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滿16歲的身份證可以去正規的網咖上網嗎

2021-08-15 00:01:01 字數 2629 閱讀 2143

1樓:海天盛

滿16歲的身份證是不可以去網咖上網的,只有滿18歲的成年人才可以去網咖上網。

根據《網際網路百大服務經營場所管理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上網服務經營場所不得允許未成年人進入經營場所。網際網路接入服務經營場所的經營單位應當在經營場所入口處顯著位置懸掛禁止未成年人的標誌。

第二十三條上網服務經營場所的經營單位應當查驗、登記上網使用者的身份證等有效證件,並記錄有關上網資訊。登記內容和記錄備份應當儲存不少於60天,並由文化行政管理部門和公安機關依法查詢提供。在儲存期間,不得對登記內容和記錄備份進行修改或刪除。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三十一條上網服務經營場所的經營單位違反本條例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文化行政管理部門給予警告,可以並處15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直至吊銷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1)在規定的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

(2)接受未成年人進入經營場所的;

(3)運營非網路遊戲;

(4)擅自停止實施經營管理技術措施的;

(5未出示《網際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或者未接受**不得進入的標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刑法》: 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二、《治安管理處罰法》: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三、《民法通則》: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四、《未成年人保**》:“本法所稱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

各種法律規定情形不一樣,你這個情況一般可以上網,如果是在北京等地區的嚴厲巡查階段,會有異議,因為《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第二十一條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不得接納未成年人進入營業場所。

但是責任是在網咖,如果你是本人想上網,那還好,如果您是網咖經營管理者,建議您小心了。

3樓:宮倫欽雨

18歲以內都不可以去網咖上網。如果說這個網咖接受你,那就說它違法,會被罰款幾千到幾萬的,所以說他壓根就不會接受你在那裡上網。

4樓:儡臨

有身份證就是成年人了,可以去網咖的

5樓:白羊哼哼唧唧

有的網咖可以,有的不行

17歲身份證可以正規上網嗎?

6樓:饅頭餃子皮

不能,沒有滿十八歲就不能去正規網咖上網,因為現在的網咖都是帶身份證,刷一下就有你的資訊。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不得接納未成年人進入營業場所。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應當在營業場所入口處的顯著位置懸掛未成年人禁入標誌。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第三十一條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文化行政部門給予警告,可以並處15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直至吊銷《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一)在規定的營業時間以外營業的;

(二)接納未成年人進入營業場所的;

(三)經營非網路遊戲的;

(四)擅自停止實施經營管理技術措施的;

(五)未懸掛《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或者未成年人禁入標誌的。

7樓:天天天藍李

不行,不是看你有沒有身份證,是看你有沒有到18 ,一般網咖拿別人的身份證就可以了 我們原來都是這樣的。借不到身份證的話可以去火車站附近的草叢裡找找,一般會有小偷偷完錢包扔掉的身份證

8樓:神灬贊

法律規定18才可以進入網咖,雖然你有身份證,這也是不行的,順便說一句,網咖只要賺錢會不讓你進?

9樓:蔚藍下雨天

不可以的。網咖為了賺錢也許會允許你進去,但是國家規定未滿18週歲即為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去網咖上網是違反法律規定的。如果有公安局等部門查處的話,你會被登記的。

所以說,再等等吧,等你成年了才能去網咖,還有很多事情也是等你滿18歲才能做哦~

10樓:

中國的成年是18週歲,再等等吧

所以,肯定是不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7歲就想上網,沒出息

有身份證 滿16週歲可以去網咖嗎? 10

12樓:笑臉藍雨

有身份證,復滿16週歲是不可制以去網咖,需要滿18週歲以上bai

。根據《互聯du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zhi理條例》第二十一條dao,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不得接納未成年人進入營業場所。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應當在營業場所入口處的顯著位置懸掛未成年人禁入標誌。

《文化部關於加強網路文化市場管理的通知》第七條:

13樓:湛藍的

不滿18週歲的公民不算成年人,成年人不是以有沒有身份證為準的,而是以年齡,所以,未成年的身份證不可以在合法網咖使用。

14樓:民生為本

在國家法定節假日及寒暑假每日8時-20時進入“網咖”,16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進入,必須由其監專護人陪伴。在我屬

15樓:田開心影視

有關規定,必須滿18歲

16歲沒身份證可以去哪家銀行辦存摺

若當地有招行網點,您可以持身份證原件或臨時居民身份證原件到招行網點辦理存摺。叫你的父母帶你去銀行帶上戶口本就行 好像都不可以,建議去辦乙個身份證,十分方便 有身份證未滿16歲可以辦銀行卡或存摺麼 16歲具體要看你的實際情況。中國公民在16 18周歲視為 不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不完全 也就回是說視 答情...

未滿16歲能辦身份證嗎,未滿16歲有身份證能辦銀行卡嗎

未滿16歲的也可以申請辦理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五條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 二十年 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

16歲有身份證,可以進網咖嗎,已滿16周歲有身份證,能去網咖嗎

不可以,你16歲雖然有身 份證,但仍屬於未成年人,只要是未成年人就不能進網咖上網。網咖的身份證登記現在都是和公安機關聯網的,只要未成年人用身份證登記都是會被發現的。根據網咖管理條例 第二十一條規定,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不得接納未成年人進入營業場所。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應當在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