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剪大葉女貞,胸徑10釐米大葉女貞大樹移栽剪樹頂嗎

2021-08-09 20:24:23 字數 1126 閱讀 4994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對於要培養成小喬木狀的大葉女貞,應從幼苗期進行修剪,將其培養成合軸主幹形的樹形,具體方法如下:

對於當年生幼苗,在圃內進行移植時,將主幹短截1/3,剪口下選留一個壯芽,其餘芽全部抹除,所選留的芽可成長為主幹延長枝。

在定植前,對一年生主幹延長枝再短截1/3,仍然只選留一個壯芽,其餘的芽葉需抹除。

主幹中下部的其他枝條,視幹高情況,選留兩三個有一定間距,且錯落分佈的枝作主枝,進行短截,保留下芽,上芽全部抹除。

在夏季修剪時還要重點短截主幹上的主枝競爭枝,對於根部和主幹上的萌櫱枝葉應及時疏除。

翌年冬剪時,短截主幹延長枝,為使主幹通直,留芽位置與頭年的芽的位置相反,並促其形成合軸分枝。

第二層主枝也可按頭年的方法進行選留,並注意短截。

第三年冬剪與前兩年修剪方法相似,但應視樹木長勢情況,逐年疏除一兩個主枝,以逐步調高枝下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女貞是喬木,就是一棵樹,你要修剪?當然我也偶爾看到一個地方吧修成灌木的,你看看你的是哪種樹齡的?

胸徑10釐米大葉女貞大樹移栽剪樹頂嗎

3樓:白俊魁

可以截冠,也需要摘葉子,也可以半截冠。這個耐修剪。

4樓:匿名使用者

運輸前枝幹如何修剪?

⑴運輸前修剪,應輕剪。剪除幼嫩枝葉,剪除外擴枝葉、剪除病蟲枝葉,剪除鬱閉枝葉。

⑵挖掘後,進行二次修枝,剪除劈裂枝,斷枝。

⑶修剪枝葉量不超過1/3(原因是栽植時還要進行一遍修剪。)

⑷修剪後,應在無傷液流出時,第一時間將“快活林愈傷膏”塗抹到修剪傷口,以促進傷口癒合和封閉傷口減少水分蒸發。

⑸對於常綠樹木和較難以萌發新枝的樹木,應儘量不修剪枝條,只去除部分葉片。

栽植前枝幹如何修剪?

⑴卸車後栽植時,應將枝葉修剪到位,這也是栽植前最後一次修剪。

⑵修剪時,應留好培養枝,用於培養樹冠的快速形成。

⑶對於常綠樹木和萌芽力弱的樹木,應儘量不修剪枝條,只去除部分葉片。

⑷修剪後,應保持修剪傷口衛生,並及時塗刷“快活林愈傷膏”,以保護傷口和促進傷口癒合。

⑸對於易萌芽發枝的樹種,可進行截冠移植,亦可留主幹枝移植。

大葉女貞和小葉女貞如何區分,大葉女貞,小葉女貞,金森女貞,金葉女貞的分類檢索表

大葉女貞與小葉女貞的區別如下 1.葉子大小不同大葉女貞葉子較大,葉片革質,橢圓狀披針形 卵狀披針形或長卵形,花枝上葉片有時為狹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5 15釐公尺,寬 2 3 6 8 釐公尺。小葉女貞葉子較小,葉片薄革質,形狀和大小變異較大,披針形 長圓狀橢圓形 橢圓形 倒卵狀長圓形至倒披針形或倒卵...

與網紋草相似葉長15釐公尺,寬10釐公尺的草本植物叫什麼

冷水花 學名 pilea notata c.h.wright 多年生草本,具匍匐莖。去過井岡山的人都知道叫什麼 紅軍菜 請問這個植物的名字叫什麼?長得跟蒜苗一樣,根圓圓的像樹一樣。小蒼角殿 為風信子科 蒼角殿屬 bowiea 多年生草本植物。與大蒼角殿相似,只不過球莖沒有大蒼角殿那麼光滑 透亮,呈翠...

10公分2公尺長多少根一方,10釐公尺大2公尺長的木頭多少根有1立方

你好同學,你說的這個十公分是直徑嗎?如果是直徑的話,那一根的體積是3.14 0.05 0.05 2 0.0157立方公尺,1 0.0157 64根,答 大約64根是一立方公尺。10釐公尺大2公尺長的木頭多少根有1立方 10公分大2公尺長的圓木多少根有一方 一根長2公尺直徑10釐公尺要幾根才能有一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