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相是以農曆還是公曆算 如86年1月的是屬牛還是虎

2021-08-13 12:35:21 字數 5751 閱讀 4344

1樓:匿名使用者

屬相是按農曆算的。

如86年1月,這個得看過沒有過陰曆年。如果過了,就屬虎了。沒有過,還是牛年,就屬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屬相是按農曆算的,但樓上說的還是不對。要看86年幾月幾日立春,如果是86年1月28日8點立春,那麼,86年1月28日8點前按85年的屬性看,也就是屬牛,86年1月28日8點開始才按86年的屬性看,屬虎。依次類推。

請問如何算屬相的問題?我是陽曆2023年1月份的生日的 算屬牛的還是屬虎的呢?~

3樓:曼舞一江冬

你應算屬牛,因為2023年的立春是在2023年(農曆)臘月26日。陽曆(2月四日),你是2023年陽曆1月生人,是在立春之前生人,所以,你應該是屬牛。如果某人生在臘月27日,是立春之後的一天,那麼此人應算屬虎。

算命是按立春這個節為準的。立春之前出生的算在上一年,立春之後出生的算在下一年。陰年生男、陽年生女算命時,要倒算。

陽年生男、陽年生女算命時要正算。你是陰年生人,如果是女,順推,如果是男則逆推。因為乙丑年是陰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這個問題和我物件那個一樣 他生日是2023年1月16號他也一直搞不清楚是屬什麼的

我算了算 應該是屬牛的 因為還沒過年呢

1月1日只是陽曆年 不按陽曆年算的

是按陰曆算 應該是屬牛的

5樓:河邊的風車

如果是陽曆一月份的話,查了一下日曆,陰曆應該是乙丑年,11月21號到12月22號。應該屬牛。困為生肖是從陰曆算的,去年是你的本命年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叫 雙屬

別人給你算命都是 兩生肖

生肖屬相是算公曆還是農曆呢?農曆是85年12月屬牛,公曆是86年1月屬虎。

7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屬相不是按公曆或農曆算,而是按四季節令來算的,批生辰八字是以立春這個節氣來定生肖屬相的,比如86年出生的人不論是否過了春節,只要過了2月4日(或者3日\5日)立春這個節氣才能稱為屬虎,之前出生的還是屬牛.

8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屬是按農曆算。公曆是86年1月28日前肖虎。公曆是86年1月29日正月初一起肖兔。

我到底屬牛還是屬虎。2023年2月5日出生?生肖是以立春為界嗎?

9樓:孟小欠

2023年的立春是2月4日。在立春前出生的,是屬牛的。是在立春後出生的,所以是屬虎的。專

根據古代算命術中的推

屬年法.都是按立春作為新的一年起始。

推年法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必須嚴格劃定以農曆的立春作為一年的界限。如正月立春後生的,用本年干支;雖然生在正月,可時間卻在立春之前(還沒到立春),那麼就得算到上年出生,而用上一年的干支作為年柱。

同樣道理,雖然同是出生在農曆十二月的,可是立春前生的用本年干支,立春後生的就要劃到下一年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bai

立春是2月4日。

在立春du

前出zhi生的,是屬

dao牛的。

是在立春後出生的,所以是內屬虎的。

根據容古代算命術中的推年法.都是按立春作為新的一年起始.

推年法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必須嚴格劃定以農曆的立春作為一年的界限。如正月立春後生的,用本年干支;雖然生在正月,可時間卻在立春之前(還沒到立春),那麼就得算到上年出生,而用上一年的干支作為年柱。同樣道理,雖然同是出生在農曆十二月的,可是立春前生的用本年干支,立春後生的就要劃到下一年去了。

11樓:昔雲小師

目前中國在用的日曆有三套,公元歷,就是陽曆,以元旦為第一天,夏曆,也叫陰曆或農曆,以春節為第一天。還有一套干支歷,以立春為第一天。一般我們所說屬相用的是陰曆,但算命的用八字的時候才用干支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出生的日期屬於:

丙寅年庚寅月

庚辰日屬虎。

是按二十四節氣劃分的,立春屬於二十四節氣。

13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生肖一般以春節算,但看相算命以立春算

14樓:手機使用者

屬虎的。不是以立春為界的!是按時間的

15樓:天九鳴鶴

以陰曆年為界,知道屬什麼了吧?

屬牛的和屬虎的屬相合嗎?

16樓:大文剪輯

屬牛的人適宜與屬鼠、屬蛇、屬雞、屬豬、屬牛的人相配,可以說是天作之合

。一般不適宜與屬羊和屬馬的人相配。

應該是可以的,關鍵是雙方是不是互不討厭對方,另外婚姻也不靠這個來決定,關鍵的問題在雙方要怎麼樣來經營這段感情!

17樓:步若君蘭

你們是難以協調的一對。兩個人彼此個性中有太多的矛盾,倔強幾乎是你們唯一的共同點。

虎先生是個極其現實的人,狂放不羈,體內鼓盪著叛逆的血液,時刻準備著戰鬥。牛太太則是一位非常傳統的大家閨秀,嚮往安寧,保守而注重權威,溫順而遵從習俗。你們也許因為新奇而走道一起,但是想尋找對待生活的共同觀點對於你們來講是要頗費周折的。

18樓:

應該不錯,你去紫微看看把,那個祥細,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還信這個嗎

感情好才是真的好

20樓:折舉蘇羽

牛+虎你們是很少有共同之處的一對,也許因新奇感而走到一起,也許雙方都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但直到最終都無法真正互相理解。

牛先生喜歡不斷向更加廣闊的領域去探索,虎太太卻只對與自己相關的小圈子感興趣。令牛先生最無法忍受的恰恰就是虎太太這種事不關幾,高高掛起的態度;虎太太則認為牛先生太過富於野心並且太過執拗,並常常被牛先生的冷酷無情所挫傷。虎太太在感覺自己受到忽略時是很愛發些小脾氣的,而平常很有節制的牛先生會因虎太太的無自制力和隨意表露感情而震怒,於是也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氣。

儘管毫無疑問,牛先生是賦有進取精神的,不乏組織能力和開拓能力,但是虎太太需要的是乙個更有激情、更容易被她感染的親密愛人。

屬牛的和屬虎的屬相合不合屬?

21樓:周易解惑

關於八字合復婚方面,具體制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資訊:

1.雙方的五

行屬性分別是金木水火土中的哪一種,

2.雙方五行喜什麼,忌什麼。

3.以後能否成功走到一起,有沒有挫折。

4.具體哪年適合成婚,哪年不適合成婚。

5.婚後有沒有不利於婚姻的資訊,應該如何調理。

6.還有就是床頭的朝向,穿衣的顏色。

7.男女雙方 的正緣分別是哪一年。

如果在合婚的過程中沒有涉及到上面的幾個資訊,就說明你的合婚是錯誤的,也不是真正的八字合婚。

屬牛和屬虎的到底合不合?

22樓:匿名使用者

俗語說:"白馬犯青牛,羊鼠一旦休,蛇虎如刀錯,龍兔淚交流,金雞怕玉犬,豬猴不到頭。"男女有以上相犯的屬相,婚事就難以說合了。

反之,倘二人的屬相相生態絕,別的條件就都可通融。相宜匹配的屬相是:"鼠配牛,虎配豬。

羊配兔,馬配狗。"這是男女兩造最重視的。又:

男家求親,最忌屬虎、屬羊的姑娘。俗語說:"虎進門,必傷人。

"而屬羊的姑娘也有"命硬剋夫鍵賣"之說。因此倘有女家急於求偶,而極帆亮姿中意某家男孩時,為達到目的,常常隱匿真實屬相,否則就難以成功。

民謠說:

青兔黃狗古來有,紅馬黃羊壽命長,

黑鼠黃牛兩頭旺,龍雞相配更久長,

婚配難得蛇盤兔,家中必定年年富。

23樓:蒼美媛夷香

男牛+女虎:不可能有幸福、和諧的家庭,因為你始終站在她的對立面,使她難以立足,當然婚姻也就難以永恆。

女牛+男虎:最好不要生活在一起,刻意的強求會使他的理想、追求以及自身的價值都將化為烏有。

男虎+女慶纖牛:最好不要生活在一起譽纖仿,勉強為之只會造成彼此的傷害。

女虎+男牛:不能幸福的在一起,因為他永遠都要消滅你,使你無所立豎雀足。

我覺得重要的還是看彼此怎麼相處

怎麼對待吧。

我總這樣說,可是事實我卻比較信命。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男牛女虎,過的還挺好的,一兒一女,他總讓著我?

25樓:匿名使用者

屬虎男配屬牛女命相是否相剋

85年屬牛男和86年屬虎女相配嗎

26樓:青青書童

三、屬牛男和屬虎女需要注意的地方。由於屬牛男和屬虎女在性格上的差異大,在生活中價值觀和生活態度也有差異,所以雙方需要很長的時間來互相磨合和了解,這樣才能更好地解決生活中所遇到問題,而且在遇到問題以後一定要敞開心扉的說出來,這樣才能彼此適應,彼此協調。

你覺得屬虎的女人是比較強勢的嗎?

27樓:小從聊劇情

85年屬牛男和86年屬虎女在一起會過的很好,本身男方比女方大一歲,兩人沒有代溝,性格上一強一弱,正好契合。

28樓:人文字典

85年屬牛男和86年屬虎女其實並不相配,因為當這兩個人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會有很多不必要的事情發生。本身性格上就有所衝突,所以他們兩個結合並不會出現太好的結局,一般都是以悲劇收場的。

29樓:hi小喵

相配,幸福。屬相是否犯沖,嚴格說來是一種迷信,只要兩個人相信在一起能幸福,那就是幸福的。

30樓:春天的故事

雙方生肖:牛:虎

男牛+女虎:不可能有幸福、和諧的家庭,因為你始終站在她的對立面,使她難以立足,當然婚姻也就難以永恆。

女牛+男虎:最好不要生活在一起,刻意的強求會使他的理想、追求以及自身的價值都將化為烏有。

男虎+女牛:最好不要生活在一起,勉強為之只會造成彼此的傷害。

女虎+男牛:不能幸福的在一起,因為他永遠都要消滅你,使你無所立足。

3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指數:★★★★★ 姻緣指數:★★★★★ 八字配對:非常合適,測試99分!

可佩戴的吉祥飾物:黃琉璃蝙蝠吊墜(或作為護符隨身攜帶)

carlet根據【2023年黃道吉日】,為您推薦的結婚\訂婚\領證\擺酒好日子:

2023年03月26日 農曆02月(小)15日(木) 星期二 沖雞(乙酉日)煞西【福生/五合/時德日】【carlet】

2023年04月07日 農曆02月(小)27日(金) 星期日 沖雞(丁酉日)煞西【要安/時德/五合日】【carlet】

2023年05月26日 農曆04月(大)17日(水) 星期日 沖狗(丙戍日)煞南【時德/陽德/福生日】【carlet】

2023年06月01日 農曆04月(大)23日(木) 星期六 沖龍(壬辰日)煞北【歲德/玉宇/福厚日】【carlet】

2023年07月31日 農曆06月(大)24日(木) 星期三 沖龍(壬辰日)煞北【寶光/要安/青龍日】【carlet】

2023年08月04日 農曆06月(大)28日(金) 星期日 沖猴(丙申日)煞北【五合/福厚/時德日】【carlet】

2023年09月01日 農曆07月(小)26日(土) 星期日 沖鼠(甲子日)煞北【時陽/玉宇/時德日】【carlet】

2023年10月20日 農曆09月(小)16日(火) 星期日 沖牛(癸丑日)煞西【月德/天喜/明堂日】【carlet】

祝你們幸福快樂,恩愛一輩子!

抗日戰爭是以8年算還是以14年算,一直以來是歷史學者討論的熱點問題 2023年

整個抗日戰爭期間,中國 含國共兩黨 軍隊共進行大規模和較大規模的會戰22次,重要戰役200餘次,大小戰鬥近20萬次,總計殲滅日軍150餘萬人 忽略了日軍傷員 後重返戰場的人數 偽軍118萬人。戰爭結束時,接收投降日軍128萬餘人,接收投降偽軍146萬餘人。擴充套件資料 抗日戰爭 war of res...

農曆2023年臘月13按公曆算今年幾歲

公曆1999年1月29日,水瓶座 農曆戊寅 一九九八 年臘月十三,屬虎。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今年是19虛歲。周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現在17周歲。農曆1998年臘月13今年幾歲 到今年臘月十三就是13周歲了 周歲18,虛歲19...

你們一般生日是按公曆算(陽曆)還是農曆算(陰曆)?我們這農村一般都是按陰曆算的,但是身份證就寫成了

農曆也就是陰曆來算得 都是一樣的,身份證上都是陽曆。至於過生日大多都是舊曆,因為舊曆時間準。戶口本上的是出生的公曆日期,生日是過農曆的 這個鍋 得丟給那群吃公糧的 太粗心了 我生日也給我搞錯了 搞得我身份證上的生日比我實際的生日少了整整一年多 我們一家都是農曆 但是身份證也是農曆 一樣,所以每年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