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的穆斯林們你們到底怎麼了難道你們忘了穆斯林是和平的嗎?你們忘了伊斯蘭教這個

2021-08-09 07:16:31 字數 6246 閱讀 6404

1樓:真

真主為這個世界所有發生的事情,事先都做了安排的,即所謂:發生的事情,都有其原因。

內戰確實不是好事情,尤其有外國勢力插手的戰爭,受傷的總是平民百姓。

某些穆斯林做的事情,並不代表伊斯蘭,也不代表全體穆斯林。短暫的紛爭往往是不隨人願,誰不希望和平呢。

在這裡指責那些人,是沒有必要的,事情總會有個解決的方法,戰爭也是暫時的。希望和平伴隨穆斯林世界,伴隨我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您應該也是一位穆斯林吧。敘利亞的執政派是什葉派穆斯林,在野的卻以遜尼派為多。基地組織、東突分子屬於遜尼派。現在進行的爭鬥,是數千年來宗教衝突的延續。

3樓:濟南的清真寺

敘利亞反對派大多是外國僱傭軍

敘利亞是不是穆斯林國家

4樓:濟南的清真寺

敘利亞人口有1839.2萬(2023年)。其中阿拉伯人佔80%以上,還有庫爾德人、亞美尼亞人、土庫曼人和徹爾克斯人等。

阿拉伯語為國語,通用英語和法語。居民中85%信奉伊斯蘭教,14%信奉**教。其中,伊斯蘭教遜尼派佔80%(約佔全國人口的68%),什葉派佔20%,在什葉派中阿拉維派佔75%(約佔全國人口的11.

5%)。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亞洲有很多,亞洲國家:科威特、伊拉克、敘利亞、黎巴嫩、巴勒斯坦、約旦、沙烏地阿拉伯、葉門、阿曼、阿聯酋、卡達、巴林。 非洲:

埃及、蘇丹、利比亞、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西撒哈拉、茅利塔尼亞、索馬利亞、吉布提。

穆斯林是都壞人嗎?911是穆斯林乾的嗎?

6樓:用火槍的豬

穆斯林這個群體出的極端主義太多 背後有沙特的金主 土耳其支援的 像國內的東突 這麼多年還這麼跳 資金哪來的呢? 土耳其方面的支援可不少

911確實是穆斯林乾的 不然美國佬打中東干嘛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都是壞人,所有的群體都有好有壞。穆斯林中的壞人是極端主義者,其實就是披著宗教外衣的邪教人員。

8樓:home馬俊剛

穆斯林大部分都是好人,其中也不乏壞人,跟世界大眾一樣。

911確實是穆斯林乾的,但絕不是和諧社會的穆斯林,而是處在戰爭時期的穆斯林,所謂“戰爭是殘酷的”、“戰爭中無所不用其極”、戰爭是政治鬥爭,跟好壞沒關係。即“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是也。

9樓:手機使用者

信仰是來自於意識的。不論是哪個宗教都是要讓人“與人為善”,你不用刻意的改變信仰,在生活中慢慢地瞭解伊斯蘭教,融入伊斯蘭教的生活中,你就可以說是一位穆斯林了。 八件教門原根:

1、認主獨一 2、知主公道 3、尊從聖人 4、服從領袖 5、命人幹好 6、止人作惡 7、遠離壞人 8、親近好人

我是非常用心回答的,**分

l┈b←z→#¤jㄤhtuk互

10樓:怪鳥被註冊了

你們家鄉有1個人做了壞事,不代表你們家鄉的都是壞人。

宗教常常被壞人利用,歪曲解釋。穆斯林只是一個宗教,並無**的意思。

如同日本人信佛,但是不能說信佛的都是鬼子。

11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可能呢,一個人不能代表整個穆斯林,如果是特別壞的而且自稱為穆斯林的人也不屬於穆斯林,總之是善良的穆斯林才是真正的穆斯林。

穆斯林怎麼對待無宗教信仰的人

伊斯蘭教對於世界文明的貢獻有哪些?

12樓:德軍迷

伊斯蘭教的主要貢獻在於:通過宗教將鬆散的部落文化聯合起來,並通過各種方式(包括征戰、商業、政治、移民等)使各個地區的文化得以傳播、交流。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印度的阿拉伯數字,西方世界的哲學都由穆斯林的足跡所傳播,並由阿拉伯人進行完善、總結、歸納的。

伊斯蘭教在傳播的過程中,穆斯林們在被征服的土地上修建清真寺,建立學校,並確立法律,建立圖書館、天文臺和醫院,促進了學術文化的發展。伊斯蘭教推廣阿拉伯語,所以穆斯林的交流變得極為方便,這也較快了文化的交流,經濟的發展。全球許多的語言文字都使用阿拉伯文。

伊斯蘭教打破了狹隘的氏族血緣關係,使得各個民族之間的文明得以快速交流。

13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和火藥就是在中世紀通過伊斯蘭文明傳入歐洲的。

14樓:靜新

可以說沒有伊斯蘭教的文明就沒有世界的文明

伊斯蘭教產生的背景是什麼?謝謝

15樓:重音磁力

穆罕黑德出在一個愚昧野蠻的民族,族人與繼母通婚、活埋女兒;那時,酗酒、通姦、賭博和崇拜偶像是每日不可或缺的事。《羅馬帝國的沒落》一書中有此描述:“人的**幾近失去常性,與禽獸無異。

”在那日子裡,人獸難以區分,人只是野獸的化身。穆罕默德的到來,使他們從卑賤野蠻之境躍升為——“知識與光明之旗手。”對於阿拉伯人來說,簡直有如自黑暗找到光明。

阿拉伯首次得到新生。一個自天地出便浪跡荒漠的窮苦遊牧民族,竟自渺小失落之境搖身一變而舉世知名,其後的一百年間,阿拉伯統治伸延至西班牙的格瑞那達。憑著勇武與理智,阿拉伯的光芒照耀了世界——是由於穆罕默德帶給他的族人一套他們前所未的法律、秩序。

16樓:

創興歷史

伊斯蘭教是阿拉伯半島社會經濟、政治和宗教發展演變的必然產物。6世紀末至7世紀初,阿拉伯半島正處在原始氏族部落解體、階級社會形成的大變革時期。半島由於自然環境的差別,社會經濟、政治發展極不平衡。

居民主要是以遊牧為生的貝都因人,逐水草而居,分成許多氏族部落,各氏族部落各據一方,彼此之間經常為爭奪牧場、水源、土地而發生戰爭,血親復仇盛行。連年戰爭使社會動盪,生產停滯,氏族內部階級分化加劇,部落貴族應運而生,他們佔有大量綠洲和草地,擁有許多奴隸和牲畜,而大批遊牧民瀕於破產。半島沿紅海海岸的希賈茲(漢志)地區,自古就是東、西方**的重要商業要道。

坐落在古商道南北交通中心的麥加,因受過境**之利發展為繁榮的商業城鎮。麥加古萊什部落的商業貴族執掌著多神崇拜的中心克爾白神殿的管理大權,每年從克爾白祭祀廟會的集市**中,謀取鉅額收入,壟斷了麥加的商業**。城鎮中的商業貴族夥同遊牧部落的貴族,通過經營商隊、販賣奴隸、放高利貸等手段,牟取暴利,對城鎮貧民和農牧民進行高利貸盤剝,大批中小商人破產,淪為商業貴族的債務人,造成階級對立加劇,社會經濟危機四起。

外來的侵略和傳統商道的改變,加劇了半島的經濟危機和社會矛盾。拜占庭和波斯兩大帝國,為爭奪和控制阿拉伯商道,對半島進行子長期的掠奪戰爭。525年,衣索比亞人在拜占庭的支援下派兵侵佔葉門。

570年衣索比亞駐葉門總督亞布拉哈率兵進犯麥加;途中因遭瘟疫而退兵,但戰亂破壞了當地的社會生活。575年,波斯出兵逐走衣索比亞人,在葉門確立了統治。頻繁的戰爭和掠奪,使阿拉伯南部的社會經濟遭到嚴重破壞,土地荒蕪,灌溉工程被毀,道路淹沒,商旅不前,人口銳減,使富庶的葉門地區迅速衰落。

同時,波斯為了壟斷東西方**,廢止原由葉門經半島西部紅海岸到達敘利亞的商路,另闢一條經波斯灣和兩河流域到達地中海的商路。商路的改變,造成了半島南部和西部經濟的衰退,麥加、麥地那等城鎮的過境**急劇衰敗,商業貴族收入驟減,許多靠商隊謀生的貝都因人和城市居民生路斷絕,從而加深了社會危機。

伊斯蘭教興起前,半島上的阿拉伯人主要信仰原始宗教,相信萬物有靈和靈魂不死,盛行對大自然、動植物、祖先、精靈和偶像崇拜等多神信仰。其中拉特(即太陽神)、烏扎(即萬能神)和默那(即命運神)三大女神尤受崇拜。麥加城中心的克爾白神殿供奉有360多尊各氏族部落神的偶像,向其祭祀、祈禱、獻牲。

信奉一神的猶太教和**教早已傳入半島,在葉門地區及一些城鎮和農業區流行,其一神觀念、經典、傳說、禮俗對伊斯蘭教有顯著影響。因猶太教和**教不適應阿拉伯社會變革的需要,未能得到廣泛傳播。在阿拉伯社會變革和一神教觀念的影響下,阿拉伯人由多神信仰向一神教信仰過渡,產生了一神傾向的哈尼夫派。

他們承認獨一神,反對偶像崇拜,相信天命、復活、懲罰和報應,注重個人隱居修煉,過著禁慾的生活。哈尼夫思想成為伊斯蘭教思想的先驅和中介。

阿拉伯日益加劇的社會危機,外族的不斷入侵,促進了阿拉伯民族的覺醒,社會各階級都在尋求出路。阿拉伯貴族為維護其統治,企望打破氏族壁壘,奪取新的土地和重新控制商道;廣大的下層人民和奴隸要求和平與安寧,渴望擺脫經濟剝削和政治壓迫,改善自己的貧困地位。伊斯蘭教的興起,正是阿拉伯半島各部落要求改變社會經濟狀況和實現政治統十的願望在意識形態上的反映。

穆罕默德正是順應了歷史發展的需要,創傳子伊斯蘭教,在宗教革命的旗幟下,領導了阿拉伯的社會變革運動,統一了阿拉伯半島。

伊斯蘭教的創傳人穆罕默德是一位偉大而傑出的歷史人物。生於麥加城古萊什部落雜湊姆家族。自幼父母雙亡,由祖父和伯父撫養。

早年失學替人放牧,12歲時跟隨伯父及商隊,曾到敘利亞、巴勒斯坦和地中海東岸一帶經商,並廣泛接觸和目睹了阿拉伯半島和敘利亞地區的社會狀況,瞭解到半島原始宗教、猶太教、**教的情況,為他後來的傳教活動提供了大量社會知識和宗教素材。25歲時他同僱主麥加富孀赫蒂徹結婚,婚後生活富裕安定,社會地位日益提高。後他受哈尼夫派思想的影響,經常隱居潛修,思索和探求阿拉伯民族擺脫困境的出路。

相傳,610年穆罕默德40歲時的一天,當他在麥加城郊希拉山的山洞潛修冥想時,安拉派天使吉卜利勒向他傳達“啟示”使之“受命為聖”。此後,他宣稱接受了真主給予的“使命”,便開始了歷時23年的傳播伊斯蘭教的活動。起初在麥加是祕密傳教,一些至親密友成為最早的信奉者。

612年,穆罕默德轉為公開向麥加一般群眾傳教。穆罕默德在早期的宣教中,告誡人們放棄多神信仰和偶像崇拜,宣稱安拉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是唯一的主宰,要求人們信奉獨一無二的安拉;譴責多神信仰給阿拉伯人帶來的愚昧和社會道德的墮落,宣講末日審判和死後復活的觀念,警告多神教徒如不歸順安拉,將在末日審判時遭到懲罰,墮入火獄,歸順安拉者將在後世得到獎賞,進入天園。他還提出了凡穆斯林不分氏族部落,皆為兄弟,應聯合起來,消除血親復仇,並提出禁止高利貸盤剝,行善施捨賑濟貧弱孤寡和善待、釋放奴隸等一系列社會改革的主張,受到廣大下層群眾的擁護,許多人紛紛歸信伊斯蘭教。

由於穆罕默德所傳教義從根本上動搖了部落傳統多神信仰的地位,觸犯了麥加古萊什貴族和富商掌管克爾白的宗教特權和經濟利益,因而遭到他們的強烈反對和**,使穆罕默德和穆斯林在麥加難以立足。

622年9月,穆罕默德同麥力口穆斯林遷徙麥地那,標誌著伊斯蘭教進入新的歷史發展階段。穆罕默德領導穆斯林進行了政治、經濟、宗教等一系列改革。穆罕默德首先以伊斯蘭教作為統一和團結的思想旗幟,號召穆斯林“順從安拉和使者”,並派出門**到麥地那各阿拉伯部落傳教,當地絕大多數居民很快歸信了伊斯蘭教。

他制定了作為穆斯林和猶太人在處理內部民事和對外關係中共同遵守的《麥地那憲章》,在信仰自由和結盟的基礎上同猶太人各部落達成某些協議,實行和平共處。在實現了麥地那的統一後,以伊斯蘭教共同信仰代替部落血緣關係,建立了以“烏瑪”(意為“民族”、“國家”)為形式的政教合一的政權,穆罕默德成為麥地那宗教、政治、軍事和司法的最高領袖。艾布·伯克爾、歐麥爾、奧斯曼及部分著名的聖門**組成上層領導集團。

在“凡穆斯林皆兄弟”的號召下,將遷士和輔士團結在烏瑪的周圍。穆罕默德以安拉“啟示”的名義,完成了伊斯蘭教義體系及各項制度的建立。他完整地確立了以信奉獨一安拉為核心的五大信仰綱領;規定了穆斯林必須履行的五項天命功課及儀則;制定了包括宗教教規、民事、刑事、商事、軍事等方面的法律制度;確定了以止惡揚善為核心的一系列行為規範和社會道德準則。

為鞏固麥地那政權,穆罕默德組織了穆斯林武裝。在“為安拉之道而戰”的號召下,於624—627年間,他領導穆斯林武裝同麥加貴族進行了著名的白德爾之戰、吳侯德之戰和壕溝之戰等三大戰役,打擊了麥加貴族的銳氣,從此,穆斯林由防禦轉入戰略進攻。628年,穆罕默德以朝覲為由,率軍至麥加近郊,麥加貴族被迫妥協,同穆罕默德簽訂《侯代比亞和約》,決定雙方休戰10年。

穆罕默德利用休戰時機,向鄰國和半島上的千些阿拉伯部落派出使節,攜帶國書,向其國王和部落首領宣傳伊斯蘭教,以擴大影響,同時派出武裝討伐海巴爾等地聚居的猶太人,以掃除反對勢力的侵擾。

630年,穆罕默德以麥加貴族違背協議為由,率領一萬多人的穆斯林大軍,進逼麥加城下,以艾布蘇·富揚為首的麥加貴族被迫請降,接受伊斯蘭教,並承認穆罕默德的先知地位,麥加全城居民宣佈歸信伊斯蘭教。進入麥加後,穆罕默德下令搗毀克爾白殿內全部偶像,只保留黑色隕石,並改克爾白殿為清真寺,宣佈克爾白為禁地。從此,麥加克爾白成為世界穆斯林禮拜的朝向和朝覲的中心。

631年末,半島各部落相繼歸信伊斯蘭教,承認穆罕默德的領袖地位,基本上實現了半島的政治統一。632年3月,穆罕默德率10萬穆斯林到麥加進行了一次經過改革的朝覲,史稱“辭別朝覲”。穆罕默德親自確立了朝覲的一系列儀典,成為爾後穆斯林朝覲所遵循的範例。

他發表了辭朝演說,以安拉“啟示”的名義,宣佈伊斯蘭教創傳的勝利,“我已選擇伊斯蘭作你們的宗教”,強調穆斯林之間團結和統一的重要性。同年1月8日穆罕默德在麥地那病逝。至此,伊斯蘭教已形成在半島佔統治地位的宗教,成為阿拉伯民族的精神支柱,揭開了阿拉伯歷史新篇章。

世界到底怎麼了 我到底怎麼了

人嘛,就是在悲傷與快樂中度過!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遭遇種種挫折,缺陷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當您沉溺於這些 缺陷 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時您就喪失了您所擁有的作為人的尊嚴。因為您是人,地球上最有思想,最高端的生物,您一定且必須具有調整你自己內心世界的能力。只是乙個挫折,不必過分介懷,當然就我個人而言,我不認...

我們的感情到底怎麼了,我們的感情到底怎麼了?

彼此面對面的把話說明了,好好談談,如果說,你們不相愛,當初不會在一起,把話說明了,會好的,如果好不起來,就是感情到了盡頭。讓你疑心的理由有2個。1.確實是你疑心病太重,你有自卑感不自信。2.她平時的舉動無法讓你安心。事出有因,莫怪一方。兩人相處要坦誠,要多溝通。哥們 你犯大忌了 別總是懷疑女的 要信...

請老師們幫忙看看怎麼了,請老師們看看怎麼了

蘆薈應該是沒有長好根你就放太陽底下曬了,如果現在根沒有爛你可以把它放陰涼處,保持土壤微濕,土乾了可以只沿邊澆一點水,應該是能緩過來的 請老師們看看怎麼了 番茄畸抄形果,番茄在持續低溫,氮肥bai 水分及光照充足的條du 件下使養分過zhi 分集中地運送到正在分化的花芽中dao,花芽細胞 過旺,心皮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