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暴力,你的看法是什麼,你對校園暴力有什麼看法?

2021-08-08 06:33:02 字數 3379 閱讀 322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校園暴力的多發性是由於青少年對法律知識的不夠了解,加上自律和自我控制能力差。

2樓:陳

孩子的身心都還在發展中,校園暴力會給學生們帶來很不好的影響,身體上的缺陷可能會很小,但是心裡上的缺陷可能會伴隨他們一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校園暴力的產生追根求源,大致有觀念衝突,過度自尊,社交失範等原因。我感覺沒有必要的小事情,現在的孩子太沖動。

4樓:來抽

從網上看到許多相關資訊,校園暴力.社會風氣的惡化,可悲!

5樓:戲娛樂

校園暴力,往往都發生於學生的青春期,這個時候是一個人性格正形成的時候,但校園暴力能完全控制是不可能的,只能通過教育來減少這樣的行為發生。

6樓:猴kd101555分葉

可部分思想嚴重墮落、誤入歧途的學生,製造了不和諧,所以出現了校園暴力,也許能引起我們的深刻思考. 如果事件發生之偶然。

7樓:以心

校園暴力是一個很嚴肅的話題,造成這方面的原因有:學校的管理缺失,學生的自卑心理,平時不受老師家長重視的學生很容易造成叛逆的心理。

8樓:娘38625謖道

校園暴力是極其惡劣的行為!學校是學生學習知識的地方。一個神聖而至高無上的殿堂突然充滿了刀光劍雨,槍林彈雨,那是多大的諷刺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暴力事件一直持續增長,我認為,學校應該加強學生的思想指導工作及其法律意識,同時,學校也應該加強管理,杜絕校園暴力和欺凌的事件發生。

10樓:影子

感覺校園暴力還是非常可怕的,因為學習是學習的地方,而不是打架的,校園暴力讓學習生活不再平靜。

11樓:消化

校園暴力危害極大,嚴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需引起家庭,學校,社會多方面的關注,減少甚至杜絕校園暴力的發生。

你對校園暴力有什麼看法?

12樓:真我的風彩

最近校園暴力頻發,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校園暴力中被欺負的物件往往有以下幾個特點:第一性情溫順,第二性格有點內向且自卑,第三似乎過於善良。

面對校園暴力是否該忍讓,是用修養去感化還是用以暴制暴的鋒芒?這是一個眾說紛紜的議題。

增廣賢文裡面說的一些警句非常具有現實意義,譬如什麼“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再者還有“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之類的。

筆者認為該兩句對校園暴力事件的受害者而言頗具深刻反思的意義。

所以,遇到校園暴力,立刻報警。家人感到,找校長,找老師,實在不行找**。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受害者影響

欺負同學會對同學構成心理問題,影響健康,甚至影響人格發展,危害同學的生命。

身心影響:恐懼、消沉抑鬱、創傷後遺症、憂慮、胃痛、吸毒、酗酒、自殘、自殺,自己也成為欺凌者,可能是校園**案的原因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是學生接受教育學習的好地方,是不應該出現暴力的,這跟孩子們每天在電腦裡面打打殺殺的玩遊戲是分不開的,希望老師能夠正確地指導,引導孩子,遠離那些虛擬的世界

你怎麼看待校園暴力?

15樓:圈住的情

其實校園暴力不但是毀壞了學生對老師對同學的信任感,更重要的是會影響一個人的社交能力,讓其恐懼與外界溝通,因為一想到尋求幫助可能自己會失望或者遭受到更大範圍的排擠,整個人就會放棄與外界溝通,進而失去學生生涯中很重要的交友能力。

沒有同伴無法進行喜怒哀樂的分享,會影響到後續與人的溝通方式,比如我現在,其實不是很清楚與人交往的界限,不知道該跟人交往到什麼樣的程度,因為遠離會覺得不親近,近了會擔心過界,同時也會刻意的弱化自己的不好的感受,以免自己又陷入痛苦中。

這樣其實屬於對自己的感情的不尊重,對自己的感受過於冷漠。遭受過校園暴力的人因為心理上更加敏感,所以也外顯的整個人有些**,性格反覆,在後續即使有了足夠的能力,也會盡量不流露出真實想法,因為可能之前的一點點個性就是校園暴力的誘因。

因為被孤立過,也會存在一旦遇到一個貌似“好人”,就會放鬆戒備,如果此“好人”非真好人,那麼這些人的世界觀會再次坍塌。之前微博上有人說了一個段子:你覺得我是個好人,那是因為你見過的好人太少。

與其說我們遇到的好人太少,不如說因為害怕自己判斷錯誤而主動放棄了對好人的執念和判斷,通過不觸碰和迴避的方式,來將不可預見的傷害降低。

16樓:龍躍程洪雪

下午6點,我接到了姐姐的**,讓我過去說孩子週末回來了。當我進門時,我無法走出房間。我什麼也沒說,我的心情也不太好。

“他聽你的,你過來看看!”姐姐生氣地說。當我到達那裡時,孩子還在他的房間裡,桌上的食物很冷。

看到我後,他的眼睛變紅了,眼淚快要流下來了。我把他抱在懷裡,等待他的情緒平靜下來後再開口。原來是在同一個宿舍被一個“惡霸”欺負。

本週生活費用的一半被支付了“保護費”,他們被威脅不告訴任何人。聽完之後,我的心沉了下去。事實證明,校園暴力並不遙遠,就在我們身邊.

至於校園暴力,在網際網路上經常可以看到,無論是在偏遠的農村地區還是在發達的城市,小到幼兒園的孩子和大到大學校園的大學生,對他們的健康都有輕微的危害,而且是致命的。那麼,我們如何正確對待校園暴力呢?筆者將談談自己的粗淺認識和一些防範措施。

首先,學校應該加強管理,做出合理的預防。學校應該將預防此類事件納入日常管理。教師利用主題班會的形式來預防和控制學生的思想,告訴學生如何正確面對這類事件;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要多注意觀察學生的情緒和思想動態,防患於未然;住宿學校豐富了課餘生活,培養了學生的興趣和愛好,釋放了他們過剩的精力;開展理想教育,用名人事蹟和故事進行正確引導。

第二,暴力受害者應該勇敢地面對,明智地保護自己。

面對暴力和威脅,保持冷靜,相信**不會壓迫正義。大多數暴力學生內心焦慮,平靜地與他們交流,不要激怒對方,在交談時描述事實和談論感受,儘量不要給他們貼標籤。更重要的是,確保個人安全是必要的。

在不安全的情況下,“惹不起和隱藏”也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17樓:

最近校園暴力頻發,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校園暴力中被欺負的物件往往有以下幾個特點:第一性情溫順,第二性格有點內向且自卑,第三似乎過於善良。

面對校園暴力是否該忍讓,是用修養去感化還是用以暴制暴的鋒芒?這是一個眾說紛紜的議題。

增廣賢文裡面說的一些警句非常具有現實意義,譬如什麼“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再者還有“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之類的。

筆者認為該兩句對校園暴力事件的受害者而言頗具深刻反思的意義。

所以,遇到校園暴力,立刻報警。家人感到,找校長,找老師,實在不行找**。

關於校園暴力的看法,你怎麼看待校園暴力?

校園暴力是指發生在學校校園內 學生上學或放學途中 學校的教育活動中,由老師 同學或校外人員,蓄意濫用語言 軀體力量 網路 器械等,針對師生的生理 心理 名譽 權利 財產等實施的達到某種程度的侵害行為,都算作校園暴力。它屬於社會暴力的一種。校園暴力的三種形式 一 語言暴力。二 身體暴力,憑藉身體的優勢...

畢業多年,你對校園愛情的看法有改變嗎

年輕的我們對於校園愛情都十分的嚮往,長大的我們對於校園愛情又十分的懷念,造成這種想法的是因為我們覺得校園愛情是我們這一生中最單純 純粹 美好 不摻雜任何物質或者其他的東西的感情,所以當我們長大後對於校園愛情,我們唏噓 懷念。想想那時候,我們各自踹懷著屬於自己的小甜蜜,深夜煲 粥,頭像換成情侶頭像,一...

寫以內對校園暴力的想法,寫100字以內對校園暴力的想法

形成校園暴力的原因有很多,但我覺得都是客觀原因 校園暴力的施暴者主要是 問題少年 他們的家庭多有不幸,或家境貧寒,或暴力不斷,或父母離異,在此情況下,他們享受不到家庭的溫暖和平安富足的生活,加上平時缺乏關懷 幫助 引導和管教,便常處在違法犯罪的邊緣。還有就是應試教育之風,擁有20多年教齡的教師陳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