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的提出,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

2021-08-14 02:02:20 字數 1128 閱讀 2379

1樓:知道de太少

中國夢,如同一把鑰匙,不僅開啟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境界,更開啟了人人築夢、追夢、圓夢的新時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乙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

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是參觀《復興之路》的核心主題,昭示著繼續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奮勇前進是當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的偉大重任。總書記在回顧近代以來中國人民為實現民族復興走過的歷史程序時,號召全黨同志把我們的黨建設好,號召團結全體中華兒女把我們國家和民族發展好,實現「中國夢」。

「中國夢」是對過去崢嶸歷史的深刻回顧。從鴉片戰爭到五四運動,從辛亥革命到新中國成立,從一窮二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主義國家到正欣欣向榮蓬勃發展在國際社會具有舉足輕重的泱泱大國,中華民族走過了一段崢嶸歲月。在行走的歲月裡,每乙個人的夢想就是要實現國家的昌盛、民族的富強,這就是「中國夢」。

對過去歷史的永遠銘記,對過去苦難的永不忘記。

「中國夢」是對現在繁榮昌盛的生動寫照。中華民族的今天,正可謂「人間正道是滄桑」。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總結歷史經驗,不斷艱辛探索,終於找到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果。

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國家綜合實力不斷增強,民族燦爛文化不斷豐富。我們已經不再追求單一的gdp數字,我們考量各種巨集觀微觀經濟資料,考量一系列政策法規的出台和落實,考量整個中華民族的後續發展和幸福指數,這就是「中國夢」。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世界各國皆熱眼看中國。

「中國夢」是對未來科學發展的熱切期盼。我們正熱切期盼,期盼著到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期盼著到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能實現,這就是「中國夢」。這不是天方夜譚,更不會是黃粱一夢,而是在綜合中國科學發展的各項潛力後所得出的有力論斷。

這個夢想,是凝聚著百年國人奮發圖強的夙願,是凝聚著十三億中華兒女對未來的熱切期盼,是凝聚著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摩拳擦掌、眾志成城的十足幹勁。未來在**,未來掌握我們自己的手裡。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貽笑大方,淪為笑話,什麼問題都沒有解決,

唯一的作用 是為了顯示 新主 有 自己的 高明見解,打上 他 與前朝 有不同的標誌。以證明自己沒有吃前主 的剩飯

《自然地理》科研就是為了解決實際問題。我的人工控制氣候的科學

當然還是跟自然地理學 地質學 大氣科學 土壤學 水文與水利科學 海洋科學 生物科學 環境科學以及相關的工程學的博士。自然地理 人工控制氣候的科學研究的最終的目的就是為了找最高的學術權威嗎?10 天天問這種沒有意義的問題,是為了刷存在感嗎?自然地理 我的人工控制氣候的科學研究最終目的是要解決中國南方連...

為了解決RIP協議形成路由環路的問題可以採用多種方法,下面列

您好 這是2014年下 復半年中級制網工的上午卷 bai第25題 防止rip環路的du4種方案zhi就是最大跳計數,水平分dao割,路由中毒 毒性逆轉 保持失效 保持關閉 見ccna第7版294頁 我個人認為這4種方法是平級的,沒有最好最不好的區分,只看在生產網路中哪一種方案容易實現,佔的開銷少 或...

呼風喚雨的世紀除了課文中還能提出什麼問題

問題 1 課文哪些 來地方體自現了20世紀的 呼bai風喚雨 呢?du2 地球村說明了什麼?3 學zhi完課文後,你們dao又是怎樣認識 呼風喚雨 的呢?4 大家覺得21世紀還會有哪些發現與發明?擴充套件資料 呼風喚雨的世紀 介紹了20世紀一百年間的科學技術的發展歷程,展示了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給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