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幫助別人的作文左右三年級,寫幫助別人的作文300字左右三年級

2021-03-03 22:08:57 字數 5869 閱讀 6052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就像是一種回聲,你送出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只要你付出了,就會有收穫。再多的話說來也沒用,只有這一段話,正是助人的真實寫照:

當我們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付出的是自己對別人的生命的愛,就彷彿給別人的生命之樹捧一掬清泉。愛的感情是不竭的源泉,我們付出得越多,內心就越充盈,幸福感就越強。所以,助人不僅是付出,也是收穫。

幫助他人是中華民族悠久的崇尚美德,因此也呈現過不少令人敬佩的榜樣:雷鋒、叢飛,還有普普通通的工人,勤勞的農民,清純的少女,等等。他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力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去溫暖這些人的心靈。

社會的繁榮興旺,更少不了人們之間的互相幫助。許多任務程都不是乙個人能完成的,它需要大家的合作,互相幫助,互相激勵,才能圓滿成功。當我們幫助了別人,就會油然而生一種無比的喜悅,極度的愉快。

助人是快樂的。

幫助別人 小學作文300字 三年級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三年級的寫事作文朋友這個詞語,從字面上解釋很普通,可當你正真理解它時,才會知道它的內涵絕對不是字面上看的那麼普通。我有很多朋友,馬浩博是我最好的朋友,在學校時我們經常一起玩,無論上課、下課、放學回家,我們都在一起,簡直就是形影不離。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喊他一起玩,他卻不理我了。

我噘著嘴,很納悶。我想了很久,可能是昨天的事,讓他生氣了。回想起昨天,我正在教室寫作業,他跑了過來,不小心撞了我胳膊一下。

看著作業本上一條長長的劃痕,我不由火上心頭,生氣的說道:「真煩人,你看我的作業。」他看著我略帶歉意的說:

「我不是故意的。」我隨口說:「誰信你呀!

」頭也不抬的繼續做作業。他尷尬的離去。寫完作業後,看見他也在寫作業,我惡作劇式的過去也撞了他一下,他抬頭紅著臉看著我說:

「你是故意的!」我笑眯眯的回答:「不是的呀!

」說完我開溜了。現在想想我似乎真的有點過了,心中頓時充滿後悔,可現在去道歉似乎很沒面子呀!在友誼和面子之間鬥爭了很久,我終於做出了決定:

「應該去道歉,一定要去。」放學後,好像是約好了一樣,我們在校門口相遇了,看著對方的臉,我們不約而同的說道:「對不起。

」「沒關係。」我們互相笑了笑,冰釋前嫌。我的心中彷彿放下了一塊大石頭。

回家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誇獎了我,並對我說:「兒子,你長大了,朋友之間要互相包容,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呀!」

幫助別人的作文300字中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已經是三年級的小學生了,生活上都是大人在幫助我們,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幫助到別人呢?這樣的一次機會以終於來了。

那是一次我坐公共汽車回家的路上發生的事。公共汽車來了,車還沒停穩,一夥人就挨挨擠擠的爭著上車。我不想這樣,我就在一旁等,大家都上去了,我才上車。

我一上車,還好,還有座位。我剛想坐下來的時候,後面上來乙個老奶奶,她環顧了四周,我也隨著她的目光向四周掃視了一遍,原來已經沒座位了。我決定給她讓個座。

於是我對老奶奶說:「奶奶,來,坐這兒吧」。說完我站起,走到了一旁。

老奶奶說:「孩子啊,還是你坐吧。」我連忙說:

「還是您坐吧,我站著就可以了,我的腳有力著呢」。就這樣老奶奶坐到了我的座位上。當時我覺得很是快樂,一顆心也終於放下,因為我當時心裡還壞壞的想過難道我想做一次好事的願望都實現不了嗎?

這時突然聽見後面乙個小女孩的媽媽好象在對她的孩子說:「你看小姐姐多懂事,要向姐姐學習啊!」我聽了,彷彿自己真的長大了,我能給予別人幫助了,心裡別提有多開心。

從這件事後,我真的很快樂,因為我學會了幫助別人。知道原來幫助別人是件讓人快樂的事,媽媽說的助人為樂,可能就是這個道理吧。

別人幫助你的作文300字左右

4樓:冰封的茉莉火焰

有一次,我和媽媽從老家回來,坐在六路公共汽車上。媽媽坐在後排,我坐在離車門較近的座位上,玩媽媽手機上的遊戲。

我玩得正興致勃勃,突然車停了,上來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車上的人很多,已經沒有座位了,老爺爺和老奶奶只好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車一開動他們就搖搖晃晃地站不穩。

車又停了,車燈也亮了,又上來幾個人,車上更擁擠了。這時,乙個小夥子站起來分開別人對老爺爺說:「您老人家來坐這個座位吧,我就要下了。

」老爺爺讓老奶奶坐,老奶奶讓老爺爺坐,兩個人推讓著。這時,原來坐在小夥子旁邊的乙個姑娘站起來說:「您二老坐在一起吧!

」兩個老人說了聲「謝謝」才落座了。

小夥子一直站在我身邊,我聽見他在低聲咳嗽。過了好幾站,他才下車,藉著路燈,我看見他進了武警醫院。這時,老爺爺說:

「這小夥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卻讓給了我們。真是個好人啊!」

我聽了心裡酸酸的,很慚愧,我是乙個少先隊員,為什麼就沒有給老人讓座啊?下車後,我把這件事對媽媽說了,媽媽也讚揚了那個小夥子,說我應該學習尊老愛幼、助人為樂的好品德。

那天夜裡,我想起了爸爸說過的古人的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意思是說不要因為壞事小就做,也不要因為好事小就不做。

讓座的事情雖然很小,可也能反映乙個人的品德修養啊!今後,我要向那位大哥哥學習,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多做好人好事。

5樓:黯夜星星辰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題記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 生活中總有一些事,一些人總感動著我們,有時候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他們無價的 愛心給予我們永存的 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來撫養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別人幫助後,儘管不便行走,但他卻讓他父親 用三輪車帶他到每乙個幫助過他的人家去,真誠地說一聲謝謝;有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無法**,做了乙個讓世人感動的決定,將別人捐贈給他的醫療費拿去幫助更多的人,自己卻欣然面對死亡。

還有許多的人是這樣的 ,他們像微塵一樣用自己的 能力去 幫助他人,溫暖世界。 禪宗說:「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有愛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乙份幫助,投成乙份笑容,然後讓這種愛心傳遞。溫暖世界每乙個角落。 行走在 生命的 道路上,我們正擁有著最美好的 年華。

如何讓生命之帆高揚?如何讓生命之路坦蕩?如何讓生命之輝永放?

也許我們只需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和乙份坦誠的 愛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謝曾經幫助過你的人;用坦誠的愛心去幫助需要你 幫助的人。奉獻自己微不足道的 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用真愛回報社會,用真心幫助他人。 叢飛沒有得到受助者的回報,只能說明那個受助者太過於自私,並不能抹去叢飛內心的坦然。當叢飛住院**不是有很多好心人來 幫助叢飛嗎?

叢飛的義舉不是也感動社會喚醒更多的人去幫助別人嗎? 因此,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記住別人的幫助,就是學會幫助別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愛的大傘撐起,裝著我們共同的感動,盛著我們和、共同的歡笑.

愛需要複製,愛心需要貼上.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湧泉相報.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乙份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可供參考!!!!!!!!!

6樓:殤蝶無夢

中國,乙個文明古國,互幫互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多幫助別人,我也照著做了。每次做完後,我的心中甜滋滋的。

記得是在小學三年級下學期時,學校舉行雙科競賽,我有幸被選上了。考場上,全部同學都在做題,「沙沙…沙沙…」筆尖在紙上劃過,是那樣輕盈。我也在埋頭做題。

一道,兩道……不一會兒,我就把基礎知識全寫完了,就差一篇作文。我冥思苦想,一篇篇素材在我腦中閃過,我雙手撓頭,就是想不出怎樣寫。 突然,一聲驚呼「呀」!

將全體同學及監考老師驚醒。只見一位黑黑的小孩,呆呆地坐在那兒,口中喃喃地說道:「老,老師,我的鋼筆尖斷了。

」老師走過去看了看,問:「誰有備用的鋼筆?」全場選手都搖搖頭,有的在低聲說話,有的朝這位同學吐舌頭,沒乙個願意借鋼筆給他。

連我班學習最好的小紅也不肯大方一下。雖然她帶了一盒鋼筆。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過,大部分同學已低頭做卷子。

只有若干名同學遲疑地望著他。「要多幫助別人。」媽媽的話在我耳邊迴響,那樣有力。

我拿出鋼筆,迅速地遞給老師。老師微笑著點點頭,他也衝我微微一笑。他的笑在我心中激盪。

我的心猶如澎湃的大海,海水拍擊著陸地,發出驚天動地的響聲。

考完後,他將鋼筆還給了我,對我說:「謝謝你,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嗎?」我爽快地告訴了他,腦中卻又浮現出考場上同學們自私的表現。我茫然了,難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這樣輕嗎?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只有幫助了別人,才能體會到快樂。

快樂是船, 快樂是船,

幫助是槳。 幫助是帆。

漿動船走, 帆公升船動,

漿停船停。 帆降船停。

補充:再加一篇說理性的!

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

「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裡獲得最好的。你幫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嗇,就越一無所有。

」這是文章的第一段。現實就是這樣,只有那些樂於幫助他人的人才會獲得別人的尊重。我相信你聽過這個小男孩的故事,他出於一時的氣憤對母親喊他很憎恨,然後,也許是害怕懲罰,他跑出家裡,對著山谷喊道:

「我恨你!我恨你!」接著山谷傳來回音:

「我恨你!我恨你!」小孩很害怕,跑回家裡對母親說,山谷裡有個卑鄙的小孩子說他恨他。

母親把他帶回山邊,並要他喊:「我愛你,我愛你。」小孩照母親說的做了,而這次他卻發現,有乙個很好的小孩在山谷裡說:

「我愛你,我愛你。」

生命就像是一種回聲,你送出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只要你付出了,就會有收穫。再多的話說來也沒用,只有這一段話,正是助人的真實寫照:

當我們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付出的是自己對別人的生命的愛,就彷彿給別人的生命之樹捧一掬清泉。愛的感情是不竭的源泉,我們付出得越多,內心就越充盈,幸福感就越強。所以,助人不僅是付出,也是收穫。

幫助他人是中華民族悠久的崇尚美德,因此也呈現過不少令人敬佩的榜樣:雷鋒、叢飛,還有普普通通的工人,勤勞的農民,清純的少女,等等。他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力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去溫暖這些人的心靈。

社會的繁榮興旺,更少不了人們之間的互相幫助。許多任務程都不是乙個人能完成的,它需要大家的合作,互相幫助,互相激勵,才能圓滿成功。當我們幫助了別人,就會油然而生一種無比的喜悅,極度的愉快。

助人是快樂的。

別人得到了溫暖,自己得到了快樂。這不就是「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嗎?銘記:給予就是獲得!

額、、看了一遍問題,發現是別人幫助自己、、重給一篇

幫助別人的作文:忘不了那雙眼睛

走在這條再熟悉不過的街上,這裡是城市的中心地段,打扮時尚的男男**連同繁忙的車輛共同穿梭在這繁華的大街上。

帶著輕鬆的心情,我走在這兒,聆聽著都市的喧鬧,欣賞著都市的繁華。猛然間,一聲哀號震住了我的心,出於好奇,我隨著聲音傳來的方向張望,在乙個黑暗的角落,我看到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在動。那是什麼?

我在心中問到,於是走上前去。你根本不會想到,那竟然是乙個活生生的人!他一點也不具有乙個正常人的條件:

只能發出聲音不能說話,手和腿完全畸形,顯然失去了正常的勞動能力。在他的面前,有乙個孤零零的錢盤子。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本能地想轉移視線,卻無奈地恰好與他的視線相逢。這是一雙充滿渴望的眼睛,在黑暗中,那雙眼睛顯得格外明亮,似乎是黑暗中的一盞小燈,並吸引了我。他雖然說不了話,但他想要說的東西卻清清楚楚寫在了眼睛裡,我想我可以讀懂。

在他那雙眼睛裡,我讀到了他悽慘的生活,期盼的心聲,絕望的心境。他這雙眼睛裡裝了多少東西!他把他所不能傾訴的,不能記錄的傷悲與苦難一一通過他對人生的理解,對世道的思考流露在了眼睛裡,他還流露了他的理想——能像正常人一樣地生活。

這雙眼睛對他來說無比重要,它代替了一張嘴、一雙手。他的雙眼彷彿又在責備、怨恨過路人的冷漠。

霓虹燈下,大都市中,他只能倚著牆,躲在又黑又髒的角落或橫臥在路邊,只能任憑路人在他身旁視若無睹地走過。多少冷漠無情的路人都帶著錢包而來,而這些錢卻只能和他們一樣永遠冷冰冰,毫無生機與體溫。無數的人們啊,當你們走在這樣的街上,請多留意那些蜷縮在角落需要關懷的人們吧!

他們的眼睛會告訴你們一切,會喚起你們的同情心。

我站在那兒,沉思了許久,這才回過神,我向他面前的盤子裡放了5元錢,然後無奈地離開了。眼前,彷彿還是那雙眼在閃閃發亮……

寫霜花的作文(三年級)左右,寫霜花的作文(三年級)400字左右

霜花冬天來了,在這寒冷的冬天,有一種 花 卻迎風開放,那就是霜花,霜花很美麗,使人一見喜愛之情就會油然而生 清晨,玻璃窗上結滿了霜花 只見這些霜花形態各異,千姿百態,好像一幅幅圖畫 看上面是什麼?噢,是一片 樹林 各種 樹木 蒼翠挺拔 地上開滿了 野花 乙隻 小兔子 正在採 蘑菇 瞧!這不是一幅漂亮...

小學三年級寫人的作文,小學三年級寫人的作文448字

我的同桌 她,個子高高,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她就是我的同桌 李豔。這學期開學的第二天,老師讓我和她坐同桌。開始我沒在意,乙個黃毛丫頭,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漢。第二天,下午放學時,我因在操場上玩耍,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有三分之一是語文課,現...

怎麼寫三年級沙坡頭的美景作文,怎麼寫三年級沙坡頭的美景作文

我聽說過,沙坡頭是一望無際的沙漠,特想去看看,得知今年爸爸會帶我去這個地方旅遊的時候,我興奮得幾天都睡不著覺呢!當我真的站在沙坡頭景區的時候,這裡的美景完全把我迷住了,遼闊無垠的沙漠上,沙丘高高低低,起起伏伏,錯落有致,沙柔柔的,赤腳踩上去,綿綿的,軟軟的,如果碰上晴朗天,就運氣太好了,藍天白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