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4 2」指的是什麼,4 4 2 黨建制度體系市什麼意思

2021-08-14 03:53:10 字數 1443 閱讀 3577

1樓:他de生活

「4+2」工作法,核心內容是「四議兩公開」六道民主程式。

四議:1、村黨支部提議;

2、村「兩委」會商議;

3、黨員大會審議;

4、村民代表大會或村民會議決議。

兩公開:

1、決議事項公開;

2、決議實施結果公開。

它在內容上明確了「四議」、「兩公開」的議事決策程式,範圍上涵蓋了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實踐上體現了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的要求。

效果上達到了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的有機統一,從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上破解了農村黨組織在推動改革發展中遇到的新課題,探索了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的新路子。

「4+2」工作法目的是:

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領導下的鄉村自治機制,對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項,發動村民自己議、自己定、自己幹、自己管,真正實現農民群眾的事讓農民群眾自己當家作主。

其中,圍繞著「三農」的核心――農村土地問題的解決,「4+2」工作法更是顯示出「四兩撥千斤」的神奇功力,成為解決當地農村土地管理「老大難」和深化農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有力「抓手」。

「4+2」工作法源於河南省鄧州市近年來深化「**聯創」活動、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的創新實踐。

它在內容上明確了「四議」、「兩公開」的議事決策程式,範圍上涵蓋了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實踐上體現了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的要求。

從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上破解了農村黨組織在推動改革發展中遇到的新課題,探索了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的新路子。

2樓:江淮一楠

「4+2」工作法,就是所有村級重大事項都必須在村黨組織領導下,按照「四議」、「兩公開」的程式決策實施。「四議」即:黨支部會提議、「兩委」會商議、黨員大會審議、村民代表會議或村民會議決議;「兩公開」即:

決議公開、實施結果公開。

4+4+2 黨建制度體系市什麼意思

3樓:繁人凡人

什麼是「4+4+2」黨建制度體系

第乙個「4」,指的是在基層,建立健全民主科學決策、矛盾調解化解、便民服務、黨風政風監督檢查四項基礎制度;

第二個「4」,指的是在縣級以上機關,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幹部選拔任用、反腐倡廉四項基礎制度;

「2」,指的是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國家機關建立健全權力規範執行和全面從嚴治黨監督檢查問責兩項機制。

什麼是"4+4+2"黨建制度體系

4樓:匿名使用者

「4+4+2」黨建制度體系是指:

第乙個「4」,指的是在基層,建立健全民主科學決策、矛盾調解化解、便民服務、黨風政風監督檢查四項基礎制度;

第二個「4」,指的是在縣級以上機關,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嚴肅黨內、幹部選拔任用、四項基礎制度;

「2」,指的是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建立健全權力規範執行和全面從嚴治黨監督檢查問責兩項機制。

五立指的是什麼 「五破五立」指的是什麼?

五破五立 破除把單純的經濟增長等同於發展的片面認識,樹立經濟 政治 文化 社會全面發展的執政理念 破除蠻幹盲幹 打擦邊球 就是解放思想的錯誤認識,樹立按照經濟規律辦事的科學發展意識 破除因循守舊和慣性思維,樹立積極探索 勇於開拓的創新意識 破除單純依賴礦產資源謀發展的思維定勢,樹立以市場為導向 開拓...

黨的工作包括什麼,黨建包括工作哪些內容

心竺公考,教不好學生等於搶錢!黨的工作是體現黨的領導實施方法。其中包括政治 思想 理論 組織及行動上等方面。黨建包括工作哪些內容 1 黨的建設包括 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 作風建設 制度建設 反腐倡廉建設 純潔性建設等,具有鮮明的黨性和實踐性,指導黨在不同時代 不同情況下的工作與活動。2 黨的建設包括三...

海洋指的是什麼,「生活的海洋」指什麼,「知識的海洋」指什麼。

海洋 sea 是地球上最廣闊的水體的總稱,海洋的中心部分稱作洋,邊緣部分稱作海,彼此溝通組成統一的水體。海洋指的是什麼 海洋 sea 是地球上最廣闊的水體的總稱,海洋的中心部分稱作洋,邊緣部分稱作海,彼此溝通組成統一的水體。洋,是海洋的中心部分,是海洋的主體。世界大洋的總面積,約佔海洋面積的89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