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外圈的刻度怎麼用,我有個手錶外圈有數字刻度,是幹什麼用的?

2021-08-13 21:41:47 字數 3769 閱讀 6375

1樓:

1、時速計/流速計,它的作用主要是拿來計算乙個小時內可以完成百的工作量(完成乙個單位的時間要在一分鐘以內)。

2、測距計,測距計顧名思義是要計算距離的,例如看到閃電時開始計時,等聽到聲音時停止碼表,對照測距計的數字,即度可了解與閃電發生處的大約距離。

3、運動型手錶一般都配有可逆時針轉動的表圈,它的作用可不光是裝飾這麼簡單。除了具有容裝飾和象徵運動生活的現代概念外,表圈上的凸粒及清楚易讀的數字,讓佩帶者能準確的調校潛水及運動時間,絕對可靠。

2樓:朋殊好

那個刻度是用來計時,或者是測量潛水時間的,計時你應該會用吧,潛水時間我可以給你講講,這個比較複雜。一般來說可以雙向旋轉表圈的潛水表都是不專業的,只有單向旋轉(逆時針)表圈的腕表才是潛水計時錶。稍後給你解釋為什麼。

比如你要下潛,氧氣瓶的使用時間為15分鐘。當前的時間為12:00整 ,那麼你要做的就是把表圈刻度轉到「3」的位置(12:

15分的位置),然後下潛,當你的分針將近到你刻度指示的地方的時候,就說明你氧氣不足了,換句話說要是分鐘和刻度標重合就說明沒有氧氣了。 若你下潛的時間是12:10分 那你就將刻度轉到12:

25的地方。總之就是當前時間加上下潛時間(氧氣**一小時之內)。為什麼要單項旋轉,是為了防止誤碰到表圈,就算誤碰到的話時間也只會逆時針的縮短,確保安全性。

這麼說明白些了麼

我有個手錶外圈有數字刻度,是幹什麼用的?

3樓:慕竹青將卯

運動型手錶一般都配有可逆時針轉動的表圈,除了具有裝飾和象徵運動生活的現代概念外,表圈上的凸粒及清楚易讀的數字,讓佩帶者能準確的調校潛水及運動時間,絕對可靠。外圈只朝單方向旋轉,即便被意外轉動,剩餘的運動時間也只會縮短,而不會延長,確保安全。

4樓:運萱闢倩

一般會有英文標示的,比如tachymetre(測速儀)

計時碼表中最常見的計算刻度系統,通常位於表盤的最外圍或者是表殼的外圈之上。主要原理是:已知某一單位距離,比如:

1公里或者是1英里,當乙個移動的物體在這個距離內開始運動時,啟動計時碼表的開始功能,當完成單位距離再按下停止按鈕,這個物體的速度便是指標所指示的刻度。如果刻度系統為單圈設計,則物體時速低於60公里,碼表失效;刻度為螺旋設計的碼表不會遇一般帶秒錶功能的手錶外圈會刻有500/400/350等依次減小的數字,這些代表的物理量為速度,單位為公里/小時;這個表圈稱為tachymeter(測速計)。如一輛車在固定一公里或一英哩的平均速度。

以測車速方法為例,當車子以路旁的里程標作基準點前進時,開始啟用定時器,當車到達下乙個里程標示點,定時器按停,定時器指標停留在計速器刻度上的位置即是這部汽車的時速,如1,000公尺使用了45秒,則可換算為車行時速80公里。

5樓:夏_沫冰

時速計/流速計tachymeter,它的作用主要是拿來計算乙個小時內可以完成的工作量(完成乙個單位的時間要在一分鐘以內)。

測距計telemeter,測距計顧名思義是要計算距離的,怎麼算?例如看到閃電時開始計時,等聽到聲音時停止碼表,對照測距計的數字,即可了解與閃電發生處的大約距離。

運動型手錶一般都配有可逆時針轉動的表圈,它的作用可不光是裝飾這麼簡單。除了具有裝飾和象徵運動生活的現代概念外,表圈上的凸粒及清楚易讀的數字,讓佩帶者能準確的調校潛水及運動時間,絕對可靠。

6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計時器,小箭頭指向處既為開始計時處

手錶外圈的有刻度的能轉動的圓盤起什麼作用

7樓:揭桂花池月

運動型手錶一般都抄配有可逆

襲時針轉動的表圈,除了具有裝飾和象徵運動生活的現代概念外,表圈上的凸粒及清楚易讀的數字,讓佩帶者能準確的調校潛水及運動時間,絕對可靠。外圈只朝單方向旋轉,即便被意外轉動,剩餘的運動時間也只會縮短,而不會延長,確保安全。

一些名錶使用了外圈24小時刻度來實現24小時的讀數工作,這對於第二時區時間的讀取來說是最方便而且簡單的方法。

8樓:花呢佑

潛水表一般都bai會有這個裝置,是為du了潛水zhi計時用的,最主要是因為潛水dao的氧專氣罐氧氣輸送有時間限屬制,怕沒有氧氣回不到水面而危及生命。而且潛水計時圈必須只能逆時針旋轉,以防撞到礁石或碰到別的使原定的潛水時間被拉長。(逆時針方向旋轉,若誤操作,頂多會把原定時間縮短,不會危及生命。

)如果是兩個方向都能旋轉的,那就不能用於潛水計時了。頂多是普通的計時,或裝飾。

9樓:馬拉哈哈

一分鐘以內的計時器,無論秒針走到**,把角形刻度對純都可以開始計時。不用非等秒針走到12點位置。 其實這個作用基本沒用。有這個設計的多是突出休閒,裝飾作用

手錶上外圈有乙個可轉動的刻度環,有什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刻度環有很多的用處。最初的產生是方便看時差的,當到了新的時區,將12的位置轉動到時差點再外圈上看時間即可。

後來在計時錶上也用了刻度環,可以同時計算2個時間。

飛行員表後來也用了刻度環,除了上述的作用外,還可以簡單的測量速度和距離。

定方向可以將刻度環作為輔助元件,看的方便點。其實沒有一樣可以看的,有了方便點而已。具體方法:

方法的前提條件是空中要有太陽。

方法一:把當前的時間除以2,把所得的商數對準太陽。表盤上12所對的方向就是北方。

例如,現在是上午8點,除以2,商數為4,將表盤上的4對準太陽,12所對的方向就是北方。如果是下午,應以24小時計時法進行計算。

方法二:在北半球,將表水平放置,時針指向太陽,時針與12點刻度之間的夾角的平分線指的就是南北方向。

說明:用上述方法確定方向,必須使用確切的地方時間,如烏魯木齊的地方時間是北京時間減去2小時9分鐘;另外,在北回歸線以南不能使用這些方法,因為越靠近赤道,陽光幾乎直射,很難用手錶來辨別方向

11樓:

手錶上外圈有個可轉動的刻度環,在**配?

運動手錶最外邊的那一圈刻度什麼意思

12樓:村頭一枝花

這種刻度一

bai般有2種:du

一種是外圈刻度會轉動的,從

zhi0到60的順時針遞增的dao

,這種表賣錶的人

專在介紹的屬時候一般都說是用來定時用的,轉動外圈刻度盤到想要定時的位置,不過我覺得沒用,純屬是裝飾。

另一種是外圈刻度不會轉動的,從60到400或更多逆時針遞增的,一般六針跑錶手錶上都用這種刻度,這個刻度功能就比較多了,例如可以和跑錶結合起來計算速度、週期,主要靠的是跑錶的秒針來計量。

比如說計算速度:在額定速度時,在乙個起點啟動跑錶,在到達1公里時停止跑錶,跑錶秒針在表盤上的讀數就是這1公里所用的時間,在外圈刻度上的讀數就是公里/每小時(km/h)了,但是比較麻煩的是你需要找到合適的參照物來計量距離。

計算週期比較方便,在你要做一項都是重複工作的工作時,在你開始時啟動跑錶,當你第一次重複完成時,停止秒錶,跑錶秒針在表盤上的讀數就是你做1次重複工作所用的時間,在外圈刻度上的讀數就是每小時能做多少次這樣的重複工作。

這兩種表我都用過,個人的用法,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計算速bai度的或者說你幹一件事用多du久·zhi那麼乙個小時可以干多dao少次··例如秒針跑到

內3·也就是15秒·列容如你15秒可以組裝乙個物品·那麼你乙個小時就可以組裝240個物品·看下三的**相對的是240吧···一分鐘60秒·一小時就是3600秒··用3600除以相對的數字得到的就是秒數···相反用秒數乘以相對的數字等於3600秒·也就是乙個小時····希望可以幫到你!

歐公尺茄手錶超霸系列上有個36912刻度的許

3點方向小盤 計時分鐘 6點方向小盤 計時小時數 9點方向小盤 小秒錶盤 隨秒錶走動 我在 賣錶的 有問題隨時來問 銘瑄腕表 右上角鍵按下去可以12小時計時,再按一下停止。明白了吧?右下角是歸零。這個 應該是可以調的吧 是12個月 我的是浪琴上面是2 4 6 8 10 12 跟你這個差不多 類似 估...

這是我的手錶。用英語怎麼翻譯,這是我的手錶。怎麼翻譯?

this in my watch this is my watch 這是我的手錶。怎麼翻譯?this is my watch.this is my watch.this is my watch.請採納。it s my watch.this is my watch 這是我的手錶 artco翻譯,這是我...

手錶右邊有方塊,是幹嘛用的,手錶右邊有一個方塊,是幹嘛用的?

其實手錶右邊的這個方塊應該是記錄日期用的,然後他可以把今天的日曆給你顯示出來。浪琴有沒有裡面右邊有一個三個小方格的是什麼手錶?是老款了吧,旗艦,1957年版。2017年,60週年的時候,出了一款復刻表。手錶上三個盤和白色的小方塊是幹嘛的,怎麼調整 20 3個小錶盤 這種是計時碼錶!分別計時 分 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