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醛基的不一定是醛,含醛基的物質一定是醛嗎

2022-05-11 23:50:11 字數 1796 閱讀 8903

1樓:匿名使用者

甲酸的酯中有一部分是醛基,但它的碳原子又連線了乙個氧原子,所以它不屬於醛,而屬於酯。醛糖同上。 應該連氫或碳原子才可以。

有機物中的「基」是人為劃分的,甲酸的酯中有「醛基」,就會有醛基的性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的命名是有多種方法的,也是複雜的,所以要規定有乙個系統的、標準的命名法。一般以大的官能團為基礎。

有些醣類含有醛基,比如葡萄糖、半乳糖、木糖,但同時也含有羥基,我們可以稱這些醣類為「多羥基醛」。

甲酸也含有醛基,從分子式hcooh上看,醛基是連在氧原子上的,但就醛基的定義,指的是在乙個碳原子上有乙個碳氧雙鍵和乙個碳氫鍵,這就符合了。又因甲酸反應時,一般是發生在羧基上的,因此醛基沒有被破壞,因而甲酸鹽和甲酸某酯都含有醛基。

3樓:渝城小靈通

六碳醛糖(己醛糖)如:甘露糖、半乳糖、葡萄糖……

五碳醛糖(戊醛糖)如:木糖……

甲酸hcooh 甲酸和甲酸酯中含有醛基結構,並具有醛基的性質

4樓:周忠輝的兄弟

官能團有大小,以最大官能團決定其類別。比如甲酸,羧基》醛基,所以是酸

再比如ho3s-c6h4-cho只能叫甲醯苯磺酸,不能叫磺酸基苯甲醛,因為磺酸基也大於羧基。

5樓:瑞寄瑤

含有醛基的也可能是甲酸咧~

含醛基的物質一定是醛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如甲酸h-cooh,可以看成是乙個醛基加乙個羥基組合而成,但是甲酸是羧酸,不是醛。

醛的定義是:醛基直接與烴基相連的有機物,要和烴基直接相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例如甲酸(hcooh)或者甲酸酯(hcoor),從另一邊看都有個醛基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可能還有其他官能團呢。

高中化學。含醛基的一定屬於醛嗎?僅含有羥基和醛基一定屬於醛嗎?僅含有羧基和醛基一定屬於醛嗎?麻煩解

9樓:穩派

醛是醛基(-cho)和烴基(或氫原子)連線而成的化合物。第一問:不一定屬於醛,與醛基相連的不是烴基的化合物就不是醛。

第二問:一定是,烴基只能和醛基的碳原子相連。第三問:

不一定,醛基的碳原子直接連線羥基的化合物就不是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如甲酸h-cooh,可以看成是乙個醛基加乙個羥基組合而成,但是甲酸是羧酸,不是醛.

醛的定義是:醛基直接與烴基相連的有機物,要和烴基直接相連.

11樓:

含醛基不一定是醛如甲酸,記住只要與醛基相連的部分中有除碳,氫之外元素的都不是醛。

高中化學概念理解題。是不是所有含有醛基的物質都屬於醛類呢?甲酸屬於醛類嗎?還有這裡c選項的這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含醛基的物質都叫做醛比如甲酸含有醛基不叫醛hcooh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當化合物中有多個官能團時,只能有乙個做官能團,其它的為取代基,

甲酸屬於羧酸類,但因甲酸中有醛基,在反應中,能表現出醛的性質。

c,是酯鍵,只是其中有醛基,具有醛的性質,但不是醛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掌握好知識才是王道, 有什麼不會的去精銳做請教吧,

高中化學有機學中與羧基,羥基,醛基,酯基的反應有哪些

羧基 酯化反應 和醇反應 滷代反應 滷代 氧化反應 加熱脫羧 還原反應 被催化劑催化還原成醇 酸鹼反應 包括跟胺類 水解,胺解,醇解 縮合反應 羥基 酸鹼反應 包括跟鈉 酚羥基的酸鹼 酯化反應 跟羧基 滷代 跟鹵代烴 消去 加熱水 酸解 康尼扎羅反應 自歧化反應 醚化反應 跟醇自身 氧化反應 生成醛...

人重要的不一定是長相,也不一定是身材,氣質才是最重的

做個有氣質的成功女人是每個女人都渴望的,但是渴望不代表擁有。要想擁有高貴迷人的氣質,應從二十幾歲就開始培養。1,品德的修煉和情操的陶冶 要有文化的修養 廣博的知識,深刻的理解能力,良好的審美觀,豐富的聯想力等等。達到這個目標的方法只有乙個,就是學習。學習的途徑不只是多看書,還要多參加各種社交活動,文...

含有未知數的等式不一定是方程這句話對嗎

錯方程時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含有未知數的等式時方程。這句話對的。比如2x 3 5 含有未知數x,有等號,所以時方程。方程不一定是等式,等式一定是方程,這句話對嗎 方程不一定是等式,等式一定是方程,這句話不對。正確說法是 方程一定是等式,等式不一定是方程。根據是 方程的定義 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叫做方程。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