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盜電瓶車,被當場抓住,多久會判刑,會判多久

2021-06-05 08:50:39 字數 1826 閱讀 6105

1樓:百家百談

這要根據電瓶車的價值來定,如果沒有超過500元,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進行治安處罰,如果超過500元以上則需要負刑事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進行處罰,一般起訴到法院兩個月內宣判。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公私財物的行為,構成盜竊罪。

(一)盜竊數額,是指行為人竊取的公私財物的數額。

(二)盜竊未遂,情節嚴重,如以數額巨大的財物或者國家珍貴文物等為盜竊目標的,應當定罪處罰。

(三)盜竊的公私財物,包括電力、煤氣、天然氣等。

(四)偷拿自己家的財物或者近親屬的財物,一般可不按犯罪處理;對確有追究刑事責任必要的,處罰時也應與在社會上作案的有所區別。

第二條刑法第二百六十五條規定的“以牟利為目的”,是指為了**、出租、自用、轉讓等謀取經濟利益的行為。

第三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

2樓:戚廣利

盜竊電瓶車,應當進行物價評估,根據評估公司出具的書面報告,定罪量刑。如果價值在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涉嫌盜竊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對被盜物品做物價鑑定

根據當地的盜竊罪標準來決定

不構成盜竊罪的,屬於治安案件,拘留罰款就可以達到盜竊罪數額的,數額較大,三年以下,一般緩刑,起訴到法院兩個月內宣判

拘留要給家屬通知書,看是治安拘留還是刑事拘留

4樓:

我朋友偷盜電瓶車,當場抓住,會判刑嗎

小偷偷我電瓶車被當場抓住,但是說看錯,我打了他一拳還要賠醫藥費,我應該怎麼辦? 5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就是想敲詐你的錢,你直接攤牌說他偷了我電動車,再說我打了他沒錯,如果真是那樣的可以去驗傷如果真的有傷醫療費和檢查都由我來出,如果沒查出傷就等著死,這種人咱不能慫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錢出來,出來了繼續使勁揍,不信打不服

7樓:喝點茶亮了

附近如有攝像頭,或者證人,可以報警處理!無證據有點難辦,不過您也不可能是全責,最多就是誤傷!

8樓:夜影清風明月

我周某偷你個電瓶車怎麼了?

二次盜竊電瓶車會被判刑嗎,一般多次偷盜電瓶車法院會怎麼判刑

看你盜竊多少價值的東西了。一般超過5000,就屬於刑事犯罪了。這要根據電瓶車的價值來定,如果沒有超過500元,可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進行治安處罰,如果超過500元以上則需要負刑事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進行處罰,一般起訴到法院兩個月內宣判。根據 中華人...

騎電瓶車壓倒蛇會怎麼樣

您好,可以根據蛇的品種來看。蛇被壓死了。就這樣 只要沒壓到人就行 壓死了帶回去泡酒喝,或者燉了也行,炒蛇肉不知道好不好吃,可以試試 今天在公路上騎電動車不小心壓到了一條蛇,過去後與我同車的說公路上看見蛇一定要打死,不然不吉利,於是 你都已經把它打死了,它還如何來報復呢?再者這個和吉利不吉利一點都不沾...

電瓶車的一組新電瓶如果放著不用的話是否會影響它的壽命 其壽命長短是看使用的量還是其生產出廠的時間

鉛酸蓄電池最怕存放!尤其是虧電情況下放置一個月足以讓其報廢!電瓶虧電情況下極板變成硫酸鉛,硫酸鉛很容易脫落掉在蓄電池底部,形成導體,使電池內部自放電,這就是電池為什麼必須定期充放電的原因。而我們有時經常會忘記定期維護,所以儘量不要存放鉛酸蓄電池。絕對不能放,充滿電放置一段時間可以,但是要適時放電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