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企業如何根據完工百分比法確認收入

2021-08-10 12:32:49 字數 5436 閱讀 186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完工百分比法確認合同收入和費用,具體包括二個步驟。

1)確定建造合同的完工進度

確定建造合同的完工進度,計算出完工百分比

《企業會計準則--建造合同》規定,企業採用完工百分比法確定合同收入和費用,確定合同完工進度可以選用下列三種方法:

①累計實際發生的合同成本佔合同預計總成本的比例。該方法是確定合同完工進度較常用的方法。其計算方式為:

合同完工進度=累計實際發生的合同成本/合同預計總成本×100%

②已經完成的合同工作量佔合同預計總工作量的比例。該方法適用於合同工作量容易確定的建造合同,如道路工程、土石方挖掘、砌築工程等。其計算公式為:

合同完工進度=已經完工的合同工作量/合同預計總工作量×100%

③已完合同工作的測量。該方法是在無法根據上述兩種方法確定合同完工進度時所採用的一種特殊的技術測量方法。這種技術測量並不是由建造承包商自行隨意測定,而由專業人員現場進行科學測定。

適用於一些特殊的建造合同,如水下施工工程等。

2)計量和確認當期的合同收入和費用

根據完工百分比計量和確認當期的合同收入和費用

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和費用可用下列公式計算:

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合同總收入×完工進度)-以前會計年度累計已確認的收入

當期確認的合同毛利=(合同總收入-合同預計總成本)×完工進度-以前會計年度累計已確認的毛利

當期確認的合同費用=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當期確認的合同毛利-以前會計年度預計損失準備

需要說明的是,完工進度實際上是累計完工進度,因此,企業在運用上述公式計量和確認當期合同收入和費用時,應分別建造合同的實施情況進行處理

2樓:xz2014的家

按成本確認收入,收入要算出來,成本用給出的,合併報表抵消時,年初的只算年初未分配利潤,如果是在建辦公樓,抵消固定資產(給子公司建)

麻煩告訴我一下完工百分比法的具體計算方法和會計處理,越詳細越好,謝謝

3樓:東奧名師

根據完工百分比法確認建造合同收入和費用的公式如下:

當期合同收入=合同總收入×完工進度-以前會計期間累計已確認收入當期合同費用=合同預計總成本×完工進度-以前會計期間累計已確認費用當期確認的合同毛利=當期合同收入-當期合同費用(1)登記發生的合同成本;

(2)登記已結算的合同價款;

(3)登記實際收到的合同價款;

(4)確認收入和費用;

(5)確認合同預計損失;

(6)工程完工。

【提示】在會計報表列示中,「工程結算」科目在資產負債表中應作為「工程施工」科目的抵減科目。如果「工程施工」科目餘額大於「工程結算」科目餘額,則反映施工企業建造合同已完成部分尚未辦理結算的價款總額,在資產負債表中列作一項流動資產,通過在資產負債表的「存貨」專案增設的「已完工尚未結算款」專案列示;反之,如果「工程施工」科目餘額小於「工程結算」科目餘額,則反映施工企業建造合同未完工部分已辦理了結算的價款總額,在資產負債表上列作一項流動負債,通過在資產負債表的「預收款項」專案中增設的「已結算尚未完工工程」專案列示。

完工百分比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工百分比法根據完工的比例確認收入和成本。該方法被用於須簽訂合同的長期專案,且對完工部分、收入和成本可以可靠估計。

完工百分比法衡量完工進度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法:

1.工程估計(或實際里程數,如完成建設公路的里程數)

2.實際發生的成本佔預期總成本的比率。

會計學中, 一旦確定隨生產的進度確認收入, 按照配比原則的要求相應的成本費用也應隨之確認。

適用條件:

1.收入的金額能夠可靠的計量

2.相關的經濟利益很有可能流入企業

3.交易的完工進度能夠可靠確定

4.交易中已經發生和將要發生的成本可以可靠

完工百分比法的運用就是如何根據該方法確認合同收入和費用,具體包括兩個步驟。

(一) 確定建造合同的完工進度,計算出完工百分比

《企業會計準則--建造合同》規定,企業採用完工百分比法確定合同收入和費用,確定合同完工進度可以選用下列三種方法:

1、累計實際發生的合同成本佔合同預計總成本的比例。該方法是確定合同完工進度較常用的方法。其計算方式為:

合同完工進度=累計實際發生的合同成本/合同預計總成本×100%

2、已經完成的合同工作量佔合同預計總工作量的比例。該方法適用於合同工作量容易確定的建造合同,如道路工程、土石方挖掘、砌築工程等。其計算公式為:

合同完工進度=已經完工的合同工作量/合同預計總工作量×100%

3、已完合同工作的測量。該方法是在無法根據上述兩種方法確定合同完工進度時所採用的一種特殊的技術測量方法。這種技術測量並不是由建造承包商自行隨意測定,而由專業人員現場進行科學測定。

適用於一些特殊的建造合同,如水下施工工程等。

(二) 根據完工百分比計量和確認當期的合同收入和費用

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和費用可用下列公式計算:

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合同總收入×完工進度)-以前會計年度累計已確認的收入

當期確認的合同毛利=(合同總收入-合同預計總成本)×完工進度-以前會計年度累計已確認的毛利

當期確認的合同費用=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當期確認的合同毛利-以前會計年度預計損失準備

需要說明的是,完工進度實際上是累計完工進度,因此,企業在運用上述公式計量和確認當期合同收入和費用時,應分別建造合同的實施情況進行處理。

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合同總收入×完工進度)-以前會計年度累計已確認的收入 ,第二個 那個條件很明顯是錯的 因為不符合權責發生制。

1、完工百分比法計算公式: 完工進度=累計實際發生成本÷預計總成本

2、費用的確認應當符合以下條件:一是與費用相關的經濟利益應當很可能流出企業;二是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結果會導致資產的減少或者負債的增加;三是經濟利益的流出額能夠可靠計量。

施工企業的收入和成本如何確認?

5樓:命中傷定

我國會計制度的規定,施工企業的工程結算收入採用完工百分比法計算。

採用了形象進度法,即工程專案部每月末向企業工程管理部門按照施工形象進度估算本月實際完成的施工產值,工程管理部門經過審核後提供給財務部門,財務部門據以確認工程結算收入。

工程專案部會出於各種目的故意多報或少報工作量:與業主結賬時,為了多收工程款,則多報工作量;向施工企業管理部門上報時,想方設法少報工作量,以達到延遲交納管理費和稅金的目的。

由於工程款的收取滯後於工程結算收入的確認,產生了會計上計提了營業稅及其附加,對稅金入庫卻沒有資金**,只能靠施企業來墊付稅金的結果,加重了工程專案部和企業的稅負。筆者認為,可從改進施工企業工程結算賬務處理方法上入手,做到既合理又合法地為企業管理服務。

施工企業如何確認收入成本,求具體分錄!

6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具體分錄如下: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貸: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等

結算和實際收到的合同價款

借:應收賬款

貸:工程結算

確認的合同收入等

應確認的合同收入=

應確認的合同費用=

應確認的合同毛利=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主營業務收入

合同完工時,將已提取的損失準備沖減合同費用。

借:存貨跌價準備

貸:主營業務成本

借:工程結算

貸: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合同毛利

報表列報

存貨專案:

營業利潤:

累計營業利潤: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分錄新規

1、「現金」科目變為「庫存現金」科目。

2、新準則取消了「短期投資」、「短期投資跌價準備」科目,設定了「交易性金融資產」和「可供**金融資產」科目,並在「交易性金融資產」科目下設定「成本」、「公允價值變動」兩個二級科目。

3、新準則取消了「應收補貼款」科目,併入「其他應收款」科目核算。

4、「物資採購」科目變為「材料採購」科目。

5、「包裝物」科目和「低值易耗品」合併為「周轉材料」科目。

6、新準則取消了「長期債權投資」科目,而重分類為「交易性金融資產」、「持有至到期投資」和「可供**金融資產」科目。

7、新準則增設了「投資性房地產」科目,核算為賺取租金或資本增值,或兩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產。

8、新準則設定了「長期應收款」和「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企業採用遞延方式分期收款、實質上具有融資性質的經營活動,已滿足收入確認條件的,應按應收合同或協議餘款借記「長期應收款」科目,按其公允價值貸記「主營業務收入」等科目,按差額貸記「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

9、新準則設定了「長期股權投資」科目,但其核算內容和核算方法與原制度相比有所變化。

10、新準則增設了「累計攤銷」科目。用來核算無形資產的攤銷額。

7樓:金果

工程確認合同成本時會計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貸:主營業務收入

每月根據工程進度確認收入,結轉成本,會計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貸:主營業務收入

年末根據工程部核實的專案進行收入和成本的調整(調減用負數)

借:主營業務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貸:主營業務收入

工程完工後,應根據決算檔案,扣除以前年度確認的收入和成本,來確認當期收入和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借: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貸:主營業務收入

計算各期應交納的稅金及附加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擴充套件資料:

「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本賬戶期末應無餘額。

建造合同收入:

1、建造合同與建造合同收入

⑴建造合同是指為建造一項資產或者在設計、技術、功能、最終用途等方面密切相關的數項資產而訂立的合同,包括固定造價合同和成本加成合同。

⑵建造工程合同收入包括合同中規定的初始收入和因合同變更、索賠、獎勵等形成的收入。

2、如果建造合同的結果能夠可靠估計,應採用完工百分比法在資產負債表日確認合同收入和相關的合同費用。

3、在完工比例法下,應採用下列公式計算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和合同費用:

⑴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合同總收入×完工進度)-以前會計年度累計已確認的收入

⑵當期確認的合同毛利=(合同總收入-合同預計總成本)×完工進度-以前會計年度累計已確認的毛利

⑶當期確認的合同費用=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當期確認的合同毛利-以前會計年度預計損失準備

4、如果建造合同的結果不能可靠估計,則不能採用完工百分比確定合同收入,此時當合同成本能夠收回時,根據能夠收回的實際合同成本確認收入;當合同成本不能收回的,不確認收入。

百分比如何換算,怎樣換算百分比

百分之2,換算的小數是 2除以100,等於0.02 1千元的百分之2是多少元?就是用100 0乘以0.02 20元 百分比換算為數字就是除以100,百分之二就是2除以100,2 100 0.02,1000的百分之2,1000 0.02,或 1000 2 1 4 20的數相對應0 50 的換算 50 ...

地下城力法是百分比職業嗎,地下城力法是百分比職業嗎?

力法看流派,點物理攻擊的全是百分比攻擊,除了雙重砸擊那個震波是固定,然後魔攻包括球是魔攻,45是固定加百分比的,樓主是要玩百分比,如果是土豪的話就耍矛,如果平民的話,就玩棍子,因為攻速快點,畢竟是物理攻擊 是的,因為技能欄學技能可以知道,大多數技能的傷害,不管是炫紋還是非炫紋,都是按百分比計算的,樓...

電池電量百分比顯示如何設定

您好!下面就以使用人數最多的安桌手機為例教親怎麼設定電量百分比顯示吧。工具 材料 在安卓版本之後,一些未經過優化也就是沒刷機得原生安卓rom,在標題欄的電池是不會顯示電量百分比了,就僅僅顯示乙個光禿禿的電池電量標誌,不過這樣的話給很多小夥伴帶來了困擾,不知道電量具體剩餘,有時候電池忽然就沒電了非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