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人溝通時,是說話的態度重要些還是說話的內容重要些

2021-08-08 00:18:24 字數 5300 閱讀 5157

1樓:山藝媛

我覺得在與人溝通的時候,是態度比較重要的,因為一些人他的心裡就是如果說你給我的感覺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情況下,他是拒絕與你交流的,這個時候你說什麼話他都不會去聽,所以說你的態度很重要,這是他聽下去的乙個保證。

2樓:戰歌

我覺得與人溝通和交通的時候,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說話的態度,雖然我們可以注重說話的內容,但是說話的內容始終沒有你的態度更為重要,因為你的態度決定了你這個人是乙個怎麼樣的人,而在與人溝通的時候第一印象特別重要,如果對方覺得你是乙個比較不錯值得交往的人,那就不會注意你說話的內容。

3樓:王倩

個人覺得在與人溝通的時候,說話的內容比說話的態度要更加的重要。很多時候你在表達,你的意思是可能態度不太準確,但是你說話的內容就可以體會出你自己的心是什麼樣子的,比如說家長在教育自己孩子的時候,雖然態度非常的生氣,但是說話說出的話語會讓人覺得的確是非常愛護自己孩子的。還有就是情侶之間,雖然有時候男生會像女生發脾氣,說話態度非常不好,但是說話的內容卻是表達愛自己的女朋友的。

有時候態度不對,但是說話的內容卻是與態度相反的內容。

4樓:辛千蘭

自然而然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肯定是說話的態度更重要一些。有時候你的講話內容可能並沒有那麼的吸引人,或者說是沒有那麼多的內涵。但是別人在看到你在講話的時候,態度是非常誠懇的,這種情況下往往也是會很有感染力的。

因為它會從你的眼睛之中看出你這個人是怎樣的。由此他也會認同所講的事情。

5樓:尹朶月

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前者,態度重要。當然我也是不可例外的。尤其是我覺得在別人演講的時候,他的態度其實往往要比他的講話內容更重要一些,更值得關注一些。

因為乙個人在說話的時候,他的語速其實是非常快的,有時候你可能反應不過來,他這句話已經結束了。那麼這個時候對於講話的內容,你可能就沒有那麼多重視了。相反的態度一直是存在的,當你在演講的時候是激情澎湃的,是態度誠懇的是能夠感染到大家的,那麼往往在這個時候,你會收穫到更多的掌聲和鮮花。

6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在交談的過程中,說話的內容比較重要,因為在交談的過程中聽的就是你說話的那個意思,而不是說你的態度是否重要,說的是你的說話的內容是很重要的,我說你的態度很好,但是卻講一些不著邊際的東西,那樣的情況下會非常的招人厭惡,所以說內容才是重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最重要的是態度了,只有我們的態度合適是別人才想聽,如果你的態度極度的惡劣,是沒有人想要聽到,比如說你在和老師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有尊敬的語氣,不然的話老師會覺得你的樣子不是乙個學生的樣子。還有就是和長輩說話也是一樣的,你不能嬉皮笑臉,要認真的回答長輩的問題,這都說明態度比內容更加的重要。

8樓:辰星

都是一件非常非常有用的技巧,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距離,說話的態度並不重要,但是說話的內容一定要突出,說話要有乾貨,不能夠讓別人感受到你沒有真誠實意說話的內容,拉拉扯扯不夠重點。

與不同的人說話的技巧,態度,語氣,內容應該為哪些?

9樓:我愛度桑

我覺得於不抄同人說話的襲技巧確實各不相同,比如和領導說話一定把語氣放慢吐字清晰。而且必須用尊稱。如果和自己的子女說話一定要嚴肅。

但不一定要大聲說話要切入問題點。從而來指責孩子的錯誤。和長輩說話和與領導說話的方式相同。

但和朋友之間就可以隨便一些,不要充滿了那種傲嬌的態度,適當的要謙卑一些。

10樓:農村娃進城撿瓶

總體來說,面對知書達理的人,態度應該謙虛,語氣應該溫和,談話內容不能俗氣,最好是和琴棋書畫一類相關的。

面對豪放不羈的人,態度應該隨性豪邁,語氣應該落落大方,談話內容可以不拘小節,但是也不能胡侃亂吹。

11樓:靈契

和人說話要不卑不亢,找到有共同興趣的話題。可以講講俏皮話,盡量輕鬆愉快的溝通。

12樓:留得住的

與不同的人的說話技巧,

首先應該是誠懇。態度誠肯

,別人會感覺的到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應該多聽他說,從中找到可以聊的共同話題,這樣才能讓彼此交流更輕鬆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善嫉妒,少在他面前炫耀;話多的人,多聆聽;話少的人,多說話;感情不順的,少在他面前說感情的話題。

15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最好的乙個通用方法就是多問少說,多聽少說

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有哪些?

16樓:nw剛剛好

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有詢問和認同。

1、詢問

說到詢問,有人就要說了,我在與他人溝通中可是一直在詢問啊,可是效果好像並不好,我要問你:你真的會問嗎?本來你們的關係就是普通同事關係,你總是問一些較為私密的問題,你叫對方如何是好?

不回答吧!怕駁了你面子,回答吧!那只能是「尬聊」了!

所以,在人際溝通中,我們還是要有一定的人際敏感度,哪些話該問?哪些話不該問?哪些話該在什麼時間,什麼場合問,那都是需要你用心把握的,把握不好,冷場尷尬事小,給對方留下壞印象甚至惹怒對方,那你就攤上事兒了。

所以在溝通中,我們要用心去感受,如果關係不是很熟絡,盡量多問開放式問題,少問封閉式問題!

2、認同

人人都喜歡被認同,都希望自己有歸屬感,而不是被孤立!

正如銷售心理學中說到:人人都喜歡像自己的人,通俗來說:兩個人在交談,如果甲認同乙說的觀點,事物等等。乙就會感覺甲很像他,就會有一種滿足感,就會喜歡和他推心置腹,坦誠交流!

這就是認同的魔力,所以我們在與人溝通時,要多點認同,少點反駁之詞,儘管對方說的不全對,我們也要先認同他,再去分析他的問題,然後再去改正,而不是一開始就挑毛病,那樣倒會適得其反!

17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一、大膽主動積極與別人說話,說了總比不說好,說多幾次自然不用怕。

二、多看些書,多參加戶外活動,這樣可以多和人溝通交流,性格自然會慢慢的變得開朗的同時豐富你的閱歷。

三、讓自己變得很幽默。

四、自信很重要,相信自己,放開心情,平常心處事,讓自己樂觀一點。多微笑,笑容使人心情輕鬆。

綜上所述:自信、大膽、主動、積極、堅持、幽默、微笑會慢慢讓你變得開朗健談樂觀。

18樓:悅

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有:語氣、語序、求同、深思、不該說的話不要說。

說話和語氣很重要,有時候同樣的一句話,同樣的乙個意思,用不同的語氣表達出來,那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因此在和人交流溝通的時候要注意語氣。

如果說了不該說的話,往往要花費極大的代價來彌補,正所謂的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禍從口出,甚至於還可能造成無可彌補的終生遺憾,所以溝通不能信口雌黃,口無遮攔,但是完全不說話,有時候也會變得更惡劣。

每個人骨子裡都是以自我為中心,都認為自己的才是對的。在和人交流的時候最好多求同,不僅可以顯得你和他有共同的看法,見解,英雄所見略同的感覺,還可以讓他覺得和你相處交流很聊得來,很有熟悉的感覺。

有的人說話心直口快,雖然說不一定是有錯,但是往往表現的不是讓你那麼喜歡。再和他人交流溝通的時候最好說出的話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避免說錯話,也更顯得成熟穩重。

1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傾聽姿態,告訴別人你在聽,你願意聽。

面對ta,身體微微向前傾,注視對方,放鬆姿態,適當地對ta說的話進行反饋。

當你擺出傾聽姿態的時候對方會更願意和你和你進行溝通,說得更多一些。

20樓:倒置

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對事不對人,不會情緒波動太大。

在與人發生爭執的時候,不亂發脾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冷靜溝通。

會說話的人善於運用幽默感。影帝黃渤出演《鬥牛》的時候,和女主閆妮一同接受採訪。閆妮說:

「我之前合作的男星都是帥哥級別的,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我要走向醜星的行列了。」言下之意調侃黃渤的長相難看。黃渤隨即說:

「那我跟你演,我就要走向帥哥的行列了。」恰到好處的幽默,不僅巧妙化解尷尬,還表達了對閆妮的讚美。

生活中不乏有這樣一些人,仗著彼此的關係親密,抑或是自己性子直,丟了說話的分寸感。口出狂言,傷了別人還不自知。高情商的人在和同事說話時,並不會直言直去,而是委婉進行表達,儘管對方有任何錯誤或者是有讓你不滿意的地方,都不會立即通過語言表達出來,而大多數情商高的人是以自嘲的方式讓同事感覺很舒適。

21樓:鴨啊鴨愛腿啊短

與人溝通說話的技巧:1、以理服人,盡量不要帶進太多的個人情緒,站在他人的角度講理。2、眼神不要飄渺,盡量看著對方眼睛說話,讓對方被自己打動或者說服。

3、衣著要得體,給人第一印象的就是外表,別人都不想和你說話了,就更別說技巧了。

22樓:咕嘟嘰裡咕嚕

1、學會多談對方感興趣的話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並且希望自己的興趣愛好得到滿足和被他人認可。如果有人能一起談論話題,能夠理解和滿足投其所好,會產生一種信任和好感,這樣可以幫助到達自己想發展的關係。交談中切忌只顧著自己說,而不顧及他人的感受。

激發對方的談話熱情,從而讓彼此的溝通更加順暢。

2、學會去讚美別人

沒有人會拒絕別人對自己的讚美。想要學習說話的技巧,就要學會如何讚美別人,以防一張口就得罪人,這裡所說的讚美,不是讓你誇張虛偽的奉承,而是真誠的讚美。通常情況下讚美細節更容易讓別人感到真誠,例如,相比於「你真漂亮」,「你今天的耳環真好看,跟你今天的髮型特別搭,看起來真好看,太符合你的氣質了」,要顯得真誠的多。

3、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說話

在你想要表達一件事情或者是你的思想的時候,你先可以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對方想聽什麼樣的話,或者是對方越更加接受哪種說話方式。這樣跟她聊天會讓她感覺到很舒服很欣慰,所以有時候你的觀點,這樣表達出來更好的會被別人接納。

23樓:天使№魔

說話技巧,第一,說話內容要清晰流暢有邏輯。第二,說話語速不宜過快過慢,說話聲音不宜過大過小。第三,如果以自己的觀點出發說服不了別人,那就試圖站在對方的角度出發。

第四,說話要有理智,不能帶過多的情緒化的東西進去,要盡量以理服人。第五,說話要放鬆,不要過於緊張,使自己的談話內容出現偏差。第六,配合肢體語言和眼神交流,搭配得體的衣服與人交談最重要。

24樓:匿名使用者

1、著急的事,慢慢說,因為在著急的情況下,很容易出錯,還有就是慢慢說可以讓自己節奏慢一下內,給自己思

容考和應變的時間,同時慢慢的說可以給人以穩重踏實感。2、對於大事,要清楚的說,重要的事情要說清楚,以免日後出現紕漏。3、對於無關緊要的小事,可以幽默的說,這樣往往取得很好效果,小事解決了,關係拉近了,給人一平易近人感,好接觸,在生活中往往有一種人,小事一句話說出來,成了大事,本來輕而易舉的事,反而事態嚴重了,這就是溝通的方法不對。

與人溝通時不太懂得領會他人的意思,說話說不到重點,這屬於情商低還是智商低

感覺你這是在智商上出現的問題 並不是說你智商低 而是缺乏這方面的鍛鍊 與人溝通時 要把心穩住 仔細聽好意圖 再做回答 不用擔心這事 慢慢多加練習 一定在與人溝通時 會讓自己滿意的 要具備高情商是否也需要智商作為基礎。與人溝通不太懂得領會別人意思是情商低嗎?簡單說,智商就是聰明,多遇事不聰明也就聰明了...

小孩不會與人問和答的交流說話,是不理解還是有別的原因,只會大人說一句,只跟學一句,比如你叫什麼名

你說小孩不會因問和答的交流說話是不理解,還是有別的原因,只會再因說一句只跟學一句。可能因為小孩太小,有的小孩說話比較晚,所以在言語上可能會慢一些,因為你教孩子學什麼他會就會跟著學,這樣也是正常的,大人說一句孩子就學一句,因為孩子是慢慢通過大人腳和接觸才會一點點學會說話的,所以大人和小孩要經常說話,而...

你們說話時是看著別人的眼睛還是臉部什麼地方?還是不看別人?或者什麼情況下看什麼情況下卻不看

領導見過的人和事比員工多多了,經驗豐富,所以他們不會感到不好意思。要勇敢一點,如果總是不看別人說話,會讓人覺得你不禮貌 沒自信。你就鼓起勇氣嘗試著在和人交談時注視對方,久而久之就不會感到害怕了。關於眼神禮儀,我幫你查了下資料,以下是我總結的六點 1.不能對關係不熟或一般的人長時間凝視,否則會被視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