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網紋草相似葉長15釐公尺,寬10釐公尺的草本植物叫什麼

2021-03-04 08:56:32 字數 3108 閱讀 3491

1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花(學名:pilea notata c. h. wright)多年生草本,具匍匐莖。

2樓:行者老孫愛跳舞

去過井岡山的人都知道叫什麼 紅軍菜

請問這個植物的名字叫什麼?長得跟蒜苗一樣,根圓圓的像樹一樣。

3樓:猥瑣上神

小蒼角殿

為風信子科 蒼角殿屬(bowiea)多年生草本植物。

與大蒼角殿相似,只不過球莖沒有大蒼角殿那麼光滑、透亮,呈翠綠色。

[1]葉子細長條形,有一道凹槽。花綠白色,雌蕊為花瓣所包裹,雄蕊位於花瓣內部。花有忌廉清香味。

主要以分株和播種繁殖,與大蒼角殿相似,種子稍小,不需覆土,可直播於混合大補帖有機培養土的3.5吋盆中,保持濕度,約10~14天左右發芽,生長期間可施用好康多園藝植物專用配方來當追肥,約12~18個月(鱗莖約1~2公分大),即可換盆,其後注意栽培和管理,給予適當的光線、水分和肥料,讓鱗莖逐年膨大。 分株可在溫暖季節進行。

4樓:池遠悅邛赫

保持濕度,雌蕊為花瓣所包裹。

與大蒼角殿相似。花有忌廉清香味,約12~18個月(鱗莖約1~2公分大)。

[1]葉子細長條形,生長期間可施用好康多園藝植物專用配方來當追肥,給予適當的光線小蒼角殿

為風信子科

蒼角殿屬(bowiea)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後注意栽培和管理,呈翠綠色,有一道凹槽,即可換盆,可直播於混合大補帖有機培養土的3。

分株可在溫暖季節進行。花綠白色.5吋盆中,不需覆土,種子稍小,雄蕊位於花瓣內部、透亮,與大蒼角殿相似。

主要以分株和播種繁殖、水分和肥料,讓鱗莖逐年膨大,只不過球莖沒有大蒼角殿那麼光滑,約10~14天左右發芽

5樓:荷秋月鳳

葉子像蒜苗,根像土豆,在陰涼處生長,是什麼藥

長的像玉公尺葉子的盆景一莖多葉的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於熱帶和**帶地區的觀葉植物在冬季保持葉片翠綠,生機盎然,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保暖防凍

不同觀葉植物的越冬最低溫度要求各不相同,差異較大,同類不同品種的抗寒能力亦有明顯不同。所以要根據地區、植物種類和品種的不同,進行分批、分類入室越冬。保暖防凍,是觀葉植物安全越冬的一項重要養護工作。

根據觀葉植物對越冬溫度的不同要求,分為四類,分別採取不同的保暖防凍措施:

第一類,越冬溫度不能低於5攝氏度的觀葉植物,如天門冬、花葉常春藤、鵝掌秋、八角金盤、花葉如意、海芋、冷水花、蒲葵等、這些植物具有一定的抗寒能力,能在一般的防寒設施下安全越冬,也可入單層塑料大棚或一般的溫室。

第二類,不能低於8攝氏度的觀葉植物,如燕子掌、虎耳草、玉皇帝、魚尾葵、佛肚竹、紅鳥巢蕨等。有一定的抗寒能力,但最寒冷時應在大棚或室內再加蓋一層塑料薄膜。

第三類,不能低於10攝氏度的觀葉植物,如文竹、吊蘭、豆瓣綠、花葉芋、紅羽竹芋、綠蘿、香龍血樹、南洋杉、富貴竹等。一入冬即應置於二層塑料大棚或加蓋一層塑料薄膜的溫室內。

第四類,不能低於15攝氏度的觀葉植物,如散尾葵、變葉木、白網紋草、發財樹、波斯頓蕨等。對越冬溫度要求比較高,最好能置於有加溫裝置的溫室內。如無加溫條件時,可置於二層塑料大棚內,南方養護應於下午3時到第二天上午9時之間,在觀葉植物頂部加蓋一層塑料薄膜,第二天9時後揭開。

二、適當澆水

入冬後觀葉植物的生長基本停滯,有些植物進入休眠階段,吸水能力也大大降低,澆水不宜過多、過大。

應在入棚或入室前一次性澆足水,在棚內期間應盡量使盆土保持稍幹狀態,以利於觀葉植物的越冬。

若發現盆土過乾時,應在晴暖天上午11時澆水,切忌水量過大或在早、晚澆水。

水溫要與室溫相似,溫差不能太大。觀葉植物冬天一般半個月澆一次水,過多則易引起根部腐爛。

若室內空氣乾燥,如孔雀竹芋等植物需白天用涼水噴澆葉面,提高室內濕度,保持其美麗的葉色。

海芋越冬期間,每隔3-5天噴一次溫水,則可保持葉色濃綠。

花葉萬年青,冬季需每週噴2-3次溫水清洗葉面灰塵,提高室內空氣濕度,使斑塊色彩明快而強烈。

三、通風透氣

觀葉植物在棚內或室內越冬,需要一定的空氣濕度,但也不能過高。所以要在晴暖天開啟門窗來調節空氣濕度,特別是棚內的空氣濕度較高,更應注意通風。

通風一般宜在上午9時後至下午3時前。冬季蒔養觀葉植物光照也很重要,冬季日光斜射,光照強度是夏季的一半。

對一些體型大的喜陽木本觀葉植物就應放在植物的外圍,如香龍血樹、魚尾葵、橡皮樹、變葉木等。在充足光線照射下,觀葉植物冬季也變薄、變黃。

對一些體型小的草本觀葉植物,應放置於高處,如天門冬、彩葉草等。

耐蔭和喜半蔭的觀葉植物可放置中間,如綠蘿、棕竹、散尾葵、龜背竹、文竹、冷水花、海芋、朱蕉等。

這些植物冬季也需要一定的光照,由於棚內濕度大,如經常缺乏光照會發生病蟲害,故越冬期間要「翻棚」調換位置,確保觀葉植物安全過冬。

這兩種小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白網紋草和紅網紋草

8樓:風暴鳥

網紋草姿態輕盈,植株小巧玲瓏,在觀葉植物中屬小型盆栽植物。由於葉脈清晰,葉色淡雅,紋理勻稱,深受人們喜愛,是目前在歐美十分流行的盆栽小品種。其實網紋草的歷史不長,自20世紀40年代被發現以來,僅僅半個世紀。

至今,在歐美窗台,陽台和居室中己十分常見,說明網紋草有著特殊的魅力。網紋草葉片清新美觀,特別適合盆栽觀賞。

紫安妮網紋草(fittonia violet anne)為矮生多年生草本,呈匍匐狀蔓生,葉十字對生,葉片比較寬大橢圓形、平展而開、葉面深綠色、較強的光澤度、白色網脈,羽狀密集分布,十分清晰,為主要觀賞性狀。且姿態輕盈,植株小巧玲玫,紋理勻稱,深受人們喜愛,是花卉市場上十分流行的盆栽小品種。

白雪安妮網紋草(fittonia white anne)為矮生多年生草本,呈匍匐狀蔓生,葉十字對生,葉片卵形或橢圓形、平展而開、葉緣波大波小褶皺,葉面綠色不明顯,白色網脈,密布葉片,葉片呈雪白色,為主要觀賞性狀。且姿態輕盈,植株小巧玲玫,紋理勻稱,深受人們喜愛,也是花卉市場上十分流行的盆栽小品種。

大火焰網紋草(fittonia 'flaming fire'),葉片嬌小,卵形或橢圓形、葉緣褶皺,葉片平展、葉面深綠色、葉脈磚紅色,羽狀分布,十分清晰,為主要觀賞性狀。且姿態輕盈,植株小巧玲玫,葉色轉紅,紋理勻稱。

長方體鐵盒,長25釐公尺,寬20釐公尺,高15釐公尺 做這個鐵盒至少要用鐵皮多少

結果為 2350平方厘公尺 解題過程如下 性質 1 長方體有6個面。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2 長方體有12條稜,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一組有4條稜。3 長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4 長方體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垂直。計算方法 長度 長方體的...

臉長19釐公尺寬10釐公尺是什麼臉型

瓜子臉和國字臉的差距有些大,這樣的描述根本不知道你是什麼臉型,主要是不知道你的下顎到下巴的部分是什麼曲線,鹿晗的髮型不太適合臉型較寬較圓的臉型,劉海全遮會使得較寬較圓的臉型更短 不是你吧?要是你 我就不說了。要不是你那他長的應該是驢臉!長17釐公尺寬10釐公尺的臉型適合什麼髮型 1 修剪劉海 用長劉...

把長是10釐公尺,寬是8釐公尺,高是6釐公尺的長方體截成兩個形狀 大小完全相同的長方體。截成的兩個長

沿邊長最長的兩個面中線切開,表面積和最大。沿寬度最小的兩個面中線切開,表面積和最小。把乙個長是10釐公尺,寬是8釐公尺,高是6釐公尺的長方體截成兩個形狀,大小完全相同的長方體 原長方體表 面積 2 10 8 10 6 8 6 376 cm 兩個長方體內.截成的兩個長方體的表面容積之和最大是 3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