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裡有觀音像的一般供奉的都是多大的

2021-03-04 08:56:37 字數 5545 閱讀 1825

1樓:樂居瑩瑩

供養觀音像,大或者小都可以。

根據自己家裡的布局而定,如法供養就好。

為什麼中國人家裡供奉的佛教神像絕大多數都是觀音像而很少有人供奉佛祖的?- 5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慈悲即觀音,在中國婦孺皆知。觀世音菩薩象徵泛在的真理,無形而無所不在,在國際上有「人類的仁慈保護者」之稱。

菩薩行無緣大慈,運同體大悲,大慈與人樂,大悲拔人苦,在智、悲、行、願之中,觀音菩薩在娑婆人間救苦救難的品格,使其成為慈悲的化身。「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自然界的災變與人間社會禍難不可能消除的情況下,觀世音菩薩就是人們心中永遠的信仰希冀。觀音信仰在民間歷久不衰,許多並沒能深入了解佛法三昧的普通人們對觀音菩薩的崇拜,其實是一種對"真善美"的希望和追求,也是國人心靈深處對大士慈航普度的偉大精神的信仰和希翼

3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菩薩實是無量劫前就已成就的一尊古佛,為普度眾生倒駕慈航而來。所謂菩薩生日,其實是我們娑婆世界人們的一種表法需要。每逢這三個節日,寺院均要舉行慶祝儀式,其一般祝儀是:

唱《香讚》,誦菩薩名、《大悲咒》,唱《觀音大士贊》、《觀音菩薩偈》、念觀音聖號,拜願,三皈依畢。廣大佛教徒慶祝觀音聖誕的香會稱作觀音會。普陀山是觀音會的中心,為觀音道場,因而香會更是盛大、壯觀。

不僅僅在寺院,在中國幾乎大多普通百姓的家庭,都供著觀音像,早晚一爐香。

觀音信仰在民間歷久不衰,許多並沒能深入了解佛法三昧的普通人們對觀音菩薩的崇拜,其實是一種對"真善美"的希望和追求,也是國人心靈深處對大士慈航普度的偉大精神的信仰和希翼。

4樓:陽城幹部

古時男人為主:男供觀音女供佛。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大多不信佛,但崇尚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但這不是宗教信仰,而是精神寄託。

6樓:藍的綠

呵呵呵,不過是佛教漢化的遺留罷了,沒什麼太多的牽涉

7樓:二驢子

供奉什麼都是有講究的,有的單獨供奉,有的幾個一起供奉,求得東西不一樣,供奉的也就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給人一種慈悲為懷的感覺,大肚佛等等像是**犯吧,呵呵。人家**耶穌給人的就是一種替人受苦受難的感覺

為什麼中國人家裡供奉的佛教神像絕大多數都是觀音像而很少有人供奉佛祖的? 5

9樓:定莉

1 歷史文化原因 觀音菩薩名號眾所周知,世代流傳故事多

2 觀音菩薩與娑婆眾生緣分重

3 觀音菩薩也叫觀世音菩薩,眾生所求之聲菩薩盡知,隨時隨地化身千百億救度眾生,此亦為菩薩慈悲誓願。

10樓:光照你

菩薩像佛祖像有什區別嗎?

不都是一樣嗎?不都是人用各種材料所雕刻製作的偶像而已。同樣的些材料,的目不同,人可把它做成其它任何東西,物件;而一些則把它做成所謂觀音相佛祖相或各等偶像飾品 ,並賦予他們靈異的能力,甚至影響和左右人的命運,無論人如何稱呼它們,佛也罷,神也罷,它們都是死無氣息能力之物,是人用大腦設計,用雙手所做成的,還需人將它們固定,擺放或懸掛,而後,人卻一轉身,一轉念,以它們為神或佛或其它稱呼,向其敬拜。

真是可悲可嘆!

你可知道你,  地獄本是為魔鬼和它的使者所預備的永恆的刑罰之地。但那不認識神,不聽從主耶穌福音的人,又怎能逃避這無限可怕的厄運。如果無神論者不能,何況拜假神偶像的人呢?

其實,他們滅亡的徵兆今曰就已顯明:他們充滿了各等罪惡,不義,各樣的敗壞。他們一些人否定神,永恆及屬靈的事,一些人卻把 他們用心思,手藝所構思,雕刻的各種像當神拜,或把君王,歷史人物,傳說中,或虛無之神當神崇拜。

為此,無神論者任意妄為,自高自大,不以罪為罪;而拜假神者更盲目瞎眼,以偶像為神,向雕像跪拜,為利益敬拜,為己目的貢奉施捨。

人豈能為自己造神? 金泥木石偶象豈能保人平安,弄人命運?

真神豈會愚弄人呢?真神豈需人的貢奉施捨,好象自己缺少什麼,需要人給予?真神豈需人手服侍,好象自己有所不能,需要人幫忙?

真神豈能行不義?豈能收**賂?豈能以所謂善行,功德抵消罪惡?

唯獨宇宙萬物的創造者才是神,才配稱為神!唯獨真神掌管著一切被造之物的生死命運。

所以,除以色列與**徒的神和耶穌**之外,世上所有君王,宗教教主,自稱是神的,被稱為神的,都無一例外的慾望困擾,被罪惡轄制,並無奈的伏在死亡權下,被死亡與墳墓囚禁。而唯獨造物主永生真神無限,永恆,完美,永不改變。唯獨耶穌**完美的度過在世的一生,坦然的面對死亡,以聖潔完美的生命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被埋藏,但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並活到永永遠遠。

為什麼?

因為他是神的兒子,是聖潔無罪的完美代罪羔羊。他死,是為人的罪而死,是代替罪人受刑而死,是義的代替不義的,是永恆無限的代替有限的必死的。這是神的公義要求,慈愛的救贖。

因為罪就是罪,罪就必受到應有的懲罰,這懲罰就是今生的痛苦與死亡和地獄的永恆刑罰。所以,今生的痛苦死亡都是暫時的,還要面對永恆。

因為罪不能憑空赦免,不能以所謂善行功德抵消,也不能憑武力解決,這是公義的絕對要求,但因神的愛,所以他施行了救贖,就是耶穌**釘十字架。而主耶穌的復活,不但證明主耶穌的聖潔完美並救贖的真實有效(因為罪是死的原因,死是罪的後果,且罪人不能代替罪人受刑),更為一切信靠他的人提供了絕對的永恆保障: 掌握生命生死的無限大能。

這無限的大能(包含無限智慧型,無限能力)是創造天地萬物,救贖人類脫離罪惡,痛苦,死亡的絕對需要,也是創造主真神所獨有的權能,所以假神假宗教裡沒有公義,愛,受死與復活的偉大,完美救贖,因為這是真神獨有的完美本性和特質所決定的。

而偶像與假神不能,因為他們是出於他們背後本性**的魔鬼。所以無神論否定神,愚妄的否定神與永恆的屬靈之事物。而拜假神的人卻自己構思和製造神,完全是因為受魔鬼的蒙敝,欺騙,引誘,誤導世人,使人不明真相,走錯人生道路,弄錯人生方向目的,使人犯罪,以致被神懲罰,下地獄。

為達此目的,他投人所好,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所以,無神論愚妄地無視神藉萬物與救恩的崇高啟示和見證,盲目無知的否定神與永恆之事。而拜假神偶像者更是對魔鬼的直接崇拜,看看世界吧,人的罪惡,不義,拜假神偶像等一切墮落的行為,正是人滅亡的兆徵,死只是永遠審判與報應的前奏。無論你是否定神的,或是拜假神者 ,有誰能夠逃避要與神親自見面的哪一天呢?

你若不認識神,無視他的存在,無視他的公義與慈愛,你又如何面對見他面的那一刻呢?

但神己施行慈愛,施行了公義的救贖,而悔改,信耶穌**是人唯一的出路,也是通往天堂,永生,父神的唯一道路。

唯獨真神才能施行公義,施行拯救。

無神論者,拜假神偶像的人,在魔鬼的蒙敝下,犯同樣的錯誤,看不事實的真相,忽視真神藉萬物與救恩的崇高,偉大,壓嚴,神聖,真實的啟示,不是自高狂妄無知的否定神!就是愚蠢無知的以金本泥石各種偶像為神,自己造神!你想,所有這樣的人,若不悔改,真神豈能饒恕他們?

豈能逃避神為他們既定的永恆命運?就是地獄永火的永遠刑罰!

唯獨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是神,配稱為神,為上帝。

唯獨耶穌**是救主,是通往天堂——永生——父神的唯一道路。任何其它道路(觀點,道理,哲學,主義,宗教)都通往地獄。在耶穌**裡,罪被赦免,死被廢去;在耶穌**裡,得著永生,就是永恆的完美生命,就是永遠的愛,永遠的完美。

這是永恆而絕對的真理,勿論古今,民族膚色,人人都當以此為標準,尊而行之。若不然,勿論是誰,等待他的將是永遠無盡的悔恨,痛苦,眼淚和哀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講緣,我們遇見誰,或者戀慕誰,都跟這個緣有關。擺觀音像,就是與觀音有緣,擺佛陀像,就是與佛陀很有緣。佛經裡說,觀音與娑婆世界的眾生有大因緣。

所以我們這個世界有很多人家裡擺觀音像就不足為奇了。另外,與佛陀的男性形象相比,我個人覺得,溫柔端莊的女相觀音更容易使人親近。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份是一群可憐的迷信者,不知觀音是男是女,還有觀音是印度人,黑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的形象.發願度化的方式和特色

讓漢地的人接受度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恭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15樓:般若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呵薩。

16樓:累劫修行

因為多數人是為了求,而不是為了信。

17樓:

普適性,就像有些歌覺得特別好聽是因為歌唱出了你的心情,適合你,觀音更貼近普通人的生活,就像大多人會供奉關二爺,但不知道道祖是誰。

18樓:信受隨緣

《地藏菩薩本願》說過,觀世音菩薩在娑婆世界的因緣很深。

19樓:匿名使用者

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有求必應。

-為什麼中國人家裡供奉的佛教神像絕大多數都是觀音像而很少有人供奉佛祖的? 5

20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救苦救難大慈大悲,女性更容易讓人感到親切.再加上文學作品的推波助瀾,以及人們的心理作用

21樓:胡說大本營

中國人信佛的絕大多數都是 「盲目的信奉者」 ,真正懂得教理的人沒幾個,有的人一點都不懂,跟著瞎起鬨。甚至於連 「大慈大悲」 這四個字是什麼意思也不懂。

中國人信佛,無非是幻想讓 「佛」 保佑自己,不管別人的死活,使得人人極端自私自利。

供奉,還要許願燒香的,其實是一種 「賄賂」 。中國人行賄**,「佛們」是罪魁禍首。

「自古閻王怕和尚,原來菩薩是**」 。

觀音,仔細推敲,它不過是乙個 「人妖」--男兒身而女子像。

供奉觀音,就是 「性**」 。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說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所以就供奉觀音把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觀音在流傳中一直都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佛祖在人們心中一般都是信奉的,反正觀音貼近老百姓心中的想法

24樓:無盡意

一般供佛像,必須有一尊佛祖釋迦摩尼像。為什麼供觀音的比較多,這是因為這位菩薩與我們這個世界的眾生,緣分很深。所謂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緣分太深了!甚至把佛祖都忽略了!

25樓:明月裡

因為大家更相信觀音能夠給自己帶來好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是因緣。可以看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家裡供有觀音菩薩,怎麼供奉

27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最好設在窗戶邊上比較明亮的地方,但不能背靠玻璃窗,後面必須靠牆,佛台的周圍不要有鏡子。

佛台下面不要放雜物或者其他書籍,一般可以放經書和佛具。·

佛台不能太低太高,是人站著微微仰頭看的方位(如果太低,可以用比較精美莊重的盒子把佛像墊高)。·

要有油燈(經常上油,會使人眼睛好),有水(有幾尊佛菩薩就要有幾杯水,水每天要換一次,不能用自己的嘴巴去碰杯子)。·

要有香爐,每天早晚各一次香,最好是固定上香的時間,一般早上或者晚上的6點、8點、10點整都比較好。·

看自己條件可以供新鮮水果(可以使所求之事盡早實現),鮮花(供奉鮮花使人變得更美麗),水果鮮花一般要供奉一週內就換上新的。

家裡的觀音像不想要了怎麼辦,家裡有個觀音菩薩像不想要了 怎麼辦

你好朋友!1 這東西不可隨意接,我弄過一滴水觀音,結果一直病不斷2 你還能找到那個和尚最好,你再送給他,他絕對不敢說不要!你明白?3 還有送到寺廟去,那裡是供奉的地方,一定不會怪罪你的。一定採納哈 你不必太過顧慮 只要你樂善好施菩薩會保佑你的。家裡有個觀音菩薩像不想要了?怎麼辦 可以找個神婆來送走,...

觀音符不想要了怎麼處理,家裡的觀音像不想要了怎麼辦?

不用供奉,放到家裡潔淨的高處就可以,如果實在不想要了,可以送到佛店,或者寺院 您可以送到廟裡去讓觀音有個好歸宿。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送到廟裡去,可以在 上聯絡一下佛像 的,快遞過去就行了。希望能夠幫到你!家裡的觀音像不想要了怎麼辦?你好朋友!1 這東西不可隨意接,我弄過一滴水觀音,結果一直病不斷2 你還...

佩戴的觀音像有什麼講究,男士佩戴觀音吊墜有那些忌諱?

錯矣 俗話男帶觀音女帶佛 這是因為古代出行之人多為男子 求保平安故戴觀音 笑臉彌勒象徵開心快樂 故女的戴得多 求平安,官運等戴觀音 求開心快樂戴彌勒 俗話男帶觀音女帶佛 就這麼個講究 男士佩戴觀音吊墜有那些忌諱?印光法師並不提倡把佛菩薩像戴在身上,此舉並不如法,請看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 與鄔崇音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