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C 語言中前自增和後自增的區別

2021-08-13 22:27:31 字數 928 閱讀 4050

1樓:

for(int a=1;a!=5;++a) //先a+1 在判斷迴圈.

for(int a=1;a!=5;a++)// 先判斷迴圈, 在a+1

總體來說, 在一行表示式中 前++ , 他高於其他運算子的優先順序, 所以先算這個. 後++ 反之

c++中,++x和x++(就是前自增和後自增)有什麼區別。比如x++*++y應該怎麼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應該這樣問,在vc6中有什麼區別。答:例如b=0;a=++b;結果是b=1,a=1。 要是換成a=b++;那麼a=0,b=1。

3樓:匿名使用者

++x返回值是增後值 x++返回值是增前值那個表示式的返回值是x*(y+1)(自增前)

在c++語言中,i++與++i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段**:

#include

int main()

++和++i的區別就是:

i++ :先引用,後增加

++i :先增加,後引用

換句話就是:

i++ : 先在i所在的表示式中使用i的當前值,再讓i加1++i : 先讓i加1,再在i所在的表示式中使用i的新值取決於++和i的相對位置:

++在i前面,i先加1,然後在表示式中用i的值;++在i後面,先在表示式中用i的值,然後i再加1。

5樓:

兩者都會將i自增1,區別是返回值。

i++返回i自增之前的值,++i返回i自增之後的值。

比如,i=1

a=i++,則a=1,i=2,a為i自增前的值a=++i,則a=2,i=2,a為i自增後的值

c語言自增問題 關於c語言中自加自減的問題?

是這樣的,由於 有著最高的優先順序,第乙個 j,使得j 6 但是後面緊跟著的 j使j 7了,然後先進行乙個二元運算加法,得到結果14,然後再 j 從而得到的結果是22。在應用的過程中,最好不要使用,會歧義。你把整個 敲出來,這個q的值是21,除非在這個表示式前還有個 最好不要這樣使用自增,各版實現不...

新手求教C語言自增自減問題

對於 i 與 i 這種表示式,不同的編譯器或編譯環境可能各處不同的解釋 無特殊癖好的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都會加上括號,防止歧義。這是錯的 正確的說法是,c不同的compiler對乙個函式的引數有不同的運算順序 所以不要把會對變數本身造成影響的 作為乙個函式的引數最後 這個問題沒有肯定的答案,你需要把i...

c語言的自增自減運算子的題,求思考過程

i 是先使用i的值,再對i進行加1操作.所以在p i i i 裡面在計算p的值之前,i本身的值總是5.所以p的值就是3個5所以是15.在運算完p之後,因為有3個i 所以i做了3次自加運算,所以i最終是8.q的變化同理.所以最終列印結果是 15,15,8,8 你的問題我覺得涉及到對自增運算子的理解,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