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漁期捕魚會判刑嗎判多久呢

2021-08-14 01:54:47 字數 903 閱讀 6025

1樓:超絕至精

休漁期捕魚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四十條    違反保護水產資源法規,在禁漁區、禁漁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撈水產品,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擴充套件資料

休漁期禁捕

根據新的伏季休漁時間表,東海全面休漁較往年提前了乙個月。與此同時,省海洋與漁業局印發《關於海洋漁業資源重點保護品種最小可捕過渡性規格的通告》;

結合浙江實際,就帶魚、大黃魚、小黃魚、銀鯧、鮐魚、三疣梭子蟹等6種海洋漁業資源重點保護品種實施最小可捕過渡性規格制度,自今天起施行,暫定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省海洋與漁業局出台了《關於休閒漁業船舶管理若干規定的通知》和《關於印發使用體驗式拖網漁具的休閒漁船過渡期管理辦法的通知》。

在今年新伏休制度實施前,凡使用體驗式捕撈漁具的休閒漁船,必須取得「體驗式捕撈許可證」;未取得許可證的,一律不得從事休閒活動。

2樓:法律快車

一、在休漁期捕魚,最高可以處罰款10萬元。情節嚴重的,構成非法捕撈水產品罪。 我國刑法規定,違反保護水產資源法規,在禁漁區、禁漁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撈水產品,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所謂情節嚴重,主要是指數量較大的,一貫或多次非法捕撈的,組織或聚眾非法捕撈的,採用炸魚、毒魚、濫用電力等方法濫捕的,抗拒漁政管理的等等。

二、最高檢、公安部《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

(一),或者在海洋水戰非法捕撈水產品二千公斤以上或者價值二萬元以上的(二)非法捕撈有重要經濟價值的水生動物苗種、懷卵親體或者在水產種質資源保護區內捕撈水產品,或者在海洋水域二百公斤以上或者價值二千元以上的

(四)在禁漁期內使用禁用的工具或者禁用的方法捕撈的

酒駕會判行嗎?酒駕會判刑嗎

酒駕最終承擔行政處罰還是刑事責任,應當結合具體情節具體分析。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

從犯被判刑,主犯可以判緩刑嗎,主犯判緩刑從犯是不是也判緩刑

從犯被判實刑,主犯不可以判緩刑。要求從犯比照主犯從輕處罰。如果主犯可以判緩刑從犯肯定也是緩刑。主犯判緩刑從犯是不是也判緩刑 主犯判緩刑,從犯應當比照主犯從輕處罰,也會判緩刑或者免除處罰。刑法 第二十七條規定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 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視情況而...

偷盜電瓶車,被當場抓住,多久會判刑,會判多久

這要根據電瓶車的價值來定,如果沒有超過500元,可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進行治安處罰,如果超過500元以上則需要負刑事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進行處罰,一般起訴到法院兩個月內宣判。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 詐騙 哄搶 搶奪 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