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寫的B是不是軸對稱圖形

2021-08-09 07:15:28 字數 663 閱讀 3417

1樓:介於石心

不是,因為大寫b在標準書寫中上面的封閉圓環比下面的封閉圓環略小,故不是軸對稱圖形。

軸對稱圖形定義為平面內,乙個圖形沿一條直線摺疊,直線兩旁的部分能夠完全重合的圖形。

如等腰三角形、正方形、等邊三角形、等腰梯形和圓和正多邊形都是軸對稱圖形,圓有無數條對稱軸,都是經過圓心的直線。

要特別注意的是線段,它有兩條對稱軸,一條是這條線段所在的直線,另一條是這條線段的中垂線。

軸對稱圖形判定

1、如果兩個圖形關於某條直線對稱,那麼對稱軸是任何一對對應點所連線段的垂直平分線。

2、類似地,軸對稱圖形的對稱軸,是任何一對對應點所連線段的垂直平分線。

3、線段的垂直平分線上的點與這條線段的兩個端點的距離相等。

4、對稱軸是到線段兩端距離相等的點的集合。

2樓:幹爾風

準確的說大寫的b不是軸對稱圖形

因為大寫b在標準書寫中上面的封閉圓環比下面的封閉圓環略小故不是嚴格的軸對稱圖形

如圖所示

3樓:精銳教育mrs肖

軸對稱圖形,是指在平面內沿一條直線摺疊,直線兩旁的部分能夠完全重合的圖形,這條直線就叫做對稱軸。

4樓:陽光的許愛萍

日,是不是軸對稱圖形?

軸對稱的性質 軸對稱圖形的畫法和軸對稱圖形對稱軸的畫法

定義如果乙個圖形沿著一條直線對折,直線兩側的圖形能夠完全重合,這個圖形就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 摺痕所在的這條直線叫做對稱軸。性質 1 如果兩個圖形關於某條直線對稱,那麼對稱軸是任何一對對應點所連線段的垂直平分線 中垂線 2 軸對稱圖形的對稱軸,是任何一對對應點所連線段的垂直平分線 中垂線 3 中心對...

判斷圖形是不是軸對稱圖形要考慮圖形中的圖案嗎

在平面內,如果把乙個圖形繞某一點旋轉180度,旋轉後的圖形能和原圖形完全重合,那麼這個圖形叫做中心對稱圖形。而這個中心點,叫做中心對稱點。中心對稱圖形上每一對對稱點所連成的線段都被對稱中心平分。常見的中心對稱圖形有 矩形,菱形,正方形,平行四邊形,圓,某些不規則圖形等 正偶邊形是中心對稱圖形 正奇邊...

下列圖形中是中心對稱圖形,但不是軸對稱圖形的是

c 試題分析 根據軸對稱圖形與中心對稱圖形的概念對各選項分析判斷後利用排除法求解 a 是軸對稱圖形,不是中心對稱圖形,故本選項錯誤 b 是軸對稱圖形,也是中心對稱圖形,故本選項錯誤 c 不是軸對稱圖形,是中心對稱圖形,故本選項正確 d 是軸對稱圖形,也是中心對稱圖形,故本選項錯誤 故選c a是中心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