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美國最怕哪個國家

2021-08-08 20:49:48 字數 1538 閱讀 2629

1樓:樂樂美美風

美國跟俄羅斯鬥了幾十年,幾乎處處佔據上風,一點兒都不怕俄羅斯,只是擔心俄羅斯效仿美國搞擴張主義,危及美國的霸權。美國擔心的國家的名單還有伊朗、委內瑞拉等,這些國家對於美國只是當前的威脅,並不致命。美國真正害怕的國家就只有乙個,那就是世紀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美國將其視為長期的威脅,更重要的是,美國與龍國爭的不僅僅是眼前的利益,而是制度之爭、模式之爭,這是根本性的。

俄羅斯擁有世界最大的核武庫,又是全球最二大軍事強國,很多人都認為俄羅斯是平衡美國霸權的唯一大國,是讓美國十分恐懼的強者,因為他的存在,美國人天天吃不香,睡不著。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如果說的是蘇聯還有幾分可信,畢竟蘇聯是有實力跟美國一爭長短,並且互有輸贏。

然而,俄羅斯只是小號的蘇聯,即使跟最衰落時的蘇聯相比,實力也相差甚遠,根本不具備讓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害怕、恐懼的實力。

俄羅斯繼承了蘇聯的遺產,也傳承了蘇聯爭霸天下的基因,只要有能力,有機會就會實施對外擴張,因為被美國視為眼中釘,想方設法遏制俄羅斯,雙方的對抗曠日持久。但由於俄羅斯的國力優先,全方位大幅落後於美國,即使常規軍力與**裝備也是如此(俄羅斯唯有核**與美國並駕齊驅),美俄的對抗都是俄羅斯全面處於下風,2023年以來,美國對俄羅斯實施了60次制裁,單單2023年就制裁了11次,重創了俄羅斯經濟,削弱了俄羅斯國力——制裁不僅是霸凌行為,也是國力強盛的體現。

俄羅斯對於美國是當前的頭號威脅,但美國一點也不害怕俄羅斯,因為美俄本質上是一路人,沒有本質上的差別,彼此間爭奪的是霸權,是利益。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卻不是這樣,不跟美國爭一時長短,而是謀求與美國平等相處,共謀發展,互惠互利,美國人一看,嚇死人了:你不跟我爭霸權,不跟我爭眼前的利益,還要跟我平等地共謀發展,這是要幹嘛呢?

一定是在下一盤大旗!美國人思來想去,認定綜合國力比俄羅斯強大許多的龍國跟美國競爭的是制度,是發展模式,是文化。要命了,這是根本性的競爭,而美俄也就是利益之爭、路線之爭、霸權執政,不會也沒有能力對美國構成釜底抽薪式的挑戰。

從美國今年發動的**大戰就可以看出美國人究竟是在害怕誰,擔心誰。事實上,美國根本就沒有對俄羅斯發動**戰,這不僅僅是美俄**量小的原因,而是美國並沒有把俄羅斯視為心腹之患,長期的威脅,美國有信心有實力一直遏制俄羅斯。全世界有實力掙脫美國霸權的桎梏、美式體制的牢籠、美式文化的陰影的國家只有乙個,就是另乙個大國,這讓美國情不自禁地恐懼,所以歇斯底里,以及下三濫。

2樓:真實一面

現在能夠和美國抗衡的國家有中國,俄羅斯和朝鮮,因為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實力都非常的強,而朝鮮已經研製出了他們國家的核**。

3樓:法厹絢

最怕**吧。**無論是經濟實力還是軍隊實力,都不亞於美國,而且**也有自己的核飛彈。

4樓:右手年華

我個人覺得目前美國最怕的國家就是我們中國,這是因為我們中國現在的科技發展非常的強大,而且我們的國民水平也日益增長,同時我們的軍事實力也非常的強。

5樓:霹靂火觀察

二戰結束後美國的實力就上公升到了世界第一位,但是世界上有三個國家美軍見了也要繞著走,這三個國家乙個比乙個硬氣,而且其中兩個位於亞洲,還有乙個位於東方,它們分別是俄羅斯,阿富汗,越南。

美國國旗是哪個國家縫製的

美利堅合眾國的國旗旗面由13道紅白相間的寬條構成,左上角還有乙個包含了50顆白色小五角星的藍色長方形。50顆小星代表了美國的50個州,而13條間紋則象徵著美國最早建國時的13塊殖民地。這面紅色象徵勇氣,白色象徵真理,藍色則象徵正義。旗幟俗稱 星條旗 stars and stripes 正式名稱 合眾...

美國國家公園字帶黃的是哪個公園,美國國家公園第乙個字帶黃的是哪個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簡稱黃石公園,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為保護野生動物和自然資源的國家公園,於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這是世界上第乙個最大的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占地面積約為898317公頃,主要位於美國懷俄明州,部分位於...

目前都有哪個國家中斷來華航班,哪些國家來中國免簽?

目前都有哪個國家中斷來華航班中斷,來華航班是有不少的,這個得向航空公司去查一查。哪些國家來中國免簽?持普通護照的下列3個國家公民前來中國大陸旅遊 經商 探親訪友或過境不超過15天者,可免辦簽證從中國對外國人開放口岸入境 日本 新加坡 汶萊。但上述國家的下列人員需事先辦妥簽證 1 持普通護照但來華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