效能 內部缺陷和校驗旋轉零部件動態不平衡量的精密測試儀器。在研究探索新材料 新工藝...

杯突試驗機是試驗什麼的,杯突實驗是什麼?

用於測定金屬板材和帶材的冷沖壓變形效能的試驗。用於檢驗金屬板 帶的塑性變形效能。可看一下jjg 583 1988 杯突試驗機檢定規程。杯突實驗是什麼?杯突試驗是評價金屬薄板成形性的試驗方法。又稱埃里克森試驗或埃氏杯突試驗,是薄板成形性試驗中最古老 最普及的一種。試驗時,用球頭凸模把周邊被凹模與壓邊圈...

萬能試驗機有什麼分類組成,試驗機的分類有哪些

萬能試驗機,集拉伸 彎曲 壓縮 剪下 環剛度等功能於一體的材料試驗機,主要用於金屬 非金屬材料力學效能試驗,是工礦企業 科研單位 大專院校 工程質量監督站等部門的理想檢測裝置。萬能試驗機是能進行拉伸 壓縮 彎曲以及扭轉等多種不同試驗的力學試驗機。最常見的有槓桿擺式和油壓擺式兩種。萬能材料試驗機是由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