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和Dev c 有什麼區別

2021-08-11 09:16:33 字數 1921 閱讀 55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2、dev-c++:是乙個windows環境下的乙個適合於初學者使用的輕量級 c/c++ 整合開發環境(ide)。

二、功能不同

1、vc:整合了便利的除錯工具,特別是整合了微軟windows視窗作業系統應用程式介面(windows api)、三維動畫directx api,microsoft .net框架。

三、特點不同

1、vc:允許使用者進行遠端除錯,單步執行等。還有允許使用者在除錯期間重新編譯被修改的**,而不必重新啟動正在除錯的程式。

2樓:大野瘦子

一、所使用的編譯器不同

vc用的是microsoft的編譯器,dev-c++用的是gnu移植到windows下編譯器mingw32。 vc更適合開發有視窗介面的程式,dev-c++適合控制台程式。

二、開發**不同

本質上來看dev中使用的c++編譯器、鏈結器等等都是自由軟體,而vs裡整合的c++編譯器、鏈結器都是有微軟自行開發的,主要是編譯器的不同。當然介面和功能上也有諸多差異 ,devc++主要針對的c++開發,而vs則可以進行多種語言、平台的開發。

三、優勢不同

dev-c++是乙個windows環境下c/c++的整合開發環境(ide),它是一款自由軟體,遵守gpl許可協議分發源**。它集合了mingw等眾多自由軟體,並且可以取得最新版本的各種工具支援,而這一切工作都是來自全球的狂熱者所做的工作。dev-c++是noi、noip等比賽的指定工具,缺點是debug功能弱。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強烈推薦用devc++,小巧也夠用。 2個都是ide,實質上是2不同編譯器,vc提供mfc類庫用來開發視窗應用,但初學最好別接觸這個玩意兒。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ide,區別僅僅在於所使用的編譯器不同:vc用的是microsoft的編譯器,dev-c++用的是gnu移植到windows下編譯器mingw32。 vc更適合開發有視窗介面的程式,dev-c++適合控制台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管學你的c++ 你不用去理vc還是dev-c 那些都是編譯器,只要你會寫c++程式,放哪個編譯器上不是編譯? 頂多有些許差異。 個人建議用vc

6樓:匿名使用者

vc不太好用,dev-c用起來蛋疼,區別就是這樣~其他樓上都說的很清楚啦!建議用vs2010

bloodshed dev-c++ 與vc++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bloodshed dev c++是乙個windows平台上使用g++核心的ide,有諸多優點,對c++標準支援好,但其ide相對於vc6而言差得太多

可以直接學c++,但要選好合適的教材

bloodshed dev-c++ 這款軟體是windows平台上用來編寫c++的;目前windows平台上用的最多的c++編譯軟體估計是vc++

8樓:

完全不同的概念,我學c++的,比較容易不過要人指導,看書看不懂,

請問visual c++6.0和dev c++有什麼不同? 5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編譯器就像勺子和筷子一樣,都能用來吃飯~理論上是沒有交換之後就編譯出錯的情況,但dev有些錯誤不提示,自動改掉了,比如字串結束字元什麼的,不利於初學。

vc++6.0 我初學的時候用的。

dev c++用過,受不了編譯執行分開點。

codeblock 這個是acm比賽專用,只能用來寫演算法,不能做專案。

visual studio 這東西功能比較強大。

推薦codeblock~

vc和dev-c++有什麼區別?

C和VC有什麼不同,VC 與C 有什麼區別?

樓主開玩笑!c 有很多別名 專業點叫 csharp 一般的叫 c visual c vc 就是 c 麼 c 全稱就是 visual c vc 與c 有什麼區別?不是啊,他們是du不同的東西。vc 是visual c 即可zhi視dao化回的c 有c 特性,答是微軟 的乙個程式設計工具 vb是visu...

各位大蝦,所說的vc和c 有什麼區別呢?是不一樣啊

c c 是程式語言,c是c 的爸爸,也就是說c 從c發展而來,而c 完全相容c的語法.國際上有乙個專門管理c 的機構,它們負責c 的標準制定.vc 是微軟公司的c 編譯環境,使用它可以極大的提高程式設計速度.c 是微軟的一種高階程式語言,是微軟自己制定的標準,它只是採用了c 的少數特性,跟c 不粘邊...

日語和有什麼區別,和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

是表示什麼東西,什麼事情怎麼樣?類似於英語的how about 是表示出了什麼事情,主語該怎麼辦。類似於英語的how to do 不知道這樣解釋,你是否了解。例句 夏 涼 那裡的夏天怎麼樣?據說很涼快。年寄 一人 外出 萬一 別讓老人家乙個人出門,萬一有個失閃怎麼辦?和 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1 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