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號碼120的來歷,120是什麼電話號碼

2021-08-13 21:36:23 字數 1676 閱讀 686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回答的都是誤人子弟,因為120就是120分鐘的意思,人最佳急救**時間就在120分鐘之內!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自動**交換機使用後,報警**就是“0”,因為只有一位數好記,脈衝**0撥號的時間最長,避免誤撥。之後啟用了一些其他的特服號碼,只能兩位,例如:09-火警;00-匪警;04-查號;05-長途**;06-農話**;07-報時。

後來有了國內、國際長途直撥功能,0及00開頭的**都得讓位,2023年6月,郵電部通知,全國特業臺號碼一律為3位數,並規定特種服務號碼使用11開頭。隨著傳呼機的出現,使用了128,129,181,191等,並規定急救**使用120,因為120分鐘內是搶救有效時間,13~16還保留備用。並一直延續至今。

3樓:蔚藍菀

急救**號碼的非標準化 中國衛生部、中國郵電部早在2023年就規定,中國的急救特服**號碼為“120”,可是,當今中國有多少個急救**號碼?恐怕誰也說不清楚。 “120”、“999”、“96120”、“95120”等等,至於說用普通的市話7位或者8位號碼對外承諾當作急救中心的呼叫號碼,在有些城市幾乎每家醫院都是如此。

以至於出現“999”在有些城市是急救號碼,而在有些城市卻是尋呼臺號碼,讓南來北往的老百姓無所適從。

4樓:亡羊要補牢

1字好,110用了,就唯有120了

120是什麼**號碼

5樓:u愛浪的浪子

“120”為中國大陸急救**號碼。發達國家都有全國統一的急救**號碼。美國是版

權911,日本是119,英國是999,俄羅斯是02等。我國的全國統一的急救號碼是120。該號碼屬於特殊號碼,不收取任何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10是報警**

119是火警報警**

120是急救中心屬

121是天氣預報的**

122是交通事故報警臺

12315是工商的消費者投訴**

7樓:匿名使用者

急救**,救人的,小盆友,你幾歲啊

110、112、119、120、122分別是什麼**?還有哪些特殊號碼?

8樓:是你的小藥藥

110是中國大陸及臺灣地區報警**號碼;

112在中國是市話故障報修功能,在歐盟國家是報警**;

119是消防報警**號碼;

120是中國大陸急救**號碼;

122是報警服務檯,為我國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為受理群眾交通事故報警**;

除此之外,還有:1251 全國尋呼漫遊位置登記臺

1258 中國移通人工簡訊息臺

1259 中國移能自動簡訊息臺

126 國信省內尋呼人工臺

127 國信省內尋呼自動臺

128 國信省內尋呼人工漢字臺

130 中國聯通公司數字手機網號

131 中國聯通公司數字手機網號

135 中國移動公司"全球通"網號

136 中國移動公司"全球通"網號

137 中國移動公司"全球通"網號

138 中國移動公司"全球通"網號

139 中國移動公司"全球通"網號

160 人工**聲訊服務檯

這個電話號碼是哪個單位的,這個電話號碼是哪個單位的

重慶總人口是3235.32萬。重慶總面積是82402.95平方公里。重慶有很多景點,其中有墊江牡丹生態旅遊區 重慶市人民大禮堂 重慶東溫泉 重慶巫山小三峽 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 重慶華巖旅遊風景區 重慶野生動物世界 重慶湖廣會館 大足石刻 重慶萬盛石林等等。與重慶相鄰的地區都包括四川省廣安市 湖北省 ...

電話號碼尾數是幾最好,電話號碼的尾數有什麼含義?

其實都是差不多的,關鍵是看您喜歡哪乙個數字,或者你覺得哪個數字是您的幸運數字。號碼的尾數有什麼含義?號碼的尾數並沒有什麼含義,只是普通的排列數字而已。號碼 telephone number 是指 管理部門為 機設定的號碼,包括固定號碼和移動號碼,一般由7 8位數組成 手機號碼為11位 早期有過5 6...

帶加號的電話號碼是什麼,帶加號的電話號碼是什麼

你也接到了這 還真是安慶公安局 明顯是 打的還知道我名字好可怕 這是詐騙 這種號碼格式和手機座機號碼都不同 應該是網路 撥打 不要相信就可以了 安慶市警察局的 號碼 怎麼製作智慧型手機?手機設計公司是需要最基本有六個部門 id md hw sw pm sourcing qa。1 id indus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