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別人起訴了,怎麼查詢,起訴的內容

2021-08-13 08:05:05 字數 4696 閱讀 6759

1樓:王元頁

1,被他人起訴,不需要自己查詢,法院會向被告方傳送起訴狀的副本。

2,法院在**前會告知當事人合議庭的組成,會在**三天前通知**時間、地點。

3,《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第一百二十八條 合議庭組**員確定後,應當在三日內告知當事人。

第一百三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應當在**三日前通知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公開審理的,應當公告當事人姓名、案由和**的時間、地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會給你原告起訴書的影印件

3樓:

法院特定程式及訴訟開始時發出的書面通知。

法院傳票的送達方式有以下幾種方式:

1、直接送達,又稱交付送達,是指人民法院派專人將訴訟文書直接交付給受送達人簽收的送達方式。直接送達是送達方式中最基本的方式。即是說凡是能夠直接送達的,就應當直接送達,以防止拖延訴訟,保證訴訟程式的順利進行。

2、留置送達,是指受送達人無理拒收訴訟文書時,送達人依法將訴訟文書放置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併產生送達的法律效力的送達方式。

3、委託送達,是指負責審理該民事案件的人民法院直接送達訴訟文書有困難時,依法委託其他人民法院代為送達。委託送達與直接送達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郵寄送達,是指人民法院將所送達的文書通過郵局並用**信寄給受送達人的方式。實踐表明,法院採用郵寄送達通常是受送達人住地離法院路途較遠,直接送達有困難時所採用的一種送達方式。

5、轉交送達,是指人民法院將訴訟文書送交受送達人所在單位代收,然後轉交給受送達人的送達方式。轉交送達有三種情況:1.

受送人是軍人,通過其所在部隊團以上單位的政治機關轉交;2.受送達人被監禁的,通過其所在監所和勞動改造單位轉交;3.受送達人正在被勞動教養的,通過其勞動教養單位轉交。

代為轉交的機關、單位收到訴訟文書後,必須立即交受送達人簽收,並以其在送達回證上簽收的時間為送達日期。

6、公告送達。可以在法院的公告欄、受送達人原住所地張貼公告,也可以在報紙上刊登公告,採用公告送達必須是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其他方式無法送達時,才能使用。公告送達產生的法律效力與其他送達方式送達效力是相同的。

我想查詢自己有沒有被法院起訴,怎麼查詢

4樓:聚焦百態生活

這個不需要專門去查詢,不需要經過網路查詢。如果你被法院起訴的話,法院就會向你送達訴狀副本。所以沒有收到的話,真的不用擔心,也不需要通過其他途徑去查詢。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中的第一百二十五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如果碰到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其也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一般來說,如果一個人被起訴,至少是受到對方提前通知的,要知道對方要告你,跟你走法律途徑,這樣你怎麼會不知道。

建議如果兩個人是有矛盾,或者意見不協調的地方,需要做的是私下下先協商會更好。因為走法律途徑,彼此都需要請律師,同時需要**,對彼此來說也是一筆開銷費用,少則幾千,多則幾萬,所以如果可以私底下聊,那是最好的。

當然,如果你比較著急,那麼也可以選擇直接去法院查詢,或者委託律師幫你查詢這個也是可以的。但建議你個人還是不要杞人憂天,想要擔心對方是否會起訴你,倘若對方一旦決定要起訴,那麼你作為被告,只需要按照走法律途徑即可。

倘若這只是個人一時興起而已,建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起碼也要接收到法院的傳訴,這樣才去處理吧。自己可以多去熱愛生活,多取悅自己。不要想自己被告的事情,這容易擾亂心情。

5樓:看魚魚娛樂

1、登入瀏覽器。

2、在搜尋框內輸入進行查詢。

3、在搜尋框內輸入你所要查詢的姓名或按鍵。

擴充套件資料查詢自己是否被起訴注意事項:

1、如果被人起訴,法院一般都會通知你去收起訴狀或郵寄起訴狀給你,如果未收到,還可以登陸法院裁判文書網輸入自己的名字,看有無以自己為被告的法院判決書。

被告會收到受理法院發出的舉證通知書,答辯通知和**傳票;可以送過郵寄方式送達被告,或是由法院通知被告前往受理法院領取。

2、可以帶上相關證件到法院立案庭去問詢問自己是否被起訴。

參考資料中國裁判文書網-官網

6樓:

不需要查詢。真正被起訴,法院已經立案的,會收到法院的傳票。被起訴的屬於被告。法院立案後,被告會收到法院發出的應訴通知書。

7樓:苗姐講財商

如何查詢自己是否被起訴?

8樓:htf的生活回答

攜帶本人身份證到法院進行實地查詢。公民可以攜帶自身身份證到法院進行實地查詢,通過法院的查詢可以知道自己有無刑事訴訟案件。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帶著自己的證件去當地法院去查詢,一般是不用檢視的,如果自己被起訴的話,自己就會收到法院寄給你的傳票。

10樓:四處觀察小趙

到當地的法院官網看公示。如果被起訴了都會在本地的法院官網有所公示,如果沒有就沒被起訴。

11樓:魁囖牟

一般被起訴會收到法院的傳票的,實在不放心就去法院直接問。

12樓:瑞疇

遼寧省高階人民法院民事裁定書(2019)遼民申1615號

13樓:米洛

查詢自己有沒有被法院起訴。可以去信用網查或者去法院官網

14樓:

尹寶龍有沒有被法院起訴了

15樓:仍珠軒

我叫林啟其要怎麼查有沒有被起訴

16樓:

我想查下孫濤有沒有被人起訴

17樓:徭琇

我收到傳票,因本人不在家,在這上面查得到嗎?

18樓:征戰天下家不還

1、案件立案後會分配到具體法官,法官收到會向被起訴人發傳票,通知答辯以及被起訴人的權利義務。如果你被起訴的話,會收到答辯通知。 2、持身份證可以到所在法院大廳查詢。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第一百一十四條 人民法院對決定受理的案件,應當在受理案件通知書和應訴通知書中向當事人告知有關的訴訟權利義務,或者口頭告知。

19樓:

340111196705101531

20樓:恭鴻飛

我想查一下是不是起訴函了

21樓:

被起訴了!沒收到法院判決書!怎麼辦

22樓:猶雅鮃

以為傳票是假的,沒有接收怎麼辦

23樓:

福建莆田城廂區陳志偉

我被人告了,去法院拿了傳票,不知道對方告我什麼?我怎樣才知道他的訴訟請求內容?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與承辦法官聯絡,要求按規定將對方的訴狀和有關證據材料給你一份。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法院應當在受理案件後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

如果法院沒有向你送達對方的訴狀等訴訟材料、或你沒有收到送達郵件的,你可以要求承辦法院將相關材料再影印一份給你。

如果確實是法院沒有將對方的訴狀等訴訟材料向你送達就**的,違反了法定程式,你有權拒絕參加庭審。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 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 狀副本傳送原告。

第一百三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應當在**三日前通知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公開審理的,應當公告當事人姓名、案由和**的時間、地點。

2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你然你已去法院拿了傳票,其中肯定附有原告的民事訴狀(起訴書),對方訴你的事由,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可以從訴狀上得知。如果你對原告訴你的緣由有疑問,可以要求提前交換證據,以做到心中有數,從容應對。

26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應當送達起訴書副本給你,否則你有權要求,法院拒絕的,你就不用打下去了

27樓:樑華成律師

如果可以,建議你委託律師**,以更好的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欠錢被起訴了確實沒有錢還怎麼辦,欠錢被起訴到法院但確實沒錢還怎麼辦

欠錢被起訴了確實沒有錢,這種情況下,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式處理 1 暫時無力償還債務,可以與債權人協商分期還款,延期還款或者減免債務。2 如果對方不同意延期或者減免債務,要起訴債務人,那麼在起訴後,需要積極應訴,爭取在法庭上達到分期還款或限期還款的目的。3 如果對方不同意延期或者減免債務,法庭不予支援...

怎麼查詢自己有沒有被起訴呢,謝謝了

很多人的身份證被盜用,都還不知道,教你如何查詢,看完立馬試試,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這個妙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如果法院立案受理,會書面通知你應訴。怎樣查詢自己是不是被起訴了 如何查詢自己是否被起訴?您好!您有沒有被起訴,不需要查,只要收到法院的傳票,就知道是被起訴...

別人起訴我,我不想應訴該怎麼辦

如果法院合法傳喚後,被告不應訴,不影響法院正常 可以缺席判決。如果是被告必須到庭的情況,法院可以使用拘傳票拘傳被告到庭。可以參考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九條 人民法院對必須到庭的被告,經兩次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傳。民訴解釋 第二百四十一條 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