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唱歌者怎樣找到頭腔共鳴的感覺

2021-08-13 01:29:42 字數 3911 閱讀 6151

1樓:暴子瑜

初學唱歌我建議你先唱一些歌詞不長的抒情歌這樣可以練習呼吸,要達到共鳴沒有那麼簡單,這要有一定學過聲樂基礎的人才能達到,鼻炎對音色沒有影響吧,我朋友就有但是唱歌一樣悅耳啊。音色只是你聲音的特色而已。

2樓:水深而清的樣子

這麼複雜的問題,不是一兩句話能夠說明白的,真正的**家也不可能有這個閒工夫在這裡碼字。

建議你自己去網上搜一下,比如「歌唱的發聲方式」、「聲音的氣息處理」等,看能否找到相關的內容自己學習,不行就去當地的**學院、藝術學校或者藝術團體找人求教吧。

說話唱歌都是身體多個部位配合而發聲的,鼻炎肯定會有一定影響的。

祝你好運!

3樓:

站立姿態

渾身放鬆

身體向前鞠躬呈90度

深吸一口氣

始終保持彎腰姿勢和深吸狀態

發乙個長長的「衣」音或「嗚」音

此時能明顯感覺到頭腔的共鳴

4樓:關澈

吸氣時腰部擴張,唱歌的時候是靠橫隔支撐的,唱流行歌最重要的就是口腔,不知道你學沒學過聲樂,要是學過的話應該懂,就是開啟掛鉤,把氣達到乙個點上。

5樓:雅淇愛喝茶

超簡單,打哈欠的感覺,喝水要嚥下去的感覺,嘴裡含著東西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吸氣的時候腰部有擴張感,在唱高音時要盡量保持這種感覺,就會形成對抗,這樣高音就比較實了

7樓:土家人

來學習,看看有沒有好答案

唱歌怎麼找到頭腔共鳴的感覺?怎麼能唱高音?

8樓:咩事誇9艘

曾經有人說過:「唱歌就是唱共鳴」,唱呼吸。可見共鳴在歌唱中佔非常重要的位置。唱歌若不會用頭腔共鳴,高音很難唱得好聽,輕聲也唱不好。

帶氣衝鼻腔發出「哼」字會,從鼻腔開始,然後到頭頂,再繞到後腦勺。這樣不間斷第練了三個多月,頭腔共鳴基本打通了。

頭部有很多的共鳴腔,這個方法叫空氣衝擊法。

開啟頭腔共鳴具體方法如下:

一、(一)口自然閉上,牙齒微微鬆開,氣往鼻子後面的前硬顎猛衝,同時用本嗓發出這個「哼」字。

(二)方法同上,只是氣從鼻腔往額頭方向衝,這一步比較難,要花較長時間,眉心處可能才會有振動。以下各步練習,方法如一。

(三)氣衝的位置往口腔裡移一下。

(四)氣衝的位置在口腔中間硬口蓋部位。

(五)氣往口腔後斜上方衝。

(六)氣往後咽壁部位衝。

二、(一)用假聲「轟」字衝鼻腔。

(二)用假聲「轟」字衝口腔各部位。

(三)用假聲衝鼻腔和口腔各部位,每次把「轟」字拖三拍。

經過以上各步練習,當每一步發的聲都有較強共鳴時,可以說頭腔共鳴初步開啟。如果再想提高,把頭腔共鳴做得更好,還可做「哼鳴」字練習,只是在意識裡,要讓哼字衝擊頭骨各部位,比如頭頂、後腦勺。

唱歌如何找到頭腔體共鳴?

9樓:傻子都帶菩提

1. 頭腔共鳴訓練方法

用打「哈欠」時的吸氣狀態, 笑肌微提, 將嘴唇輕輕閉上, 上下牙略分開, 口內略呈「0」型狀, 舌根放鬆, 軟顎上提, 用平緩的氣流沖開聲帶發出帶「m」音的哼鳴聲, 音量不宜過大, 並將聲音延長哼唱, 盡量使聲音的集中點和著力點往前、往上, 好象聲音發自鼻腔後部的上方。

這時, 嘴唇有「麻」的感覺, 同時眉心及周圍的骨麵應有明顯的振動感覺, 說明初步掌握了哼鳴方法。

2. 注意事項

哼鳴要輕柔、氣息要均勻, 相關發聲共鳴器官要適當放鬆, 集中精力想象發聲的位置, 使大腦中有乙個準確的高位置聲音概念。

3. 自我檢驗方法

在哼鳴延長聲音時, 將嘴唇輕輕開啟, 音色特性沒有明顯變化, 說明哼鳴發聲位置正確。若開啟嘴唇時, 音色立即起明顯變化, 說明發聲位置不集中或發聲位置在咽喉部。

4. 糾正方法

認真按照打「哈欠」吸氣時的動作狀態練習, 注重軟顎的提起和咽喉腔的開啟兩個中心環節, 使聲波順利通過喉腔在咽腔以上集中振動。

5. 自我檢測方法

在唱「mi (咪) 、ma (媽) 」延長音時, 用手指將鼻孔口堵住, 這時若鼻孔內沒有氣息受阻現象, 聲音仍保持不變, 說明頭腔共鳴正確, 若鼻孔中有氣息受阻現象和聲音有明顯變化, 說明有鼻音, 應及時糾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 是需要共鳴的

提笑肌(即保持微笑的狀態),使聲音能通向鼻腔 這樣的聲音才能放出來 更飽滿

而 共鳴分胸腔共鳴頭腔共鳴等

胸腔共鳴一般在中底聲區是運用 很容易就掌握的

而 頭腔共鳴就要在練習中細細體會了

頭腔共鳴在國外大師的專業術語中被形象的稱作是面罩共鳴

它要求你的鼻腔是健康的(也就是不能感冒不能有鼻菸炎)

我認為面罩共鳴實際上是開啟鼻咽腔的產物。就是說,當歌者的聲音獲得了充分的面罩共鳴時,鼻咽腔就是完全開啟的狀態。如果說開啟喉嚨是要求開啟喉咽腔和口咽腔,那麼,要想把聲音送進頭腔,還必須同時把鼻咽腔開啟。

所以**教育家貝基先生說:「我所說的開啟喉嚨是要求上下左右都開啟。」……如何做到在開啟喉咽腔的口咽腔的同時,把鼻咽腔也完全開啟,從而獲得充分的面罩共鳴呢?

以下幾種手段就是開啟頭腔的基本手段

1.面帶微笑聲音容易進入面罩位置。貝基先生說:「古代的老師教唱歌只教兩件事:

一是打哈欠開啟喉嚨;二是微笑地唱有助於聲音進入面罩。就靠這兩點我國歷史上出現了很多優秀的歌唱家。」 所以 你的老師也這麼要求你吖!!

2.用哼唱的感覺到面罩共鳴。他說:「在**哼就在**唱。

」……當然這種哼唱必須是以完全開啟的喉嚨和良好呼吸支援為前提,否則是哼不到面罩裡面去的。另外在哼是要盡量找到一種暈乎乎的感覺,這說明開啟了鼻咽腔真正哼到頭上去了。

3,不張大嘴也有助於找到面罩共鳴。……除不張大嘴外,貝基先生還要求歌者不要用嘴去控制聲音或用嘴去做聲音,這樣往往會影響面罩共鳴。

4.小聲練唱有利於找到面罩共鳴。

5.講話時也應該盡量運用面罩共鳴。……正像斯基巴說的那樣:「說話要像唱歌那樣好聽,唱歌要像說話那樣自然。」

其中微笑是最美最有效的方法哦

它的實質就是:提顴肌; 微笑著說話.,嘴角微微向上翹,同時感覺鼻翼張開了,試試看,聲音是不是更清亮了.

11樓:soe**課堂

什麼是聲音的共鳴?共鳴多點作用是美化你的聲音的,共鳴腔體分為胸腔,口腔,口咽腔,鼻腔和頭腔。

12樓: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技巧:如何找到傳說中的頭腔共鳴的感覺(滿滿乾貨)

13樓:束雅健

可是會走到頭腔體共鳴的話,這個哦,你喜歡唱歌的話,你最好去找個專業老師教你,因為專業老師教出來的,真的跟一路子的還是不一樣

14樓:盈赫

感覺聲音實在眉心和頭頂出來!

15樓:

你可以試著提小舌,或者練習後咽腔的張合能力,獲得強共鳴,從而獲得美化的音色。不過這是建立在強大的氣息和正確的發聲方式的前提下的。如果發聲方式不正確…再高的音傷聲帶也是白搭…用氣聲的確不傷聲帶,但是要看你是怎麼樣用聲帶的,如果外部肌肉太用力了,後果就很明顯了。

當然如果只是ktv唱唱歌你學會這麼多已經足夠了,如果想真正的想從事歌手職業或者學會高音,建議還是找個老師來學習,因為咽肌肉群的聲帶控制關閉閉合的能力實在是很精妙,不要隨便踏入聲樂的誤區以免損傷聲帶。

16樓:流雲倚石

找共鳴的最好方法是哼鳴,就是閉著嘴巴哼,但是哼的時候口腔裡應注意保持乙個空腔,同時感覺聲音往鼻子上面出來,就像擤鼻涕的感覺。開口唱時,就用這種感覺。同時注意開啟牙關,如果你摸耳朵前面與臉頰結合的地方,如果開啟嘴巴有個窩窩,那麼對了。

然後聲音往後,感覺從大牙兩邊往後。其實唱歌真的是感覺,就算是找老師,他講給你的也是抽象的感覺,因為我們沒有辦法看到口腔和咽部的肌肉,只能通過對聲音的判斷來確定方法的正確與否。

怎麼學唱歌從零開始開嗓,初學唱歌怎樣練開嗓

歌唱的基本功包括 歌唱的姿勢 歌唱的呼吸 歌唱的發聲 歌唱的共鳴 歌唱的吐字。歌唱之前,開嗓可以像你提到的練聲方法一樣,簡單的唱幾條發聲聯絡,其實這些都是因人而異的,我們的開嗓方法是把要唱歌的高音多唱唱或比原調高一些。嗓音粗還是低音重,如果是嗓音粗野,可以加一些蠻力衝擊咽喉,唱搖滾的很多都這麼唱,還...

有恐水症的人能要怎樣學游泳,初學游泳者怎麼才能快速學會游泳?

這個簡單 第一步 先到淺水區玩幾次,看好了,估計自己下去站著不會埋到肩膀以上就好,開始扶著池邊在裡面走走,慢慢的放開池邊小心的在裡面走,習慣了就不害怕了。然後聯絡憋氣,別一口氣,在水裡飄起來,這需要有人給你示範一下,你看到了能以動不動的飄著,就相信了。2.會漂了以後,還是在埋到肩部的水裡,在池邊,但...

初學吉它者的難處,初學吉他中的會遇到的困難有哪些

初學吉他 1 我一點基礎也沒有,可以學結他嗎?初學吉他中的會遇到的困難有哪些 吉他自學很難的!需要摸索節奏,音節,和弦等等。花的時間可能會比有老師教的要長一點。但是也不是不能自學。練到後期,是沒有老師能教你的。你的水平可能高出老師許多。這時就要自學。要把攻克這些難題作為一種愛好,那肯定會沒有什麼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