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觀音像要還到廟裡去,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嗎

2021-08-13 15:17:12 字數 2963 閱讀 7865

1樓:枚家焮

最好的時間選擇初一和十五,送的時候別忘了,要留下一定的香火錢。

2樓:

誰朋友,我是**徒,可能你不會聽我的,因為我信上帝,不認為觀音還是寺廟佛像能值得信,我們之所以希望得到幫助,其實是想找乙個看得到的神像當做依靠。而任何人都可以捏造這個神像,**值得信靠呢?是個人都能創造的神像?

這個「神」誰信?不是欺哄自己嗎?那地球是哪個人造的嗎?

太陽地球自轉公轉是哪個人設計的嗎?銀河系的那麼複雜那麼遠,我們看不見就否認他的存在嗎?我們雖然看不見上帝,但並不能否認他的存在,比如空氣我們看不見就否認沒有空氣嗎?

說這麼多,只是希望你思考一下你信奉的神像是否真的幫助了你?

3樓:潛川如斯

隨時隨地都可以。說不可以的人,要麼限於民俗或迷信,要麼就是佛盲(對佛教一無所知、一竅不通或道聽途說的人),不是如法正信的佛**。

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或祭拜,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百無禁忌,是不受任何外力限制的。

如果一定要挑時間,那就索性在初一十五去好了!這是公認的好日子

家裡老人故去,老人原來供奉的觀音像,如何送回廟裡?是兒子,還是女兒送?其它人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看見 有人是一起吧**放觀音菩薩神像旁邊 恭恭敬敬的送回廟裡去的!!

5樓:浪

這個要看你所在的地區了,不同的地區是不同的。但是一般沒有女兒送的,你可以去廟裡問一下。

在網上買了乙個觀音菩薩今天是15我想把它送到廟裡去供佛供奉可以嗎有什麼注意?

6樓:ok網上賺錢

這個隨你的便了,你買了觀音像去佛里供奉幹嘛呢?廟裡面有有那麼多佛佛像,還不如放在自己家裡去供奉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去廟上去問執事僧,會按照本地的要求安排。

8樓:潛川

保持恭敬心即可。

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或祭拜,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百無禁忌,是不受任何外力限制的。

佛菩薩的雕像或畫像,其實也是佛菩薩為堅定佛**、信眾們的信心的示現,要知道,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家裡有乙個送子觀音菩薩7年了,現在要搬新家了,請問能不能把菩薩送到寺廟裡

9樓:

可以吧。既然都已經7年了,為什麼不一起請到新家裡面去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到新家也行啊 如果實在不行 送廟裡跟人結緣也可以的

11樓:佛界瀟湘

只要有菩薩一樣的慈悲心,怎麼做都可以。

12樓:

可以的,恭敬送回廟裡

家裡觀音菩薩和土地公公要請到寺廟裡這樣好不好?

13樓:潛川

這個沒有問題的!

佛菩薩像或神像或畫像一旦陳舊了、殘缺破碎了,或者我們不想供奉了,或者因為搬家、出國等別的原因沒法供奉了,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可以詢問身邊的朋友或居士有沒有需要的,轉贈給朋友,也是一件與佛結緣的善事。當然,有些人認識不夠,不願意接受別人供奉過的佛像,那雖是誤解,也不用強求。

2、最好的辦法就是送到附近的寺院,請寺裡的僧人代為處理;

3、或者請寺裡的法物流通處居士代為轉贈結緣。

4、如果附近沒有寺院,也可以送到旁邊的山上去,越高越好,最好放在大樹下或者石壁之下,端端正正擺好,自有山神土地及過路神仙守護,所謂「但有佛像處,必有**神」就是這個意思。

5、當然,如果捨不得或者今後還有可能要用,也可以用紅布包裹起來裝箱(切勿倒置),放在客廳、書房、閣樓等處存放,頂上不要壓別的東西以保持我們的恭敬心。

14樓:蘇寧電囂

家裡有地方放。那就拜唄,菩薩救你都不要。還想要什麼。人有善根 有錢財。有多少用。沒有智慧型 。不明白人來到這個世間的意義。

15樓:可靠的微笑de愛

如果家中沒有合適的地方或者不方便供奉了,可以將家中的菩薩或神像請到寺廟裡面,那是最正確的處理方式。

請問去寺廟燒香拜佛是不是必須要上午去?有沒有什麼講究的說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拜佛 講究

念經、許願、放生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賜給我們的三**寶,大家一定要會善用,其中每個修行人願力是非常重要的。許願就是在菩薩面前默念或輕輕說出要請菩薩保佑或者請菩薩顯靈,解決你的什麼困惑、煩惱、大災、小禍,同時自己會:

a.從今以後初

一、十五吃素;

b.從此不吃活的海鮮;

c.從此不殺生;

d.每天堅持做幾件善事;

e.為佛菩薩塑金身;

f.在多少時間渡多少人,讓他們脫離苦海。渡人的願力是非常大的。

g.做功德、捐款印書等等。

h.發書、cd結緣給眾生。

1、有人初一十五吃素,後來忘記了,或有特別原因做不到,可以和觀世音菩薩提前講的,吃提早素或者延遲素。也可以在一開始許願的時候就不說初一十五,而說每個月吃兩天素,這樣比較靈活了。

2、一旦許願就一定要堅持做到,因為自身人為的原因,就肯定要受到懲罰。

3、還願就是菩薩幫你了卻了心願以後,你必須要到原來的寺廟和原來的菩薩面前燒香、跪拜、作布施、行功德,布施或功德不在多少,量力而行,表達心意即可。如果之前許願吃素、渡人等等就要堅持繼續下去,就是還願了。

家裡的觀音像不想要了怎麼辦,家裡有個觀音菩薩像不想要了 怎麼辦

你好朋友!1 這東西不可隨意接,我弄過一滴水觀音,結果一直病不斷2 你還能找到那個和尚最好,你再送給他,他絕對不敢說不要!你明白?3 還有送到寺廟去,那裡是供奉的地方,一定不會怪罪你的。一定採納哈 你不必太過顧慮 只要你樂善好施菩薩會保佑你的。家裡有個觀音菩薩像不想要了?怎麼辦 可以找個神婆來送走,...

觀音符不想要了怎麼處理,家裡的觀音像不想要了怎麼辦?

不用供奉,放到家裡潔淨的高處就可以,如果實在不想要了,可以送到佛店,或者寺院 您可以送到廟裡去讓觀音有個好歸宿。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送到廟裡去,可以在 上聯絡一下佛像 的,快遞過去就行了。希望能夠幫到你!家裡的觀音像不想要了怎麼辦?你好朋友!1 這東西不可隨意接,我弄過一滴水觀音,結果一直病不斷2 你還...

大家裡有觀音像的一般供奉的都是多大的

供養觀音像,大或者小都可以。根據自己家裡的布局而定,如法供養就好。為什麼中國人家裡供奉的佛教神像絕大多數都是觀音像而很少有人供奉佛祖的?5 家家彌陀佛 戶戶觀世音 慈悲即觀音,在中國婦孺皆知。觀世音菩薩象徵泛在的真理,無形而無所不在,在國際上有 人類的仁慈保護者 之稱。菩薩行無緣大慈,運同體大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