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問題 關於持有木患子佛珠的影響,詳見問題補充,請教大家

2021-08-14 14:54:09 字數 6461 閱讀 8208

1樓:唯梅子

經典確實說過:使用木患子佛珠,福德很大。

但其中的原理,不是因為,釋迦牟尼多麼喜歡木患子。

也不是因為:那個木料,多麼珍貴。

恰恰相反,木患子佛珠,就是木頭做的,木頭隨處可見,是最便宜的。

也正因為很便宜,所以,唸佛人不會執著。

也正因為不執著,所以經典說,福德很大。

如果金銀珠寶,做的佛珠,那不但福德很小,甚至根本就不允許,為什麼呢?

因為那會導致,唸佛人的執著太大,會很喜歡那個珠寶。

也正因為執著太大,所以,福德極小,甚至不允許使用。

明白了這個道理,樓主的疑問,也就很容易解答了:

不是正信真修的人持有木患子佛珠,造了惡業的話,惡報是否也會更大呢?

回答:不會。惡業的大小,與什麼佛珠無關。

不佩戴木患子佛珠,也不念佛用,只是放在家裡收藏著,對自己會有什麼好或壞的影響嗎?

回答:沒有影響。如果不念佛,那僅僅是個收藏品。

2樓:chen17飄

網上說的?網上誰說的?佛說的?

不是?不是那你信什麼?學佛而非迷信,你應該知道因果報應是自己的事,別說佛珠了,菩薩佛親自加持的法寶在一個沒有修善之人的手裡,也是如同普通的法寶。

3樓:匿名使用者

淨土法門的話 信者得度入西天,得度與否便在心誠與否,禪宗的話 照見自性,成就涅槃,都和念珠沒什麼大關係,惡業惡報,和念珠又有什麼關係?不念佛用不過一物,喜愛便收藏了,又能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佛說木患子經吧,不要盲目聽信外行的話。

我跟網上一個在家道士**學修行,**祭煉了一批木患子法珠,有珠靈的。戴在身上能有珠靈護佑。所以戴這種珠子有消業的作用。

即使沒有祭煉產生珠靈,因為這種珠子的品質特殊,也會有相應的作用,只是不如祭煉的效果更好。

為什麼很多法器都要用青銅的?金的或銀的?或玉的?不僅是貴賤的問題。材質不同,就有不同的用處。

5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欲求福報。自當: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

佛珠是念佛持咒計數的法器。

持戴在手腕上隨時提醒學佛人精進修行。

多用它唸佛持咒。隨緣行善佈施。

以一顆恭敬仁愛。平等慈悲的心對待生活。必得諸佛菩薩護念加持。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6樓:毛毛頭

舍什麼得什麼,一切都要看你的報業是什麼

關於佛珠的問題。

7樓:繁星流動

根據南傳上座部佛教:佛陀並不是千變萬化、有求必應的神,也不是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的救世主。佛陀是一位智慧和德行圓滿的覺悟者,是一位教導斷除煩惱方法的導師。

佛法是佛陀所教導的法,是斷除煩惱、滅盡諸苦的方法。後世將這些教導記錄成文,即成了佛經。猶如一個病人拿到了藥方,唯有去抓藥、吃藥才能治病;只知道捧著藥方讀誦卻不吃藥,疾病一輩子也甭想痊癒。

同樣的,將經典奉為能免禍降福的靈丹妙藥、了生脫死的真言神咒,卻不肯依教奉行、依經實踐,煩惱永遠也不可能被斷除!

8樓:姬梓瑤兆涵

帶著佛珠,就要時時心裡有佛,和佛的教導不相應的事,最好不做。帶著佛珠做壞事更是不行。阿彌陀佛

9樓:竺卓校意智

稍安勿躁,佛珠只是我們寄託美好心願的一種飾物,本事並沒有多大意義,你的所作所為是為了讓佛珠更適合自己佩戴,這也正體現出你對佛的虔誠。到小商品批發市場裡找個買佛珠的鋪子給你換個線重新串一下就好了。

--------------淨善堂(部落格)

10樓:夏池壤駟思蓮

不是的,那的確是用來計數的,好多佛事需要念規定數量的咒子!不要這麼想,**唸經一定是用心的,如果不用心,對他自己也是不好的,因為會有因果承擔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珠的佩戴.左手.右手.男或女.沒有什麼講究.

唸經一般不轉佛珠.唸經時口出耳聞.字字分明.不思其義.功德最殊勝.

唸佛時轉佛珠.一句佛號撥一珠.單手.雙手都可以.轉的方向也沒有什麼講究.隨自己的習慣為好.

阿彌陀佛!念100遍

12樓:偶彬彬

菩提子最為殊勝

可請星月菩提(顯宗)或鳳眼菩提(密宗)

13樓:_佑手年華

念珠還有一個功德,讓社會一般大眾沒有學佛的人,沒有接近佛法的人,看到這串念珠,阿賴耶識裡頭印一個佛。一看的時候,這是佛教。那個「佛」字,佛的名號,甚至於佛的形像,落在阿賴耶識裡頭,給他種佛種,所以這個意義很大。

14樓:戶波智雋潔

雖然現在佛珠日益擴大為一種佩飾的作用,也就是成為人們一種時尚的飾品,但佛珠本來不是這個功能,而是拔珠計數、唸佛掇心的作用。佛教認為人之所以有各種不如意事,甚至災禍性的事,都是以前身、口、意沒有管好,所謂身口意犯了惡業,比如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醉酒。這些不好的因,導致以後有不好的果。

而手持佛珠唸佛,一聲佛號,拔一下佛珠,就可以有效地管好身口意三業,使不放逸。久而久之,就會遠離五蓋貪、嗔、痴、慢、疑,就會有好的果報。也就是說唸佛拔珠不是最後的目的,而是一種手段,一種用來管理身口意方法。

目的是為了改正缺點,化解煩惱貪著,恢復本有的圓滿智慧功德。

15樓:張輝

正規佛珠都108顆,表示人有108種煩惱。我是水晶愛好者,水晶能量聽說過,其實都是商家為掙錢搞的假宣傳,不要信。水晶佛珠太滑了,不適合唸佛用,綠檀木的能好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裡面推薦用菩提子,念珠108是非常殊勝的了。

淨空法師 開示

學佛的人,出家在家,常常掛一串念珠,念珠是最簡單的一種瓔珞。掛念珠是什麼意思?要懂得!

第一個意思,提醒我們唸佛,時時刻刻不要忘記念佛。第二個意思是計數,每天課定功課,我一定要念多少佛號,用念珠來計數。但是老修行,功夫純熟的人,往往他用時間來計數,大概一個小時念多少聲佛號,十分鐘念多少聲佛號,他有個數字。

另外,念珠還有一個功德,讓社會一般大眾沒有學佛的人,沒有接近佛法的人,看到這串念珠,阿賴耶識裡頭印一個佛。一看的時候,這是佛教。那個「佛」字,佛的名號,甚至於佛的形像,落在阿賴耶識裡頭,給他種佛種,所以這個意義很大。

在家居士能不能掛念珠?就有很多人來問我。有些人說,這是出家人才可以,在家人不可以。

那麼在家人就不要度眾生,不要接引眾生?哪有這種說法!你說在家人不可以,我們學佛的人依法不依人,哪一部經典上講的,你找來給我看,沒有!

所以我們真正懂得這個意思,你就曉得在家人可以,接引眾生!讓人家看到你,這是佛教徒,那個佛教徒的印象落在他阿賴耶識裡頭,給一切眾生做得度的因緣。不掛在身上,拿在手上,一樣的,都可以。

我們二六時中不能忘記念珠,常常佩在身上,常常拿在手上。他用意在此地。

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

no. 788 [no. 787]

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

大唐天竺三藏寶思惟譯

爾時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摩訶薩。為欲利益諸有情故。以大悲心告諸大眾言。

汝等善聽我今演說。受持數珠校量功德獲益差別若有誦唸諸陀羅尼及佛名者。為欲自利及護他人。

速求諸法得成驗者。其數珠法應有如是須當受持。若用鐵為數珠者。

誦掏一遍得福五倍。若用赤銅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十倍。

若用真珠珊瑚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倍。若用木患子為數珠者。

誦掏一遍得福千倍。若求往生諸佛淨土及天宮者。應受此珠。

若用蓮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倍。若用因陀囉佉叉為數珠者。

誦掏一遍得福百萬倍。若用烏嚧陀囉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萬倍。

若用水精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萬倍。若菩提子為數珠者。

或用掏念或但手持。數誦一遍其福無量。不可算數難可校量。

諸善男子其菩提子者。若復有人手持此珠。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

此善男子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語若善若惡。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

得福等同如念諸佛誦咒無異。獲福無量。其數珠者。

要當須滿一百八顆。如其難得或為五十四。或二十七或十四亦皆得用。

此即數珠法相差別。諸善男子。以何因緣我今獨贊用菩提子獲益最勝。

諸人善聽。我為汝等重說昔因。過去有佛出現於世。

在此樹下成等正覺。時一外道信邪倒見毀謗三寶。彼有一男忽被非人打殺。

外道念言我今邪盛。未審諸佛有何神力。如來既是在此樹下成等正覺。

若佛是聖樹應有感。即將亡子臥著菩提樹下。作如是言。

佛樹若聖我子必蘇。以經七日誦唸佛名。其子乃得重蘇。

外道贊言。諸佛神力我未曾見。佛成道樹現此希奇。

甚大威德難可思議。諸外道等悉舍邪歸正發菩提心。信知佛力不可思議。

諸人鹹號為延命樹。以此因緣有其二名。應當知之。

我為汝等視其所要。說此語已。佛言善哉善哉文殊師利法王子。

如汝所說一無有異。一切大眾聞此持珠校量功德。皆大歡喜信受奉行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

曼殊室利咒藏中校量數珠功德經

no. 787 [no. 788]

曼殊室利咒藏中校量數珠功德經

大唐三藏沙門釋義淨譯

爾時曼殊室利法王子菩薩摩訶薩。於大眾中從座而起。整理衣服偏袒右肩。

合掌恭敬白佛言。世尊我今為欲利益諸有情故。說受持數珠功德。

校量福分利益差別。唯願世尊哀愍聽許。佛告曼殊室利。

善哉善哉聽汝為說曼殊室利菩薩摩訶薩言。若善男子善女人。有能誦唸諸陀羅尼及佛名者。

為欲自利及護他人。速成諸法而得驗者。其數珠法應當如是作意受持。

然其珠體種種不同。若以鐵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五倍。

若用赤銅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十倍。若用真珠。

珊瑚等寶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倍。若用患子為數珠者。

誦掏一遍得福千倍。若用蓮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倍。

若用因陀囉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萬倍。若用烏嚧陀囉佉叉為數珠者。

誦掏一遍得福百億倍。若用水精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億倍。

若用菩提子為數珠者。或時掏念或但手持。誦數一遍其福無量不可算計難可校量。

若欲願生諸佛淨土者。應當依法受持此珠。曼殊室利菩薩言。

菩提子者。若復有人手持此菩提珠。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

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說若善若惡。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

所得功德如念諸佛誦咒無異。獲福無量。其數珠者要當須滿一百八顆。

如其難得或五十四。或二十七或但十四。此乃數珠功德差別。

以何因緣我今偏贊用菩提子獲益最勝。曼殊室利菩薩言。乃往過去有佛出世。

在此樹下成等正覺。時一外道邪見壞心毀謗三寶。彼有一男忽被非人之所打殺。

外道念言我今邪見。未審諸佛有何神力。如來今既在此樹下成等正覺。

若其實聖樹應有感。即將亡子臥菩提樹下。作如是言。

佛樹若聖我子應蘇。以經七日誦唸佛名。子乃重蘇外道歡喜。

贊言諸佛有大神力。我未曾見佛成道樹現此希奇。甚大威德難可思議。

時諸外道聞此事已。舍邪歸正發菩提心。信佛神力不可思議。

以此因緣世人皆號為延命樹。其菩提樹遂有二名。一名菩提樹。

二名延命樹

爾時曼殊室利菩薩摩訶薩說是語已。佛言善哉善哉曼殊室利如汝所說。爾時大眾聞說持珠功德經已。皆大歡喜信受奉行曼殊室利校量數珠功德經

佛說木患子經

no. 786

佛說木患子經

失譯人今附東晉錄

如是我聞。一時佛遊羅閱只闍耆崛山中。與大比丘眾一千二百五十人俱。

菩薩無數。名稱遠聞。天人所敬。

時難國王。名波流離。遣使來到佛所。

頂禮佛足。白佛言。世尊。

我國邊小。頻歲寇賊。五穀勇貴。

疾病流行。人民困苦。我恆不得安臥。

如來法藏。多悉深廣。我有憂務。

不得修行。唯願世尊。特垂慈愍。

賜我要法。使我日夜易得修行。未來世中。

遠離眾苦

佛告王言。若欲滅煩惱障報障者。當貫木患子一百八。

以常自隨。若行若坐若臥。恆當至心無分散意。

稱佛陀達摩僧伽名。乃過一木患子。如是漸次度木患子。

若十若二十。若百若千。乃至百千萬。

若能滿二十萬遍。身心不亂。無諸諂曲者。

捨命得生第三焰天。衣食自然。常安樂行。

若復能滿一百萬遍者。當得斷除百八結業。始名背生死流。

趣向泥洹。永斷煩惱根。獲無上果。

信還啟王。王大歡喜。遙向世尊。

頭面禮佛雲。大善我當奉行。即敕吏民。

營辦木患子。以為千具。六親國戚。

皆與一具。王常誦唸。雖親軍旅。

亦不廢置。又作是念。世尊大慈。

普應一切。若我此善。得免長淪苦海。

如來當現。我身為我說法。願樂迫心。

三日不食。佛即應形。與諸眷屬。

來其宮內。而告王曰。莎鬥比丘。

誦三寶名。經歷十歲。得成斯陀含果。

漸次習行。今在普香世界。作辟支佛。

王聞是已。倍復修行。佛告阿難。

何況能誦三寶名。經歷萬數。但能聞此人名。

生一念隨喜者。未來生處。常聞十善。

說是法時。大眾歡喜。皆願奉行佛說木患子經

關於佛教的一些問題,關於佛教的問題

佛教就是拜佛的宗教,現在好象有很多人都是這麼理解,這個是誤解嗎?答 非常大的誤解,佛教實際上是佛陀的教育的略寫,這是乙個傳授學問的地方,而不是拜佛像的地方。西遊記裡面的如來佛祖,是釋迦摩尼佛嗎?答 是的 還有就是有的思想是把佛說的類似於神一樣,而不是人修煉能得來的,可這又和禪宗的思想有些衝突,釋迦摩...

關於佛教的問題靈魂能不能附體,乙個關於佛教的問題 靈魂能不能附體

師兄,根據你述說的情況解釋如下 1 只有修行人的靈魂,具有強大的念力 精神力 才有可能附體,甚至奪取附體人的身軀 稱為 奪舍 一般人不僅做不到,而且通常在49天內一定會墮入輪迴去了。2 你的狀況是身體出了些小故障,應該是業障纏身的緣故,這個問題不大,持誦 地藏經 並做好回向,超過七遍以上就會有大效果...

關於佛教的問題,哪位大神能給我解答

佛教 佛教 是佛陀的教育,是佛陀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教育內涵包括了無盡無邊的事理,比現代大學裡面的課程內容還要多。時間上,它講過去 現在 未來 空間上,它講我們眼前的生活一直推演到無盡的世界。所以它是教學 是教育,不是宗教 它是智慧 覺悟宇宙人生的教育。中國孔子的教育,是講一世 一生 從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