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無創dna需要空腹嗎

2021-08-09 21:19:37 字數 2266 閱讀 5475

1樓:

不需要的,無創dna檢查是抽母體血液提取胎兒成分,進行染色體分析,這個不需要空腹的,可以隨時檢查。

拓展資料:

無創dna檢測是用於檢測胎兒是否有染色體數目的異常。人類有 23 對染色體,如果多了一條或者少了一條,都會造成身體上的異常,這就是染色體的數目異常。

孕婦可選擇在12周以後直接去做無創dna檢測,只需抽取孕媽咪的靜脈血5ml,對胎兒沒有任何傷害,準確率可高達99%以上。

但需要強調的是,無創基因產前檢測只是針對部分染色體數目異常的檢測,不能替代羊水穿刺或者 b 超等檢查。雖然無創基因產前檢測有這麼高的準確率,但它還不能作為最終診斷標準,羊水穿刺才能作最終診斷。

2樓:

這個不需要空腹的,可以隨時檢查。

拓展資料:

一、無創dna產前檢測

無創dna產前檢測,又稱為無創產前dna檢測、無創胎兒染色體非整倍體檢測等。根據國際權威學術組織美國婦產科醫師學院委員會,無創產前dna檢測(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是應用最廣泛的技術名稱。 無創dna產前檢測技術僅需採取孕婦靜脈血,利用新一代dna測序技術對母體外周血漿中的遊離dn**段(包含胎兒遊離dna)進行測序,並將測序結果進行生物資訊分析,可以從中得到胎兒的遺傳資訊,從而檢測胎兒是否患三大染色體疾病。

二、適用人群:

1、血清學篩查顯示胎兒常見染色體非整倍體風險值介於高風險切割值與1/1000之間的孕婦。

2、有介入性產前診斷禁忌證者(如先兆流產、發熱、出血傾向、慢性病原體感染活動期、孕婦rh陰性血型等)。

3、孕20周以上,錯過血清學篩查最佳時間,但要求評估21三體綜合徵、18三體綜合徵、13三體綜合徵風險者。

三、慎用人群

有下列情形的孕婦進行檢測時,檢測準確性有一定程度下降,檢出效果尚不明確;或按有關規定應建議其進行產前診斷的情形。包括:

1、早、中孕期產前篩查高風險。

2、預產期年齡≥35歲。

3、重度肥胖(體重指數》40)。

4、通過體外受精——胚胎移植方式受孕。

5、有染色體異常胎兒分娩史,但除外夫婦染色體異常的情形。

6、雙胎及多胎妊娠。

7、醫師認為可能影響結果準確性的其他情形。

3樓:上海百佳

無創dna檢查,可以篩查一些遺傳病。目前的無創dna檢查是不需要空腹的,可以隨時到醫院進行抽血。但是,在抽血之前的3-5天,一定要注意清淡的飲食,不要吃高脂肪、高嘌呤、高蛋白的食物,以免影響血樣的結果。

另外,做無創dna的檢查,主要是針對21三體綜合徵、18三體綜合徵和13三體綜合徵的篩查。21三體綜合徵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患兒會出現智力低下的情況。所以,孕婦一定要做無創dna的檢查,可以防止先天愚型的發生,對於後代的優生優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4樓:谷源燕安萱

一般來說,只有當唐氏篩查是高風險時,才需要做無無創dna,建議你空腹檢查,因為它是在空腹的情況下抽靜脈血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無創dna抽血檢查,是臨床上用來排查寶寶先天畸形的一種檢查方法的。一般是在唐氏篩查結果是高危的情況下,寶寶患上先天畸形的機率偏高,是需要通過羊水穿刺或是無創的dna抽血複查下,來確診的。

意見建議:這是對遺傳基因的一種檢查方法了。飲食對檢查結果一般是沒有影響的,是可以不用空腹檢查的。

6樓:西紅柿炒丫丫

無創dna產前檢測,又稱為無創產前dna檢測、無創胎兒染色體非整倍體檢測等。如建議按時孕檢,飲食習慣忌食辛辣刺激性油膩的食物。不需要空腹去的,婦產醫院都是可以做的。

果是需要同時做其他專案的話,你最好是空腹去醫院複診比較好。

7樓:瑪麗婦兒諮詢

在臨床上做無創dna檢查是不需要空腹的。吃飯不會影響檢查效果。無創dna是用來準確檢測唐氏綜合徵,愛德華綜合症和帕套綜合徵三大染色體疾病的,其準確率可以達到99.

99%。做無創dna檢查最佳時間是懷孕12周到22周加6,一般10天左右就會出檢測結果。無創dna準確率高,而且對人體的創傷最小,僅需要一點點靜脈血,比起羊水穿刺要安全得多。

8樓:炯釁閉喬奔

無創dna檢測需要空腹抽血,所以在檢測前不要吃飯喝水。無創dna產前檢測是採取孕婦靜脈血10ml,分離血漿中的dna,利用新一代dna測序技術進行深度測序,進行生物資訊分析,從中得到胎兒的遺傳資訊。

9樓:刑曄

不需要,我朋友之前就在卓域 健康做過,正常飲食就好

羊水穿刺和dna無創區別哪個更精準

羊水穿刺是金標準,無創的準確率也達到了99 以上。區別 1 羊水穿刺檢測最全面,是臨床診斷的金標準,缺點是 有創性的,需要在b超的檢測下,做個小手術,抽取母親肚子裡的羊水,有感染,流產的風險。2 無創dna,對臨床高發的染色體疾病21 18 13三體的檢出率是99 但是對於染色體的微缺失,微重複檢測...

無創DNA檢測都可以檢測那些專案

無創dna檢測可以檢測專案現已經增加至95種,包括三倍體綜合症 性染色體方面的疾病 微缺失等。無創dna檢測是要通過抽孕婦的靜脈血來獲得遺傳的材料,相比較羊水穿刺 絨毛穿刺 臍靜脈穿刺這些檢測來說,叫做無創檢測。然後再說dna,這個dna指的是來自孕婦血中的胎兒的游離dna。這樣的話所做的檢測是直接...

請問做三圍彩超需要空腹嗎,做彩超需要空腹嗎

做三維彩超排畸檢查時是不需要空腹去的 一般除了抽血外別的產檢都不用空腹。但是你做三維時最好是要吃點東西好點,因為一般寶在大人吃飽後才會動得多,這個以做彩超有幫助的。要不沒吃飽寶不動的話有時會擋住他身體的某個部位,這樣照就看不了了。做三圍檢查時不需要空腹,只要預約好就可以去做了。檢查一次約十幾分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