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簽了兩次每次3年共六年勞動合同到期,公司突然不續簽該如何賠

2021-08-13 07:14:58 字數 3211 閱讀 8346

1樓:小天使

合同到期是公司提出不再續簽勞動合同書的情況,公司要給予員工經濟補償金。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以上以要求經濟補償金。每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

2樓:撩妹小能手

勞動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不願意續簽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其法律依據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即勞動合同期限滿的)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3樓:庚心不變群子

1、合同到期是單位提出不再續簽勞動合同書的情況,單位要給予員工經濟補償金。

2、經濟補償金的補償標準是除不夠半年的補半個月外,其它都是補乙個月的。

3、對於合同到期的情況,勞動合同法中沒有規定要給予乙個月的通知金的說法,即6+1不會得到支援。對於要多給乙個月的只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規定的內容。

4、補償金的標準是合同終止前的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再續簽如何賠償?

4樓:落日夕陽老師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沒有續簽,對於這種行為是否會賠償,其實也是分情況而定的。

第一種情況,如果是公司不續簽,則公司需要補償員工。

第一點,如果勞動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不願意續簽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其法律依據是:《勞動合同法》的第46條: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44條第1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第二點,如果勞動合同期滿後,本應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是公司不續簽,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要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事實上,根據《勞動合同法》第87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47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2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二種情況,如果員工不續簽,那麼,公司是否需要補償員工?

事實上,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6條的規定,如果員工不續簽勞動合同,公司是否補償需分兩種情況對待:

第一點,如果用人單位降低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不續簽的,則單位對員工還要進行經濟補償。

第二點,如果用人單位已經維持或者提高了原來勞動條件,員工仍然不續簽的,則單位不對員工不進行經濟補償。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當勞動合同到期,如果還在工作,那麼建議和公司商量續簽合同,如果單位不續簽,需要進行經濟補償。只要是用人單位提出不續簽的,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如果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14條的情況下要求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話,用人單位拒絕續簽違法,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5樓:

你所諮詢的問題屬於終止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問題。依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你可以獲得經濟補償金。

原因分析:

勞動合同終止,用人單位在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支付經濟補償金是《勞動合同法》的新規定。依據《勞動合同法》第46條的規定,勞動合同終止,只有符合如下幾種情況,用人單位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補償金:1、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而終止勞動合同的;2、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而終止合同的;3、合同到期終止,用人單位拒絕續簽勞動合同的;4、合同到期終止,用人單位改變原勞動合同內容,降低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拒絕簽訂的。

本案應該屬於上述第4種情況,合同到期終止,用人單位並不拒絕續簽勞動合同,但是卻降低原勞動合同所約定的條件,使勞動者的工作條件、工資待遇等方面都有所降低,這屬於一種變相拒絕簽訂勞動合同的行為,因此勞動者拒絕簽訂勞動合同的,應該依法獲得經濟補償。如果用人單位仍然以原勞動合同約定的條件或者提高條件與勞動者續簽勞動合同,而勞動者拒絕續簽的,勞動者無權主張經濟補償金。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97條第3款的規定,「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本法施行前按照當時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照當時有關規定執行」。也就是說對於經濟補償金的計算,以《勞動合同法》的生效日期國界分別計算。2023年1月1日以前的工作年限,按以往的規定計算補償金;以後的工作年限依據《勞動合同法》計算補償金。

就本案而言,2023年1月1日以前,沒有關於合同到期用人單位支付補償金的規定,故此只能對2023年1月1日以後的工作期限依據《勞動合同法》計算補償金。需要注意乙個問題,如果是非全日制用工不需要支付補償金。

6樓:深圳張勇律師

勞動合同到期,若公司不再與你續簽或提供的勞動待遇低於原合同,你可以拒絕,應支付你經濟補償金,若你在08年前在公司工作,則從08年1月1日開始計算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補償你乙個月工資。若你是08年以後到公司工作的,則按你的實際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補償你乙個月工資。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沒有與你續簽同,但你仍在公司工作,公司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你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

勞動合同到期,若你主動提出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勞動合同到期,法律沒有規定公司是否應當提前30天通知,因此公司只要在到期前通知員工,公司願意或不願意續簽訂勞動合同就行了,即使沒有提前30天,也不用支付該補償。

7樓:惟舟

2個半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計算】工作滿一年計算1個月,2008 4.1——2010 4.1 已滿2年時間所以先計算2個月, 餘下不足半年,只計算半個月工資。加到一起是2個半月。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47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關於「代通知金」,依據全國性的《勞動合同法》第40條 只在某些情形下單位提前「解除」勞動合同時適用,而勞動合同「到期」並不適用。但是,不排除有些地方有特殊規定,樓主應查明維護自己權益。

以前2年跳一次,後來一年跳兩次現在月跳兩3次了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的 只要能長期遵守以下三項原則,身材自然便會保持苗條漂亮,同時又能享受美食,非常簡單方便。1.理安排三餐。早餐只吃高纖麥片 低脂鮮乳,不僅可以幫助排便,同時也非常營養健康,至於肉類 海鮮則留待中餐,晚餐可以吃點清淡的,蔬菜要佔大部分。2.後站立半個小時。其實女人發胖的最大原因是疏...

她3年結婚兩次,與前夫離婚後嫁給前夫兄弟,張歆藝如今生活得怎樣了?

文娛圈中,女明星最忌諱談本人的家庭和婚姻,由於會影響本人的演藝事業。所以很多女明星會選擇隱婚,即便結婚也不對外釋出,怕影響本人的事業和在粉絲心中的重量,但還是有些女明星會遵照本人內心的想法,結婚生子,下面我們就來引見一位女明星張歆藝。論美貌,張歆藝的顏值在文娛圈也不是能排上前幾位的,但是她的演技好,...

N5010戴爾筆記本,不到一年連續兩次出現異響和閃屏,維修很差

戴爾的本本一年連續兩次出現異響和閃屏 太正常了,我的15r m5010 每天宕機2次。比你的本本還新,所以買了戴爾之後只能禱告,其他的什麼都做不了。您好您可以到我們的戴爾的技術論壇裡面去查詢一下資訊,這裡的內容很全面。首先確定是不是系統的問題,如果系統沒有問題那就是硬體有問題了,硬體的問題很多都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