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開始實施的時間是多少

2021-08-13 07:40:39 字數 1290 閱讀 4080

1樓:房博士律師團

截至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已經有九個修正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下簡稱「刑(九)」)已由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表決通過,將於2023年11月1日起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於2023年2月25日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七)》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於2023年2月28日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六)》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五)》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於2023年2月28日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四)》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8日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三)》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9日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二)》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於2023年8月31日通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一)》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5日通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刑法修正案九嗎?生效日期是11月1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什麼時間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一共9個修正案

都已經開始實施

4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您可以詳細描述您的問題。

2023年8月29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十六次會專議表決通過刑法修屬正案(九),自2023年11月1日起開始施行。

2023年新《刑法》生效後,短短二十年時間,我國已對其進行了九次修正。分別是: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一),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二)(三),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四),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五),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六),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七),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八),以及2023年的刑法修正案(九)。

刑法修正案作為對刑法條文的具體修正,與現行刑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刑法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什麼時間施行

您好,2015年8月29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十六次會議表決通過刑法修正案 九 回 自答2015年11月1日起開始施行。1997年新 刑法 生效後,短短二十年時間,我國已對其進行了九次修正。分別是 1999年的刑法修正案 一 2001年的刑法修正案 二 三 2002年的刑法修正案 四 2005年...

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有《中華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唱暫行辦法 國歌目前還沒有立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規定什麼?1990年6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為了維護國旗的尊嚴,增強公民的國家觀念,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根據憲法,制定本法。第二條 ...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從這兩句話能體會到什麼(急急急急急)

這問題什麼意思?不懂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全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萬歲 中國共產黨萬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萬歲!我也不知道你想問什麼?這個世界太多無聊人了.暈 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贏得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在新中國即將宣告成立之際,1949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