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助別人的作文,我幫助別人的作文 500字

2021-08-10 19:09:39 字數 4182 閱讀 3373

1樓:灬海軍丿空軍

大家多一聲問候,行走多一些禮讓,見面多一些微笑,讓愛充滿生活,我們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溫馨。即使是一點小小的愛心行為,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幫助別人,把愛灑向生活周圍的人,就能把快樂留給自己。有這樣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記得在五年級一次期中考試中,我的成績不夠理想,回到家,我把書包一扔,坐在椅子上靜靜地想著,姐姐看我和往常不一樣,好像明白了幾分。少頃,她沏了兩杯用相同茶葉泡的茶,一杯是用溫水泡的,另一杯是用沸水泡的。只見溫水泡的茶葉,平靜地浮在水中,而沸水泡的茶,一沉一浮,沉沉浮浮,透出幾絲清香,就在我迷惑不解時,爸爸開口了,他語重心長地說:

「那杯溫水茶,茶葉平靜地懸浮著,就像那些不經歷風雨的人,瀰漫不出他們生命的智慧型和清香,而用沸水沏的茶就像那些櫛風沐雨飽經滄桑的人,坎坷和不幸一次一次襲擊他們,就像沸水一次一次衝沏的茶一樣,溢位了他們生命中的脈脈清香。」

啊!姐姐的話使我茅塞頓開,挫折像寒冷的暴風雨,度過了,天邊將會出現五彩繽紛的彩虹。

就在這學的期末考試中,我獲得了理想成績。一回到家,我一邊炫耀著自己的「豐功偉績」,一邊看著哥哥姐姐的表情。姐姐只是笑了笑便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姐姐的這個舉動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想:「怎麼了!怎麼也得誇獎誇獎啊!

哼!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個研究生嗎!」這時,正在椅子上看報紙的哥哥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

「別驕傲了,你姐姐是想讓你能像默默無聞的蜜蜂,而不要學大吵大叫的知了。不要浮誇,不能自滿。」

我明白了,姐姐正在幫助我,幫我養成好習慣;幫我養成戒驕戒躁的好習慣。現在,我只想說:「謝謝你了—我親愛的姐姐!」

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題記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 生活中總有一些事,一些人總感動著我們,有時候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他們無價的 愛心給予我們永存的 光明。

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來撫養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別人幫助後,儘管不便行走,但他卻讓他父親 用三輪車帶他到每乙個幫助過他的人家去,真誠地說一聲謝謝;有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無法**,做了乙個讓世人感動的決定,將別人捐贈給他的醫療費拿去幫助更多的人,自己卻欣然面對死亡。 還有許多的人是這樣的 ,他們像微塵一樣用自己的 能力去 幫助他人,溫暖世界。 禪宗說: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有愛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乙份幫助,投成乙份笑容,然後讓這種愛心傳遞。溫暖世界每乙個角落。

行走在 生命的 道路上,我們正擁有著最美好的 年華。如何讓生命之帆高揚?如何讓生命之路坦蕩?

如何讓生命之輝永放? 也許我們只需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和乙份坦誠的 愛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謝曾經幫助過你的人;用坦誠的愛心去幫助需要你 幫助的人。

奉獻自己微不足道的 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真愛回報社會,用真心幫助他人。 叢飛沒有得到受助者的回報,只能說明那個受助者太過於自私,並不能抹去叢飛內心的坦然。

當叢飛住院**不是有很多好心人來 幫助叢飛嗎?叢飛的義舉不是也感動社會喚醒更多的人去幫助別人嗎? 因此,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記住別人的幫助,就是學會幫助別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愛的大傘撐起,裝著我們共同的感動,盛著我們和、共同的歡笑.愛需要複製,愛心需要貼上.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湧泉相報.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乙份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得到了別人的幫助作文五百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翻開心愛的日記本,就像開啟了記憶的閘門。隨著時光的推移,許多往事都已漸漸地淡忘了,但唯獨有一件事還是讓我難以忘懷……

那件事情發生在乙個星期五的語文課上。早上,我唱著歌歡快地走進教室,準備拿出文具盒來寫生字。可是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還是沒有發現文具盒的身影,我非常著急。

就在這時,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周老師走了進來。我想:如果周老師發現我沒有帶文具盒,肯定會大罵我一頓的,要是誰這時能借我一支筆就好了。

就在這時,乙隻援助之手伸了過來。我的同桌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嘻嘻地遞過來一支筆對我說:「沒帶筆吧,我這兒有多餘的筆拿去寫吧!

」聽了這話,我想起了昨天我還因為一件小事罵了他的,可是今天他卻似忘記了一般,居然還借給我筆。我不好意思地說:「謝謝!

」他說:「不用謝,朋友之間互相幫助沒什麼的。」這時,我心裡真後悔昨天沒管住我這張嘴。

快放學了,老師要我們寫完作業才能走,可我的作業還有一些沒有寫完。我心急如焚,結結巴巴地對同桌說:「你,能等我一下嗎?」他咧開嘴巴爽朗地笑著答應了。

終於寫完了,我摸摸後腦勺,帶著歉意將筆還給他:「耽誤你時間了。」他說:「沒關係,我也利用這時間做了一些別的作業。」夕陽的餘暉照在他的臉上,那笑容是那樣燦爛。

我合上心愛的日記本,將這美好的一幕鎖在心裡,並將它的能量傳遞給每個人。

作文 500字幫助別人 別人幫助你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星期六的早上,我正在做作業。聽見在燒飯的媽媽在喊:『』小雪,快點,幫媽媽去買一包鹽,媽媽要煮的。

『』我馬上拿錢就去買。因為這包鹽是媽媽現在最需要的一種做飯材料,所以我只好抄近路去買。在我把腳伸進小路的同時。

就有一陣陣『嘩嘩』的流水聲,我就走近一看。原來是小區的水管破了;還留了一地的水,就連媽媽新買給我的涼鞋也弄是溼了,我望了望那一地的水,又望了望那條破水管,我一點辦法也沒有。只好匆匆去買又匆匆地回去了。

我走進了房間,又專心致致地做起作業來。心裡一直回想著剛才那一地的水,聯想到如果我們這個地方的水管都破了,全國呢?全世界呢?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實在不忍心想下去了,我連這一點小事情都辦不好,那能算一名少先隊員呢?

我走出了房間,跟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爸爸說。爸爸聽了決心幫我放掉這心頭的『大石頭』。和我一起去把水管修好。

我們拿了工具走了那裡,沒想到,那裡已經積滿了水。我們立刻修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水管被我們修好了,我也終於放下心頭的『大石頭』沒有煩惱地做作業去了。

雖然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做為一名少先隊員,這就算一件『』大事情『』平時總是別人幫助我,現在輪到我幫助別人了。我終於感受到幫助別人是什麼滋味了!是甜的!是美好的!

幫助別人的作文500字

大家多一聲問候,行走多一些禮讓,見面多一些微笑,讓愛充滿生活,我們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溫馨。即使是一點小小的愛心行為,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幫助別人,把愛灑向生活周圍的人,就能把快樂留給自己。有這樣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有一天中午,天氣非常悶熱,大家都坐在座位上靜靜地看著課外書,教室裡靜悄悄的,連一根針掉下來的聲音都聽得見。大家都埋怨著這鬼天氣,風姑娘也不知道躲到**去了。

忽然乙個不在教室女同學的大水壺被人撞倒了,水頓時灑的一地都是。寂靜的教室頓時像炸開了鍋一樣,有的同學急忙跳到桌上用掃把把水掃到別人那邊去;有的人說:「啊!

海龍王怎麼這樣吐水的?」「淘氣」也不甘示弱,跑過來說:「帥呆了,老師才說沒幾天,竟然有人這樣大小便。

」看到這情景,我心裡矛盾的不得了,去拿個拖把把地板拖了,怕被人笑話說我喜歡那個女同學,不去拖心裡又過意不去……這時乙個匆匆進來的同學被滑倒了,又是一陣哄堂大笑……我不能再猶豫,我用幹的拖把把地板上的水拖了起來……

看到後面來的同學都能穩步自如地進教室,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快樂,比吃了蜜還甜,這件事也不知道怎麼傳到老師的耳裡,我還受到老師的表揚。我也深深地記住老師表揚我時說的一句話:「不要善小而不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5樓:

幫助老奶奶

今天早上我幫助了一位老奶奶,我真開心。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早上我來到學校去去買早餐的時候,看見了一位老奶奶,她正在推著一輛沉重的小貨車,小貨車上全都是麵包。看這情形她是來賣早餐的,我看到她的頭上滿頭大汗,推小貨車的時候也很吃力,就馬上走到她身邊,對她說:

「老奶奶,我來幫你推吧。」老奶奶推辭說:「不用了。

」我聽到這句話,眼珠子一轉,想到乙個主意,對老奶奶說:「您不想您的顧客等您吧。」她聽到這句話「唉」了一聲,只好接受我的幫助。

我抓住推車的把手使出吃奶的力氣往上推,可是怎麼推也推不上去。老奶奶看我上氣不接下氣,就對我說:「今天不做生意也可以的啦。

」我說:「不行,幫人幫到底,不可以輕易放棄的!」老奶奶說:

「算了,一定是推不上去的。」我聽到這句話後咬了咬牙,說:「一定會推上去的!

」我使出渾身的力氣往上推,結果真的推了上去。老奶奶感激地說:「真是太感謝你了,如果不是你的話我肯定推不上來的。

」我說:「這是我應該做的。」這時,上課鈴聲響了,我馬上背起書包向學校跑去。

老奶奶連忙朝我喊了聲「謝謝」,聽到這句話我開心地笑了。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樣別人開心,自己也開心。

幫助別人作文,幫助別人 作文300字

學會幫助別人 當叢飛從容地捐出所有財產資助貧困學生的一刻,淚水再次灼熱了華夏土地上每乙個人的眼眶,在感動了中國的同時,他無私助人的耀眼光芒更是折射出了千百年來人們之間相處時來自心底的交換 幫助別人。而當他病危之時,卻無人問津,辛酸中不禁喟嘆 幫助別人已需要我們去學會。也許有人冷笑,這還用學嗎?回答十...

寫幫助別人的作文,幫助別人的作文怎麼寫

幫助別人是快樂的這個道理我是黎可亮那裡知道的,平時,同學們有什麼不會的題,向他請教時,他總是會爽快地回答,從來不會嘲笑別人笨。我的許多問題也都是黎可亮幫我解決的。那還是我們倆是同桌的時候,有一次,老師幫我們做完了拼音本,讓同桌之間互相檢查,他就檢查出了我的許多不足之處,比如 我的字寫得有一點不規範,...

寫幫助別人的作文左右三年級,寫幫助別人的作文300字左右三年級

生命就像是一種回聲,你送出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只要你付出了,就會有收穫。再多的話說來也沒用,只有這一段話,正是助人的真實寫照 當我們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付出的是自己對別人的生命的愛,就彷彿給別人的生命之樹捧一掬清泉。愛的感情是不竭的源泉,我們付出得越多,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