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建軍事申根區是為什麼

2021-08-09 20:14:23 字數 1614 閱讀 2043

1樓:匿名使用者

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12日訊息,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亞歷山卓·福明在**防部機關報《紅星報》12日刊發的採訪中說,北約在歐洲建立所謂「軍事申根區」的目的在於竭盡全力縮短向俄邊境調兵的時間。

福明表示,所謂「軍事申根區」就是為了完善北約在歐洲的軍事運輸和物流體系,其實質是最大限度地縮短北約向俄邊境附近調遣部隊和軍事裝備的時間。

福明說,北約正在提高在各成員國間快速調遣部隊的能力,在歐洲各地建有不同型別的**彈藥、軍事裝備、食品等軍事物資儲備庫。此外,北約還擁有數量龐大的後備部隊,為安置和部署這些後備部隊,北約在波蘭、羅馬尼亞、匈牙利、保加利亞等國家建立了8個合作中心。

近年來,北約與俄羅斯相互指責對方是安全威脅,北約不斷強化在東歐地區的軍事部署,俄羅斯則強化在北約邊境附近的軍事力量,雙方軍事互信降低。

今年2月,北約批准增設旨在消除其軍事力量在歐洲跨境調動制度性障礙的「地區司令部」。這處司令部有望設在德國。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表示,這好比在歐洲建立乙個「軍事申根區」,以便「讓部隊快速、直接(跨境)轉移,消除不必要的官僚制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俄方提供的訊息稱,所謂「軍事申根區」就是為了完善北約在歐洲的軍事運輸和物流體系,其實質是最大限度地縮短北約向俄邊境附近調遣部隊和軍事裝備的時間。

**認為,北約建立「軍事申根區」的目的在於竭盡全力縮短向俄邊境調兵的時間。

英國為什麼既不加入申根國又不加入歐元區?

華約與北約的建立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3樓:歷史興旺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即北約)、華沙條約組織(即華約)兩大國際組織的成立,標誌著雙方以冷戰形式的軍事對抗正式開始。

華沙條約組織(又稱華沙公約組織、簡稱華約組織或華約,英語:warsaw pact或warsaw treaty organization;俄語:организация варшавского договора)是為對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而成立的政治軍事同盟。

2023年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西德)加入北約後,歐洲社會主義陣營國家(包括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即東德)簽署了《華沙公約》,全稱《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匈牙利人民共和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波蘭人民共和國、羅馬尼亞人民共和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又稱蘇東條約)。該條約由原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起草,2023年5月14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簽署,東歐社會主義國家除南斯拉夫以外,全部加入華約組織;在亞洲方面,除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之外,其他社會主義國家都是華約組織觀察員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英nato: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法otan:l'organisation du traité de l'atlantique nord),簡稱北約組織或北約,是美國與西歐、北美主要發達國家為實現防衛協作而建立的乙個國際軍事集團組織。

北約擁有大量核**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這是二戰後資本主義陣營軍事上實現戰略同盟的標誌,是馬歇爾計畫在軍事領域的延伸和發展,使美國得以控制德國和法國為首的歐盟的防務體系,是美國世界超級大國領導地位的標誌。

4樓:匿名使用者

兩極格局的形成 冷戰的開始

滿意請採納

關於歐洲申根簽證問題,歐洲申根簽證問題

回答 1 義大利抄旅遊最容易通襲過 申請費都差不多。bai 其實東歐捷克和法國是最好籤的 都有個人旅遊簽證 只要你提供酒店預訂單 你想怎麼耍就怎麼耍 個人旅遊一般都是義大利和法國比較容易,申根國家可以自由活動你,一般都是什麼簽證,首先飛哪,一般都是1 3個月,申根都一樣。都需要提供酒店訂單,法國的相...

拿破崙建立軍事帝國是不是歷史的倒退

不是,拿破崙法典,恰恰是歷史的進步,拿破崙是歷史的產物,是他們的民族需要,法國需要乙個有雄才大略的人來挽回當時的四面受敵的局面。只有建立的軍事帝國,才能打敗周圍的虎視眈眈的敵國。再說,拿破崙是資本主義的代言人,比周圍的封建國家進步多了。所以說,不是倒退,而是歷史的進步,最後的滅亡,才是退步呢。評價拿...

龍之崛起軍事,龍之崛起如何建立軍隊

為什麼我的城市只可以建1個兵營1個馬營 而且怎麼樣請英雄啊.我每個月都祭祀的 修建軍營是 市政大廳支援1個軍營 皇宮支援1個軍營 中級四合院 就是提供了絲綢之後的 每個支援1個軍營 高階四合院每個支援2個軍營 乙個城市最多只能修12個軍營。ps 不過我玩的版本有bug,公升級到最高反而不支援軍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