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後婚前買的房子繼母有繼承權嗎

2021-08-09 02:20:18 字數 6042 閱讀 2222

1樓:王元頁

有繼承權

繼母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之一,父親如果沒遺囑,繼母按法定繼承參與遺產分配

父親遺產辦理他婚前財產和婚後夫妻共同財產中屬於他的部分

繼承你父親遺產和是否扶養你無關

《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樓:王巨集偉

當然有了,他是去世,不是離婚離婚的,話可能沒有

父親去世後繼母有沒有婚前財產的繼承權?

3樓:華律網

繼母有權利繼承,如果有遺囑則按照遺囑進行繼承。按照《繼承法》第三條的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因此,丈夫的婚前財產,雖然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但是屬於丈夫一流的個人的合法財產,妻子當然具有繼承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可以肯定一點,你的繼母和你都有繼承權。

依據,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二,繼承的份額,這個算起來比較麻煩!!

1,就是首先要確定你母親的份額:

房屋為夫妻共同財產,則你母親有一半的份額,房屋的另一半歸你父親,你母親的有一半的份額的房子有你,你爸繼承,

2,你父親的遺產份額為房屋的另一半和他繼承你母親的份額組成,這樣再有你,你的繼母來繼承。

你父親再婚時你已成年,不會有贍養你繼母的義務

5樓:穰亭晚用雁

繼母只要是與父親合法登記領了結婚證的夫妻,就與其他子女一樣具有平等繼承權。如果沒有登記結婚,只是同居,就沒有繼承權。

6樓:楊文戰律師

從法定繼承權上講,你父親去世後他的婚前財產和婚後財產的一半,就成了遺產,你繼母確實是法定繼承人之一,有權繼承。

如果你父親立遺囑,遺產就按遺囑處理了。

不過,你母親去世時的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是你母親的遺產,如果你母親沒有遺囑,她的父母、配偶、子女應該共同繼承。

你父親再婚時你已成年,不會有贍養你繼母的義務。

7樓:

有.但不是全部.因為有一半屬於你母親的.他只能分配他那一半.而且如果他沒有特別立遺囑房子的歸屬.他那一半里面還有屬於你可繼承的一部分.

8樓:佴寄風

沒有遺囑的話,你門平分,你得贍養你的繼母,她是你法律上的母親,你有著個義務,如果你還小的話,她同樣有撫養你責任,

這麼一說就是_____(1/2)+(1/2)(1/2)=3/4的財產歸你所有啊!

9樓:電撩

當然是有的,合法夫妻都擁有部分繼承權,但是您母親有這套房子的一半的產權,所以您肯定擁有這套房子的部分繼承權,具體多少要看實際情況了一般情況下應該是您和您繼母一人一半。即使有遺囑的條件下,您父親仍然無法支配所有的房產。父親去世後,您當然有贍養繼母的義務。

這和您是否成年沒有任何關係。不過我建議您還是和您父親把關係弄好,血濃於水不是麼?畢竟是父子,有什麼事不能解決呢?

互相理解,多溝通。

10樓:保定坐看峰雲

生母去世時,應當發生一次繼承,

房子雖是夫妻雙方共有,但也有你們子女的繼承份額,你們主要是繼承你生母的佔有房子的部分份額.

基於這種情況,

你父親立遺囑就只能處分他自己的那一部分.

一句話,房子目前的狀態是你們與你父親共有,但你父親佔有絕大多數份額.

另,如果繼母與你已經形成扶養關係,那你對她就有贍養的義務,反之,則沒有.

父親去世子女不放棄繼承權母親可以單方處理房子嗎?

11樓:誓去的青春

如果已經正式分家單獨過日子,那麼母親有權處置房產,

畢竟是自己的母親,錢比母親更重要嗎?讓她過得心情好一點不可以嗎?等她百年之後再繼承啊?

12樓:天蠍座小秀才

丈夫的財產屬於妻子,兒女和父母共同繼承,女方無權單獨處理。

我給父親買的房子,父親去世後房子會歸繼母嗎?繼母有權繼承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繼母擁有對該房產的繼承權。

在你給出的案例中,有兩個法律問題。

一是個人財產與夫妻共同財產:你給你父親購買的房產,如果是你父親一個人的名字,那麼這個房產屬於你父親的個人財產(即非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你父親在婚內約定或者將房產登記為兩個人的名字,那麼,可以認為該財產為夫妻共同財產,一旦你父親去世,有一半份額歸你繼母所有,剩餘的一半再作為遺產繼承。

二是繼承:如果你父親去世,接下來就會面臨繼承問題。

繼承分為兩種情況:

一,遺囑。如果你父親立有遺囑的,遺囑中對你父親個人財產擁有完全支配權。所以對於該房產應當按照遺囑中的約定分配,《繼承法》規定:

如果立有遺囑,且遺囑合法有效,那麼,應當按照遺囑約定分配遺產。

二,法定。如果你父親沒有立遺囑,那麼應當按照法定繼承。《繼承法》規定配偶、子女、父母屬於第一順位繼承人,應當均分遺產,能夠證明未盡贍養義務的除外。

14樓:

首先,房子是你父親再婚後取得的話,你繼母一開始就有一半產權,因為這屬於共同財產。

其次,你父親去世後,有權對另一半繼承的人包括:你、你的兄弟姐妹、你繼母、你爺爺奶奶,原則上平分。

15樓:王元頁

房產證上如果是你父親的名字,你父親沒遺囑說房產去世後歸你,按法定繼承你繼母有繼承權

法定繼承是父母、配偶、子女共同繼承

16樓:劉大來律師

有。你和繼母都有相同的繼承權。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17樓:八三老人

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配偶有繼承權。

18樓:唐河王金建

如果房產證辦在你父親和你繼母結婚前,則房子由你和繼母一人一半,如果在這之後,房子先分一半給你繼母,另一半由你和你繼母平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產權人是你父親,將來過世後,繼母作為配偶有繼承權。既然你現在意識到這個問題,那現在就應該做好迴避掉這一問題的工作。

縱橫法律網 徐廣鳴律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產權證上是你父親的名字,你繼母就有繼承權

縱橫法律網 劉裕庭律師

21樓:承小春

如果房產證是寫你父親的名字那就你和你繼母一人一半,如是寫你的名字或你父親立遺囑給你,那她就沒有。

22樓:ok一點紅一點綠

你父親的房子應在再婚之前,屬婚前個人財產,你繼母不會得到一半。只和你一樣有繼承權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首先要看房產證的名字是誰的?~~再就是如果你的父親和你繼母將房產公證後是夫妻共同財產,那麼她有繼承權~~~~

父母的房子 繼母有繼承權嗎

24樓:

【案例】

我的一個朋友,他的父母合資買了一套房子,之後他的母親去世,他的父親又娶了一個老婆,可是他們生活了2年後,他父親也去世了,留下了一套房產,請問律師,他的繼母有房屋繼承權嗎?

【分析】

關於房屋繼承權問題,你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生母去世後,房子的一半是父親的,另一半作為遺產進行分割(假設沒有遺囑),這樣他父親佔有75%的產權,你朋友佔25%(假設他沒有其他兄弟姐妹或其他人放棄繼承權)。

如果他的父親結婚時作了財產公證,那你的朋友繼承那75%。否則他應該和他的繼母評分那75%的產權。

相關法律法規:

我國關於繼承權的原則

一、保護公民合法財產繼承權的原則

保護公民私有財產繼承權的原則主要有以下表現:

第一,凡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均為遺產,全得由其繼承人繼承。

第二,繼承人的繼承權不得非法剝奪或限制。

第三,繼承權為絕對權,任何人都負有不得侵害的義務。

25樓:青萍之末

你父母的房子,在你母親去世後,一半屬於你父親,另一半是你母親的遺產。

你母親遺產的部分,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應當有你父親,你和你母親的其他子女,你還在世的外公外婆共同繼承,你繼母沒有權利繼承你母親的遺產。

房子屬於你父親的一半,加上你父親從你母親那裡繼承的部分,是你父親的婚前個人財產,如果你繼母和你父親領了結婚證,你父親去世後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你繼母可以繼承你父親的遺產,房子的這部分你繼母有權繼承。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因為是婚前財產

父親的婚前財產 繼母有繼承權嗎

27樓:華律網

繼母有權利繼承,如果有遺囑則按照遺囑進行繼承。按照《繼承法》第三條的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因此,丈夫的婚前財產,雖然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但是屬於丈夫一流的個人的合法財產,妻子當然具有繼承權。

28樓:八三老人

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合法的夫妻有法定的繼承權,但是婚前個人財產可以以遺囑的形式指定繼承人。

29樓:

繼母有權利繼承其配偶的遺產。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30樓:匿名使用者

1、繼續有繼承權,自婚姻關係登記之日起起算。

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2、具體是否是四分之一,需要看您父親有幾個子女,你爺爺奶奶是否在世。

依據繼承法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31樓:唐奎四川南充

第一順序繼承人有父母,配偶,子女。她當然有繼承權。而且比較多。如果沒有父母有多個子女的話,一般是配偶二分之一,幾個子女一個二分之一。

32樓:郭子福律師團隊

首先,父親的婚前財產,屬於父親的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繼母無權分割。

但是如果父親在去世前未留有遺囑,那麼繼母作為法定繼承人,可以繼承父親的遺產。不需要結婚年限的限制。只要進行了結婚登記就擁有法定繼承權

具體分百分之多少,需要看有多少個法定繼承人。平均分配

養老保險是在父親再婚前交完的繼母有繼承權嗎

不可以繼承,可以退保。退醫保的受理條件 1.辦理參保繳費手續後,參保人員在待遇享受期前因戶籍登出 轉出 學籍登出 參加其它社會保險等原因,要求退出參加居民醫保,且尚未享受本年度居民醫保待遇的,應在待遇享受期前或待遇享受期第乙個月內辦理退保退費手續,逾期不再辦理。年度中途應徵入伍的參保學生,居民醫保統...

婚前買的房子,名字是我父親跟我的!現在女方提出離婚,會不會涉及房產?期間女方有給過幾千塊轉入我銀行

首先,該案例涉及房產的所有權人屬於提問者和其父親,那麼該房產就屬於提問者與父親的財產,也屬於當事人的婚前財產,雙方在離婚時不能進行分割。因為該房產屬於當事人在婚前購買。根據 婚姻法 第十八條 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 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 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 殘疾人生活...

老公出車禍已去世,房子是我老公婚前買的還有房貸沒還完,公婆不

房子屬於婚前財產,但對於你們共同還貸的部分,你可以主張權利,其餘部分應當由你 孩子 其父母平分。對於公司撫卹費用,可以比照遺產要求分割。你是孩子的監護人,其父母沒有權利剝奪你的監護權利。你走或留下,孩子都應當由你撫養。老公出車禍已去世,房子是我老公婚前買的還有房貸沒還完,公婆不想賣房,還要孩子,我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