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地球的危害,人類對地球的危害有哪些呢

2021-08-14 02:57:37 字數 5100 閱讀 2279

1樓:來自九龍瀑千嬌百媚的劉備

一、氣候變化

東英吉利大學廷德爾氣候變化研究中心的資深研究員尼克·布魯克斯說:「到本世紀末,溫室氣體的濃度很可能加倍,全球平均溫度至少會公升高2攝氏度。這將是地球150萬年來經歷的最高氣溫。

如果作最壞的打算,這很可能完全改變全球很多地區的氣候,可能導致全球食物**不穩和現有社會體系的普遍崩潰。隨著世界上某些地區變得不適合居住,可能出現大規模人口遷移,對資源的爭奪會愈演愈烈。我不認為氣候改變將為人類敲響喪鐘,但它無疑具有導致災難的力量。

」未來70年內氣溫公升高2攝氏度以上的可能性:高

危險係數:6

二、端粒損耗

維也納大學的醫學博士萊因哈德·施廷德爾說,每個物種都有自己的「進化鐘」,它在物種世代更替的過程中滴答作響,向著不可避免的滅絕倒計時:

「每種動物的染色體末端都有保護性的蓋子,稱為端粒。如果沒有它們,我們的染色體將變得不穩定。細胞每次**都不能完全複製這些端粒,因此在我們的一生中,端粒會隨細胞**而變得越來越短。

最終,當其長度到達臨界點時,我們開始出現與年齡相關的疾病,例如癌症、阿耳茨海默氏症、心臟病和中風。 然而,端粒並非僅在乙個人的一生時間裡縮短。我的理論是每經過一代,端粒長度就出現微小損失,就如同個體的衰老過程一樣。

在成千上萬代之後,端粒也損耗到了臨界水平。此時我們將發現與年齡相關疾病的發病時期提前,最終造**口銳減。端粒損耗可以解釋為何似乎很成功的物種——例如尼安德特人——會在無外界因素影響的情況下消失。

」未來70年內由於端粒損耗而人口銳減的可能性:低

危險係數:8

三、病毒

病毒學家、衛生防護局流感實驗室主任瑪麗亞·桑邦教授說:

「在上個世紀,人類經歷了4次大型流感暴發,此外還有愛滋病和非典的流行。每個世紀都會出現世界範圍內的嚴重流行病,而且將來也不可避免。目前最令人擔憂的是在東南亞暴發的禽流感。

如果這種病毒學會了在人之間傳播,就會迅速遍及全球。2023年的流感僅在1年內就奪去了2000萬人的生命,比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死難者還多。

殺死所有宿主對病毒沒有好處,因此一種病毒不太可能滅絕整個人類,但可能導致長時間的嚴重倒退。我們在應對大自然方面永遠沒有萬全之策:大自然是終極的生物****。」

未來70年內出現一種致命病毒的可能性:非常高

危險係數:3

四、恐怖主義

聖安德魯斯大學恐怖主義和政治暴力研究中心的諮詢委員會主席保羅·威爾金森教授說:

「當代社會面對恐怖主義愈發不堪一擊,因為圖謀不軌的組織更容易掌握製造大規模殺傷**所必需的材料、技術和專業知識。現在,最可能導致死傷慘重的大規模恐怖行為是化學或生物**。炭疽菌、天花的廣泛散布會造成巨大影響,現代化的交通工具將很快令其成為國際問題。

在乙個人人重視行動自由的開放社會,我們無法保證能阻止恐怖襲擊。在我們有生之年,世界某個地區遭受重大恐怖襲擊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未來70年內出現重大恐怖襲擊的可能性:非常高

危險係數:2

五、核戰爭

自由民主黨發言人洛德·加登說:

「理論上說,一場核戰爭可能毀滅人類文明;但我認為,這種危險出現的時機已經過去了。如今核戰爭的可能爆發點有三個:中東地區、印巴地區和朝鮮。

我傾向於認為動用核**的障礙仍然很高,因為我們已經建立了乙個控制核**使用的國際體系。儘管狂熱極端分子使用核**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爆發全球核戰爭的可能性很小。」

未來70年內爆發全球核戰爭的可能性:低

危險係數:8

六、隕星撞擊

美國航天局「近地球物體」計畫辦公室主任唐納德·約曼斯說:

「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你死於近地球物體撞擊的風險幾乎與死於飛機失事的風險一樣大。要導致人類文明的嚴重倒退,撞擊物體的直徑需要達1.5千公尺或更大。

我們**這種事件平均一百萬年會出現一次。

這種大型撞擊物可能帶來的危險是在大氣層揚起大量灰塵,遮蔽陽光達數週之久,從而影響植物和農作物的存活。熔岩的濺落將引發全球性大火,還會出現嚴重的酸雨。這些都是相對短期的影響,因此適應性最強的物種(例如蟑螂和人類)很可能會倖存。

」未來70年內地球受到大隕星撞擊的可能性:中等

危險係數:5

七、機械人反客為主

卡內基—梅隆大學機械人技術研究所的漢斯·莫拉韋茨教授說:

「機械人控制器的複雜程度每一兩年就提高一倍。它們現在僅次於脊椎動物的複雜程度,但應該在50年內趕上人類。我**到2023年,將會出現與人類智慧型相當的機械人,它們將有抽象和概括能力。

這些智慧型機器會從人類身上學習,學到我們的技能,分享我們的目標和價值觀,它們可被視作人類思想的產物。這些機械人不僅會照顧我們的日常起居,還將完成當前仍需人類介入的複雜工作,例如診斷疾病和開處方。它們將成為我們的繼承人,還將為人類提供最有希望的長生不老的機會:

把人類的思想輸入到高階機械人體內。

未來70年內高智商機械人出現的可能性:高

危險係數:8

八、宇宙射線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的物理學高階講師尼爾·沙維爾說:

「每過一段時間,我們所在的銀河系就會有大型恆星因燃料耗盡而**,這被稱為超新星爆發。宇宙射線(類似伽馬射線的高能粒子)會射向四面八方,如果地球恰好在其覆蓋範圍內,這些射線可能讓它進入冰河時期。如果地球已經出現了寒冷氣候,再一次的宇宙射線爆發將加劇嚴寒,可能造成很多物種滅絕。

當地球穿過銀河的一條旋臂———超新星爆發最頻繁的區域———時,它的風險最大。這種週期大約為1.5億年。

地質氣候指標顯示,地球上也在與之相應的時期出現了寒冷期,兩極冰量增加,並有多次冰河時期。地球現在差不多走出了銀河系的人馬座—船底座旋臂,應該在未來幾百萬年裡經歷更溫暖的氣候。但大約6000萬年後,我們將進入英仙座旋臂,寒冷氣候很可能主宰地球。

」未來70年內遭遇超新星爆發的可能性:低

危險係數:4

九、超級火山

倫敦大學學院本菲爾德災難研究中心主席比爾·麥圭爾教授說:

「大約每隔5萬年,地球就會經歷一次超級火山爆發。會有超過10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灰燼淹沒,周圍的大陸覆蓋上火山灰,大氣中充斥著硫蒸氣,之後幾年都會阻礙陽光射進來。白晝變得如同月夜。

超級火山對全球的危害程度取決於它的位置和氣體在大氣層中停留的時間。人類歷史上危害最大的超級火山爆發是印尼的多巴火山,它在7.4萬年前爆發。

由於很接近赤道,它噴出的氣體很快進入了南北兩個半球上空。冰核資料顯示,之後的五六年裡溫度急劇下降,熱帶地區也出現了冰凍情況。

超級火山爆發的機率是遭大隕星撞擊的12倍。它在我們有生之年出現的概率是0.15%。

現在需要注意的是過去噴發過的火山,例如美國的黃石火山和印尼的多巴火山。但更令人擔心的是,超級火山還可能從那些從來沒有過火山爆發的地方出現,例如從亞馬孫雨林下面。」

未來70年出現超級火山噴發的可能性:非常高

危險係數:7

十、黑洞

美國哈佛大學物理學教授理查德·威爾遜說:

「大約7年前,當紐約的國立布魯克黑文實驗所製造相對論重離子對撞機時,有人擔心它會製造出一種前所未有的密集物質狀態。當時它是人類研製的最大型的對撞機,讓金離子進行猛烈對撞。這樣做的危險是,它可能形成一種類似黑洞狀態的高密度區域,吸收外界物質。

布魯克黑文實驗所會不會被這台新的對撞機製造的黑洞吸進去?利用目前對外太空黑洞的認識,我們進行了計算,以求證布魯克黑文的粒子加速器是否能夠形成這樣乙個黑洞。現在我們可以很肯定地說,這種狀態不會在布魯克黑文實驗所出現,地球也不會在這些粒子碰撞時被吞噬。

」未來70年內地球被黑洞吞噬的可能性:極低

危險係數:10

2樓:

亂開採資源,汙染環境這是最主要的

人類對地球的危害有哪些呢

3樓:朱禹諾

因為復人為的破壞使我制們周圍的環境收到了有害物質的汙bai染!使生物的du生長繁衍,和人類的健

zhi康生活,得到了威dao脅!

因為人們忠於自己的利益 改變了地球一系列生態環境的平衡,例如從海洋的水到大陸上的水,從地表流到到陸地上的水變成了從大壩流過的水,使水可以吸收的營養完全失去了。

人類改變了地球的能量均衡,從所有的自然資源轉換成了熱能,例如炭,煤,石油等,這些熱量因為散發不出是全球暖化最大的乙個原因,因為這些溫室熱量散發不出去,加重了全球變暖和溫室效應。

野生動物變得越來越少,有些人開始問這個問題為什麼野生動物變得越來越少?是因為人們過度開採樹木,使很多的小動物失去了家園,也是因為人們的開壘,野生動物生存的資本也越來越少,也是因為人類的捕捉,使野生動物變得越來越少,因為有些人**買這些野生動物,他們吃這些野生動物,因為他們沒有同情心他們不知道每個生命的珍貴。

但是說來說去我只想說一句話,是人類造成了地球的損害,造成了地球的水土流失,造成了地球的汙染,所以讓我們開始保護地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亂砍濫伐沙塵暴汽車排洩的廢氣山洪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很多事情發生這樣問題

6樓:星空下的英符

不知道,因為這是我問的!

人類對地球的傷害表現在哪些地方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使用「化石能源」抄,使大氣成分bai改變,造成氣候變化;

2、使du用「化學物質」,使zhi水源汙染;

3、過渡砍伐樹木,dao建造房屋、開墾土地,使部分地區產生「荒漠化」;

5、人口膨脹,使大量物種滅絕;

6、製造汙染,使很多地方不適合生物生長;

7、製造核彈,可能滅絕所有生物;

人類對地球的傷害有哪些

8樓:考振英羽鸞

人類破壞地球的行為最主要是因為人類的不合理開發引起1、不合理開墾,導致土地肥力下降、沙化

2、發展工業的時候不注意環境保護,造成環境汙染3、大量的砍伐樹木,影響大氣質量和溫室效應4、水汙染和水浪費、臭氧層破壞

5、戰爭

6、人口增長,資源枯竭

人類真的是對地球危害最大的生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問的,現在肯定是,將來不是。人類現在在研發智慧型機械人,如果不出意外的話,用不了多久(幾十年或者二百年),地球上可能除了機械人沒有其他生物了。機械人不是生命體,沒有痛感,所以就沒有什麼殘忍不殘忍的說法。

將來有可能直接用鋼板把人拍扁了掛牆上,像我們看的動畫片貓和老鼠裡面一樣。

人類進入文明社會才幾千年的樣子,太陽系光繞銀河系一週就要1億2023年(官方資料)。

人類對地球的危害有哪些呢,人類對地球的傷害有哪些?

因為復人為的破壞使我制們周圍的環境收到了有害物質的汙bai染!使生物的du生長繁衍,和人類的健 zhi康生活,得到了威dao脅!因為人們忠於自己的利益 改變了地球一系列生態環境的平衡,例如從海洋的水到大陸上的水,從地表流到到陸地上的水變成了從大壩流過的水,使水可以吸收的營養完全失去了。人類改變了地球...

人對地球來說是好還是壞啊,人類對地球的傷害有哪些?

人類對地球的生態和環境的破壞所導致的一系列問題都已經日益的明顯化,臭氧空洞,溫室效應,任意捕殺導致物種的瀕臨滅絕,核汙染等等。事情是要用辯證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地球從之前的一片荒蕪到現代的文明無疑是人類創造的財富,但是這筆財富不是地球的而是人類的。我們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我們為了保護這片土地也在積極...

地球環境汙染,人類對地球環境的汙染有哪些?

化學合成汙染 破壞汙染。人類對地球環境的汙染有哪些?1 大氣汙染。通常是指由於人類活動或自然過程引起某些物質進入大氣中,呈現出足夠的濃度,達到足夠的時間,並因此危害了人體的舒適 健康和福利或環境汙染的現象。2 水汙染。水體因某種物質的介入,而導致其化學 物理 生物或者放射性等方面特性的改變,從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