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以內對校園暴力的想法,寫100字以內對校園暴力的想法

2021-03-04 04:52:00 字數 3265 閱讀 3667

1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校園暴力的原因有很多, 但我覺得都是客觀原因:校園暴力的施暴者主要是「問題少年」,他們的家庭多有不幸,或家境貧寒,或暴力不斷,或父母離異,在此情況下,他們享受不到家庭的溫暖和平安富足的生活,加上平時缺乏關懷、幫助、引導和管教,便常處在違法犯罪的邊緣。

還有就是應試教育之風,擁有20多年教齡的教師陳禺說:「每個人都渴望被關注、被接納,應試教育卻使一部分學生成了被淘汰者。於是,他們就用暴力來報復老師和同學,他們認為對物質的佔有、對他人的傷害,都是對自我感覺、自我力量的肯定,可以因此重新使自己獲取老師的關注和同學的'認同'。

」當然對於校園暴力學校也有拖不了的因素:學校對於校園暴力有無法推脫的責任。這絕不僅僅是管理不嚴、教育不力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它表明了當前的教育還沒徹底擺脫應試教育的陰影。

雖然素質教育已開展了多年,但仍有個別學校只盯著公升學率,對學生忽視了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培養和法制教育,淡化了高尚的道德意識和審美習慣的培養,有時即便設立了相應課程,也很少在教材和教學方法上下工夫,以致流於形式,應付了事……

校園暴力最主要的原因的我們同學對自己要求鬆懈,太容易親信他人

誰該為校園暴力事件反思?

學校要反思。當前「唯分數論」的功利主義盛行,一些學校一昧追究高分數,卻忽視了對學生如何做人處世、關愛他人、理智地把握自己的行為等人格的培養,更談不上根據女性特點對女生進行行為教育,學校思想品德教育陣地長期空虛,致使一些不良思想和行為習慣乘隙而入。加上應試教育使一些「差生」不被重視甚至受歧視,在感情的衝動下,心裡積蓄的情緒容易借暴力渠道發洩。

除此之外,學校還存在管理不嚴、教育不力的問題。一些學校擔心校園暴力事件敗壞學校的聲譽,出了事能捂則捂,息事寧人,更不願採取嚴厲的措施。女生校園暴力事件多數發生在學校寄宿學生身上,這暴露出一些學校的管理缺位。

家長要反思。現在的中小學生,絕大多數是獨生子女,嬌生慣養。一些家長過分溺愛孩子,缺乏對孩子進行責任、義務和愛心等方面的教育,許多孩子是非不分,形成了自私、冷酷的性格。

有些家長怕孩子吃虧,向孩子灌輸以牙還牙、以暴制暴等錯誤觀念。一些家長自身行為失範,五毒俱全,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潛移默化中教壞了自己的孩子。有些家長一頭鑽到錢眼裡,對孩子不管不顧,等到發現自己的孩子變壞了,已悔之晚矣。

一些家庭或家境貧寒,或暴力不斷,或父母離異,孩子享受不到溫飽的生活和家庭的溫暖,加上平時缺乏關懷、幫助、引導和管教,很容易走上歧路。

社會要反思。時下,影視劇、網路遊戲、文學作品、**漫畫……等等充斥著「有仇必報」、「暴力至上」的觀念,時時刻刻影響著孩子們的思想。在一些影視劇中,少女經常是欺凌弱者、語言粗魯、刁蠻任性的形象,這些不良行為甚至經常表現在劇中正面人物的身上,使一些女學生**後錯誤地以為,欺辱別人是一種快樂的行為,甚至是英雄的行為。

再者,物慾橫流的社會現實不乏弱肉強食的例子,也無形中成為了缺乏辨別是非能力的孩子心目中的價值標桿,使孩子誤以強權、暴力為正道,加以刻意模仿。

反對校園暴力作文200字到300字

2樓:聯想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一種可怕的現象打破了校園的寧靜。因為一點小事,有的同學就對自己的同學大打出手,這是一種不正常現象。同學之間應該友好相處,互相幫助,而不該應為雞毛蒜皮小事而大動干戈。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認為一些同學長期不與別人溝通,太以自我為中心,而不願寬容別人的一點點過錯。還有乙個原因,可能是一些同學長期沉迷於網路影視之中,喜歡看一些打鬥內容的故事片,盲目的模仿別人,沾染了不良風氣。

同學們,住手吧,讓我們重新攜起手來,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了一部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影片——《校園暴力》,它告訴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該如何保護好自己,免受他人的侵害。《校園暴力》講述的是一位叫翔翔男孩的故事。一天,媽媽叫翔翔出來吃飯,叫了半天,卻沒有看見他出來,走進房間,發現翔翔在地上嘔吐不止。

媽媽趕緊把他送到醫院,醫生說:「翔翔是因為暴飲暴食才導致現在這樣。」媽媽覺得很奇怪,在媽媽一直追問下,甦醒後的祥祥只好向家人說出了自己遭到敲詐的真相。

原來祥祥受到高年級同學的敲詐,每天都要給他們錢,而且一次比一次多。每次翔翔給他們錢後,回到家就猛吃東西,不敢告訴父母和老師,才造成今天的後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能欺負底年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欺負比自己小的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戈材質和顏色和圖案和

7樓:楓在哪兒炎

構建和諧校園 依法治校是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推進依法治國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是教育事業深化改革、加快發展,推進教育法制建設的重要內容。實行依法治校,就是要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嚴格按照教育法律的原則與規定,開展教育教學活動,尊重師生人格,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提高學校依法處理各種關係的能力。實行依法治校,就要不斷完善學校各項民主管理制度,實現學校管理與執行的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依法保障各方的合法權益,形成教育行政部門依法行政,學校依法自主辦學、依法接受監督的格局。

推進依法治校,有利於運用法律手段調整、規範和解決教育改革與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和新問題,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構建法制、文明、和諧的校園。

廣大師生要做依法治校的模範,要發揮師生的主體作用,完善校園法制教育,既要使全體師生懂得如何通過法律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更要懂得如何利用合法權益,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學校的建設和發展,以達到我們建設「具有學科專業優勢和人才培養特色的師范專科學校」的目標。

我們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切實改進治校方式,做到科學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要繼續堅持我校對師生進行的法制學習和教育,進一步建立健全規章制度,以堅定不移的步伐,沿著科學發展的方向,規範辦學,提高我校的社會滿意度和公信力。

四、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營造生態化校園,這是構建和諧校園的基本途徑

韶師是一所歷經百年並具有優良革命傳統的名校,被原廣東省省長朱森林譽為「粵北革命的熔爐,嶺南教師的搖籃」。長期的師範教育文化積澱,使她顯現出濃郁的「德高人之師,學高人之範」的校園文化氛圍。進入高校行列後,更應將這一文化傳統發揚光大。

高校校園文化的發展和繁榮是和諧校園的乙個重要特徵,對於促進和諧校園的形成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先進的校園文化既包括濃厚的學術氛圍、豐富的文化生活、和諧的人際關係、文明的生活方式、良好的校園環境、共同的價值取向,還包括學校的校容校貌,校園建築特色,校園綠化美化程度,教學科研裝置水平等等。師生員工既是文化建設的主體,也是文化建設的客體,既是大學文化的創造者,又是大學文化的接受者。

我們要建設和諧的韶師校園文化,就要堅持用大學文化所蘊含的人生信仰、道德觀念、審美情趣等豐富多彩的文化因素去引導和塑造師生員工,共同建設高尚、健康、文明的校園文化。這對於活躍校園文化,弘揚韶師精神,彰顯我校文化特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校園暴力,你的看法是什麼,你對校園暴力有什麼看法?

我認為校園暴力的多發性是由於青少年對法律知識的不夠了解,加上自律和自我控制能力差。孩子的身心都還在發展中,校園暴力會給學生們帶來很不好的影響,身體上的缺陷可能會很小,但是心裡上的缺陷可能會伴隨他們一輩子。對校園暴力的產生追根求源,大致有觀念衝突,過度自尊,社交失範等原因。我感覺沒有必要的小事情,現在...

仿照《莫高窟》寫校園裡的作文以內我校園裡面

敦煌莫高窟是祖國西北的一顆明珠。她坐落在甘肅省三危山和鳴沙山的懷抱中,四周佈滿沙丘,492個洞窟像蜂窩似的排列在斷崖絕壁上。莫高窟儲存著兩千多尊彩塑。這些彩塑個性鮮明,神態各異。有慈眉善目的菩薩,有威風凜凜的天王,還有強壯勇猛的力士。有一尊臥佛長達16公尺,他側身臥著,眼睛微閉,神態安詳。看到這一尊...

寫校園景色的作文重點寫柚子樹,寫校園的四季作文先概括再具體描寫

家鄉的景色,最引人注目的要數外婆家門前的那幾棵柚子樹了,春夏秋冬,那總有一段歡聲笑語傳進你的耳朵。春姑娘乘著清風,帶著溫暖翩翩而來,她張開手臂,舞動纖細的手,把碧綠灑向大地,把百花插上枝頭。暖融融的雨絲好像一串串珍珠,又好像春姑娘的鞭子,抽打著冬天的陰影,驅趕著料峭的寒意。柚子樹似乎也被喚醒了,它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