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階 降A大調 f和聲小調(六度,同向八度)琶音 主和

2021-07-02 22:27:14 字數 7151 閱讀 3376

1樓:羅那塞多

彈八度的方法為:

1、觸鍵時,手掌、手腕和小臂要大體成一直線,並與鍵盤面基本平行。如手腕和小臂高於手掌,而所彈又是一般音量或弱音量,彈出之音必輕盈、飄浮。

2、彈一般音量八度,小臂要保持穩定。整個手要以腕部為軸心上下動作,動作大小視彈奏音量強弱而定,一般音量愈強動作愈大。但進行八度基本練習,特別是初練八度時,動作幅度愈大愈好,以加大動作量,增強練習效果。

3、彈一般音量八度,要以腕部為主要發力點。腕部既要用力,又要放鬆。

彈奏中要隨時調節同一部位的這二者矛盾關係,使之協調、統一。若用力有餘,放鬆不足,必動作僵木,發音尖硬,手臂酸累過度而無法久彈;反之。若放鬆有餘、用力不足,定動作鬆垮,發音模糊,手臂失控而亂甩亂拍。

腕部發力時,還要用鬆弛、自然的巧勁,不能用僵緊、生硬的拙勁,特別要充分發揮腕部自身固有的彈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六度”是指六度音階嗎?六度音階指的是雙手不是間隔一個八度而是間隔一個六度。

對於某個調的六度音階來說,右手就從這個調的主音開始彈,左手從這個調的中音(即第**音,也就是主音上方三度的那個音,也就是右手彈的第一個音下方六度的那個音)開始彈。這麼說你能明白嗎?例如,c大調六度音階,右手就從c開始彈,左手就從c下方六度的那個e開始彈。

兩手彈的內容都是同樣的音階,只不過起始音和終止音不同而已。

所以,降a大調六度音階就是右手從降a開始彈,左手從降a下方六度的那個c開始彈,上行四個八度後然後再回來,每隻手的結束音和起始音相同。f和聲小調六度音階就是右手從f開始彈,左手從f下方六度的那個降a開始彈。

“主和絃”在這裡指的是主三和絃。“長琶音”顯然暗指四個八度。那麼降a大調的主三和絃不就是降a-c-降e嗎?

所以降a大調的主和絃琶音就是降a-c-e-降a-c-e-這麼一直彈下去,到四個八度後再回來,最終在原處終止。f小調的主和絃琶音就是f-降a-c-f-降a-c-這麼一直彈下去。

調式的第五級音(即音階中的第五個音)叫屬音,在屬音上建立的七和絃叫屬七和絃。七和絃就指的是四個音按三度關係疊置。所以,降a大調的屬七和絃就是降e-g-降b-降d,所以降a大調的屬七和絃琶音就是降e-g-降b-降d-降e-g-降b-降d-這麼一直彈下去,到四個八度後再回來,最終在原處終止。

至於什麼叫減七和絃,我就不說了,有興趣可以去學基本樂理,這些東西包括剛才的屬七和絃什麼的一兩句話都說不盡的。你只要知道對於和聲小調而言,減七和絃就指的是從其第七級音開始,每隔一個音彈一下,例如,a和聲小調的音階是a,b,c,d,e,f,升g,a,其第七級音是升g,則其減七和絃就是升g-b-d-f。所以對於f和聲小調來說,減七和絃就是還原e-g-降b-降d,所以其減七和絃琶音就是e-g-降b-降d-e-g-降b-降d-這麼一直彈下去,到四個八度後再回來,最終在原處終止。

還有哪不明白可以再問我。:)

簡譜12345671漢字怎麼念

3樓:衝浪吃瓜第一名

您好,在簡譜中,1、2、3、4、5、6、7 讀法為:do、re、mi、fa、sol、la、si(哆、瑞、咪、發、索、拉、西)。

專簡譜是指

屬一種簡易的記譜法,有字母簡譜和數字簡譜兩種。

一般所稱的簡譜,係指數字簡譜。數字簡譜以可動唱名法為基礎,用1、2、3、4、5、6、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級,讀音為do、re、mi、fa、sol、la、ti(中國為si),英文由c、d、e、f、g、a、b表示,休止以0表示。每一個數字的時值名相當於五線譜的4分音符。

數字簡譜的雛形初見於16世紀的歐洲,那時有一個天主教的修道士名為蘇埃蒂;他用1、2、3、4、5、6、7來代表七個音來寫譜教歌,爾後寫了一本小冊子名為《學習素歌和**的新方法》,那時西方人極注重發明創造和版權等個人成績,才被記載入史冊。

4樓:匿名使用者

1、bai2、du3、4、5、6、7 讀法為:do、re、mi、fa、sol、la、si(哆

zhi、來、米、發、索、dao拉、西)。

專簡譜表示音的高低的

屬基本符號,用七個阿拉拍數字標記。它們的寫法和讀法如下:

寫法:1 2 3 4 5 6 7 i

讀法: do re mi fa sol la si do

以上各音其相對關係都是固定的,除了3—4、7—i 是半音外,其它相鄰兩個音都是全音。

為了標記更高或更低的音,則在基本符號的上面或下面加上小圓點。在簡譜中,不帶點的基本符號叫做中音;在基本符號上面加上一個點叫高音;加兩個點叫倍高音;加三個點叫超高音;在基本符號下面加一個點叫低音;加兩個點叫倍低音;加三個點叫超低音。

拓展資料:

簡譜是指一種簡易的記譜法。有字母簡譜和數字簡譜兩種。

其起源於18世紀的法國,後經德國人改良,遂成今日之貌。一般所稱的簡譜,係指數字簡譜。數字簡譜以可動唱名法為基礎,用1、2、3、4、5、6、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級,讀音為do、re、mi、fa、sol、la、ti(中國為si),英文由c、d、e、f、g、a、b表示,休止以0表示。

每一個數字的時值名相當於五線譜的4分音符。

5樓:毛蛋

唱名:do re mi fa sol la si do。bai數字簡譜以可動唱名法du

為基礎,用

zhi1、

dao2、3、4、5、6、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級內,讀音容為do、re、mi、fa、sol、la、ti(中國為si),英文由c、d、e、f、g、a、b表示,休止以0表示。

拓展資料:

簡譜是指一種簡易的記譜法。有字母簡譜和數字簡譜兩種。

其起源於18世紀的法國,後經德國人改良,遂成今日之貌。

一般所稱的簡譜,係指數字簡譜。

每一個數字的時值名相當於五線譜的4分音符。

6樓:簫灑舞劍

bai 1、2、3、du4、5、6、zhi7 讀法為:do、re、mi、fa、sol、la、si(哆、來、米

dao、發、索、版拉、西)。

簡權譜是指一種簡易的記譜法。 有字母簡譜和數字簡譜兩種。其起源於18世紀的法國,後經德國人改良,遂成今日之貌。

一般所稱的簡譜,係指數字簡譜。數字簡譜以可動唱名法為基礎,用1、2、3、4、5、6、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級,讀音為do、re、mi、fa、sol、la、ti(中國為si),英文由a、b、c、d、e、f、g表示,休止以0表示。每一個數字的時值名相當於五線譜的4分音符。

7樓:快樂農婦樂園

哆,唻,咪,發,索,啦,西,哆。

生日快樂歌簡譜

8樓:

拓展資料;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醒來驚覺不是夢,眉間皺紋又一重。在你生日的這一天,只希望你快樂~

生日祝福你,好事追著你,老總重視你,病魔躲著你,情人深愛你,痛苦遠離你,開心跟著你,萬事順著你~

歲月總是愈來愈短,生日總是愈來愈快,友情總是愈來愈濃,我的祝福也就愈來愈深。

9樓:諸暮

5565 17    5565  2 1     55  5  3 176      4 4 3 1 2 1

拓展資料:

《祝你生日快樂》的旋律是由兩位美國的希爾姐妹帕蒂·史密斯·希爾和米爾德里德·j.希爾於2023年在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學校任教的時候寫成的。這首歌的歌詞本來是用於課堂問候,題為《祝大家早安》(good morning to all)。

《祝你生日快樂》的歌詞於2023年被summy公司登記了版權,該版權將於2023年過期。這是第一首有版權的歌詞。2023年,summy公司被華納唱片以1500萬美元收購,其中《祝你生日快樂》的價值被估作500萬美元。

10樓:

· ·· ··· ······

5565 17 5565 2 1 55 5 3 176 4 4 3 1 2 1

11樓:北京市地方主義

tel:80312541

12樓:求以鬆

佔5心傷不起的;我九八dodo8llll

13樓:

結婚哈哈哈哈很過分團團圓圓共同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6伸米扛最近都好麼?是不是沒人回答,來 caabbb 還有て ⊙ ㎡ 大家都懂。

最簡單的簡譜大集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  歡樂頌

3345 | 5432 | 1123 | 3.22- | 3345 | 5432 | 1123 | 2.11- ||

2231 |2 34 31|2 34 32|12(5)3 | 3345 |54 34 2|1123 | 2.11- ||小星星

16樓: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1 2 3 4│5 5 543│4 4 432│1 3 5 │1 2 3 4│5 5 543│4 4 432│1 3 1 │6 6 654│5 5 543│4 4 432│1 3 5 │6 6 654│5 5 543│4 4 432│1 3 1 ‖

17樓:匿名使用者

丨3345丨5432

18樓:匿名使用者

565323235653232361632123賣報歌前秦

19樓:廣州市棠下小區

誰有 睡眼惺忪的古箏簡譜?

20樓:匿名使用者

123/321/13/21/2-/

123/321/13/21/1-/

簡譜符號全解

21樓:趙鑫鑫

音符在簡譜中,記錄音的高低和長短的符號,叫做音符。而用來表示這些音的高低的符號,是用七個阿拉伯數字作為標記,它們的寫法是:

1、2、3、4、5、6、7讀法為:do、re、mi、fa、sol、la、si(哆、來、米、發、索、拉、西)。

音符是和音高緊密相連的,沒有一個不帶音高的音符。

音高音符的數字符號如1、2、3、4、5、6、7就表示不同的音高。在鋼琴鍵盤上可以很直觀地理解音符和音高。廣義上說**裡總共就有7個音符。

高音低音

記在簡譜基本音符號下面的小圓點,叫低音點,它表示將基本音符降低一個音組,即降低一個純八度。記兩個圓點表示將基本音符號降低兩個音組,即降低兩個純八度。

記在簡譜基本音符號上面的小圓點,叫高音點,它表示將基本音符號升高一個音組,即升高一個純八度。記兩個圓點,表示升高兩個音組,即升高兩個純八度。

音符長短

**中的音符除了有高低之分外,當然還要表示長短之分。這裡引用一個基礎的**術語----拍子。拍子是表示音符長短的重要概念。

表示**的長短需要有一個相對固定的時間概念。簡譜裡將音符分為全音符、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三十二分音符等。在這幾個音符裡面最重要的是四分音符,它是一個基本參照度量長度,即四分音符為一拍。

這裡一拍的概念是一個相對時間度量單位。一拍的長度沒有限制,可以是1秒也可以是2秒或半秒。假如一拍是一秒的長度,那麼二拍就是兩秒;一拍定為半秒的話,兩拍就是一秒的長度。

一旦這個基礎的一拍定下來,那麼比一拍長或短的符號就相對容易了。

休止符**中除了有音的高低,長短之外,也有音的休止。表示聲音休止的符號叫休止符,用“ 0 ”標記。通俗點說就是沒有聲音,不出聲的符號。

休止符與音符基本相同,也有六種。但一般直接用0代替增加的橫線,每增加一個0,就增加一個四分休止符時的時值。

半音與全音

音符與音符之間是有“距離”的,這個距離是一個相對可計算的數值。在**中,相鄰的兩個音之間最小的距離叫半音,兩個半音距離構成一個全音。表現在鋼琴上就是鋼琴鍵盤上緊密相連的兩個鍵盤就構成半音,而隔一個鍵盤的兩個鍵盤就是全音。

變化音將標準的音符升高或降低得來的音,就是變化音。 將音符升高音,叫升音。用“#”(升號)表示,一般寫在音符的左上部分,標準的音降低半音,用“b ”(降號)表示,同樣寫在音符的左上部分。

基本音升高一個全音叫重升音,用“x”(重升)表示,這和調式有關。

基本音降低全音叫重降音。用“bb”(重降)表示。

將已經升高(包括重升)或降低(包括重降)的音,要變成原始的音,則用還原記號“ヰ”表示。

附點音符

附點就是記在音符右邊的小圓點,表示增加前面音符時值的一半, 帶附點的音符叫附點音符。

頓音記號

用三角符標記在音符的上面,表示這個音要唱(奏)得短促、跳躍。

連音線用上弧線標記在音符的上面,它有兩種用法:

(1)延音線:如果是同一個音,則按照拍節彈奏完成即可,不用再彈奏。

(2)連線兩個以上不同的音,也稱圓滑線。要求唱(奏)得連貫、圓滑。

重音記號

用“>”或“□”或“sf”標記在音符的上面,表示這個音要唱(奏)得堅強有力。當“>”與“□”兩個記號同時出現時,表示更強。

保持音記號

用-標記在音符的上面,表示這個音在唱(奏)時要保持足夠的時值和一定的音量。

小節線用豎線將每一小節劃分開線叫小節線。

終止線終止線是在樂曲最後,將要結束的地方,這裡就不能單純的畫小節線,而是要區別一般的小節線來表示,這種表示的方法是用兩條豎線,其中一條細線,一條粗線並行,細的一條在前,粗的一條在後,這叫“終止線”,表明樂曲終了。

換氣號用記號“v”標記。表示在此處換氣。

基本要素

編輯一般來說,所有**的構成有四個基本要素,而其中最重要的是“音的高低”和“音的長短”:

1.音的高低:任何一首曲子都是高低相間的音組成的,從鋼琴上直**就是越往左面的鍵盤音越低,越往右面的鍵盤音越高。

就數字簡譜來說,在數字的正上方或下方有若干點“˙”、“︰”符,點的多少可以理解為強度,越多越強,在其上方代表高音,在其下方代表低音。原理表現為物體振動頻率,越高音振動頻率越高,反之亦然。

2.音的長短:除了音的高低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音的長短。

音的高低和長短的標註決定了該首曲子有別於另外的曲子,因此成為構成**的最重要的基礎元素。原理表現為聲音的時值長短。

3.音的力度:**的力度很容易理解,也叫強度。

一首**作品總會有一些音符的力度比較強一些,有些地方弱一些。而力度的變化是**作品中表達情感的因素之一。原理表現為振幅的大小。

4.音質:也可以稱音色。也就是發出**的樂器或人聲。同樣旋律的音高,男生和女生唱就不一樣的音色;小提琴和鋼琴的音色就不一樣。

上述四項構成了任一首樂曲的基礎元素。應該說簡譜基本可以將這些基礎性元素正確標註。

民謠吉他C大調音階怎樣練

c大調的話 看下 由上往下是六弦到一弦 0 1 3 5 0 1 3 0 2 0 2 3 0 1 3 先從一弦開始由下往上彈 就是c大調音階 是由低音到高音的 再從高音彈回低音來 反覆練習就熟悉 左手的指法我忘了。對不起,如果你是左手的不懂還是問問別人吧。右手大拇指負責6 5 4弦,食指負責3弦,中指...

小提琴C大調 G大調 D大調 A大調 E大調F大調D小調降B大調降E大調降A大調的指法圖

小提琴c大調 g大調 d大調 a大調 e大調 f大調 d小調 降b大調 降e大調 降a大調的指法圖如下 把位指 中提琴類 弓弦類 樂器,左手手指在指板上的位置。靠近琴頭的把位為低把,靠近琴馬的為高把。從乙個把位換到另乙個把位,稱為換把。小提琴 義大利文 il violino 是一種弦樂器。總共有四根...

鋼琴上的音階公升降號,就是每個音階該公升,或降那個音有規律啊,那

你買本樂理書來看一下吧,基本上大調名都按五度排列,如沒有公升降號的c大調和乙個公升號的g大調是五度關係,小調同調號的基本是大調向下數三個音名,例如c大調的關係小調就是a小調 1c do 7b si 6a la 另外公升降號都是以五度關係排列的,如乙個公升號調g大調公升f,二個公升號調就公升f和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