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功率的電器電源線要粗 能不能用初中物理的知識回答

2021-08-14 03:56:27 字數 1459 閱讀 7243

1樓:紅眼睛鬼劍士

電源線也是導體,通電後會發熱,不過不如用電器明顯而已。電流越大,發熱越厲害。導體截面積越大,電阻率越小。

相同長度的導線越粗電阻越小,電流不變的情況下消耗的電能就小,發熱就不明顯。一是安全,二是節約電能。

2樓:青春渲染著悲傷

因為大功率的電器所需的電流高,所以電線要粗。電功率公式:p=ui=u方/r=i方r(p是電功率,u是電壓,i是電流,r是電阻)電壓是220伏,通過的電流越大,電功率越大。求採納

3樓:歷史的香味

原因是功率大的電器電流也就大所以先也就大,如果線小了,而流過的電流又很大,那就很容易發熱!這樣將導致電線的外皮在短時間內融化,從而導致電線短路引起事故!

特大功率的用電器耗電多,用線細了承受不了會燒掉,而電風扇一般功率在百瓦以內,用線稍細的沒危險的。

4樓:飛星雪辰

功率 p=ui

家庭電壓一定 p越大,i越大

能量q=ir^2 電阻r=k*l/s電器電源線粗,橫截面面積大,r小

能量小,不容易燒壞一些

5樓:挨罵鬼

導線粗,電阻小啊、p=u2/r

初中物理簡答題為什麼電功率越大的用電器與其相連的導線越粗

6樓:優天居士

因為功率越大,電流越大。

7樓:紫幻豔幽

、、、『 p = u .i 』電壓一定,所以電功率越大電流越大、即導線越粗,,,

8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細電阻就大電阻大就會導致導線因溫度過高而燒毀,因為q=i平方rt,

9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細電阻就大電阻大就會導致導線因溫度過高而燒毀 w=i*i*r*t

為什麼 大功率用電器的導線粗?

10樓:懶懶的飛呀飛

因為粗的電流量大,不易燒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功率產生大電流發熱量大,如果導線細容易燒掉

12樓:半天風沙半天雲

功率越大,電流就越大,電流越大,導線就要有一定的載流量,而決定電線載流量的兩個主要要素是:電線的材質、電線的線徑。這和電壓的關係不太,就像汽車啟動馬達用的是12v的電壓,但電線卻很粗,比乙個380v電機上的線都要粗,這就是因為流過電流大。

功率/電壓=電流,記住這個就知道了。

13樓:牛頓他二叔

相同長度的導線,電阻與截面成反比,越粗的導線電阻越小。

導線發熱的功率等於電流平方乘以電阻,大功率用電器的電流很大,粗的導線電阻小,因此發熱也小。細的導線電阻大,因此發熱嚴重,不但造成電能浪費,而且,導線發熱容易引起絕緣損壞、漏電甚至火災。

15的電源線能帶多大功率的電器,15平方的電線能承受多大的功率?

阻性負載 220v電壓可以負載最大不超過2000w380v電壓可以負載最大不超過3000w 感性負載 220v電壓最大不超過1.5千瓦380v電壓最大不超過3千瓦 可以帶2500w左右。bai 1 電線根據的載du流量每 平方可zhi 承載5 8a的電流dao。專 2 1.5平方最大可以屬承載12a...

家用大功率電器,電線是一根粗銅線的好,還是很多細銅絲組成的好

截面積一樣,允許載流量差不了多少。固定敷設用b 硬線,便宜。移動使用用多股軟線。都可以的,隨便用,問題不大,關鍵是配線選型要合適,電線要符合國標。相同截面積的電線。單股銅芯線比銅絲軟線好。例如 國家標準1.0平方銅芯線 安全通過電流6a 安全負載1200w。1.5平方銅芯線 安全通過電流10a 安全...

為什麼大功率的電器會引起電壓不穩定

p ui,即因為都是220v電壓,大功率用電器一般正常工作時額定電流很大,所以一般大功率用電器在啟動等變動工作狀態時都會引起電網有較大瞬時電流變化。而乙個輸電變壓器的總功率是一定的,隨著瞬間的電流的增大,會使電壓降低,從而引起電壓不穩定。實際電路是由電壓源 電源內阻 導線電阻 及負載構成的。大功率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