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當好一名學生會部長(正),大學學生會怎麼做好部長

2021-08-07 10:36:38 字數 3129 閱讀 3540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服務意識和奉獻精神,但並不是官,可以把自己當雷鋒式的人物去培養:樹典型,引領學風,建立表率形象,影響同學們正能量

2,工作定位和工作思路:多幫扶,勿批評;學生幹部始終是為同學服務的。

3,高度的工作責任感,不要覺得累,要告訴自己,我在成長自己,這是鍛鍊,不是受罪。

4,學習,練習管理組織能力,人際交流和溝通的方法,防止衝突。

5,公平,公正,公開。誠實、正直是基本品質。

6,吃苦耐勞,保持勤儉、樸素的作風會給你減少麻煩。

7,言行一致,敢於對自己所說的話所做的事負責,遵章守紀,爭做表率,樹立好學生幹部的形象。

8,不斷反省自己,以十分的熱情和飽滿的情緒去對待工作,努力養成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認真對待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提高效率,把工作盡善盡美。

9,安排好時間,有計劃的完成,避免忙亂中出錯,並在務實的基礎上勇於創新,開拓思路,放開手腳,敢想敢做。不斷的追求完美

10,分析問題的能力、調研能力、組織領導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自制能力以及創新能力,要學會主動分析,迅速反應,工作嚴密,大膽創新。

11,要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要有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穩定的情緒,健康的身心,遇事冷靜,做事要自信。都說“好事多磨”,不要輕易放棄。

12,要有團隊合作和協作的精神。這是以上所有的基礎,否則前面的都沒用。

13,恰當用人,適當分工。合適的人做合適的事,還要是在合適的時間。

14,自我檢討,團隊檢討。工作難免有錯,團隊也有摩擦,多多交流溝通,保持良好的團隊,工作氛圍。

15,和同學談心。這個看起來不顯眼,其實是所有工作的基礎,很多事情不一定要管,要做什麼,聊聊天可能就化解於無形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會工作應該是大多數學生都不想缺少的一份體驗,在幹事到部長,確實應該有一點改變。首先,部長要平易近人,這不難做到,但是,在平易的同時,要有威信。這種威信並不是只要讓部員們怕你,而是敬佩。

對部員要關心,並且,儘可能的給予他們一定的展示自己能力的空間。當部長和一般幹事不同,不能所有的事都去親力親為,那樣太累,而且也讓其他的幹事感覺你管得太多,要充分的相信他們。總之,當一個好的部長,我看來有三點比較重要:

1.正確的領導並鼓勵幹事;2.對於副部長,一定要重視,不要當一般的部員對待,要給他領導別人的機會;3.

與其他部門的部長和正副主席多溝通交流。 一起加油吧,相信學生會的工作會是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生會的,所以還是希望你和以前一樣吧,兢兢業業,不過要注意的是,你身上的責任變重了,所以,你更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最好不要出什麼差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部長工作,我認為首先是要在部員面前樹立威信,當然,不是用罵的.凶的,而是要在他們的面前表現自己的實力,讓他們相信你的能力,服從你的安排:其次.

對部員要儘量做到一視同仁,對不同性格的部員要用不同的相處模式,與他們和諧相處,做到既能在一起工作也能在一起玩,最重要的是,要制定較完善的制度,在發生分歧時要以法服人,不要讓他們覺得你有偏心,總之,就是要讓部員們信任你,才能更好的開展工作,這也是部長和部員的差別,部長需要更顧全大局,統籌兼顧.以上是我做部長以來的經驗,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大學學生會怎麼做好部長

5樓:滄桑生活的眼睛

第一,完成學生會的主要工作;

第二,舉辦本部門的特色活動;

第三,配合其他部門完成任務;

第四,部署安排好本部門的成員工作 ;

其實,好好跟上下級溝通,開展自己特色活動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社團的部長,社聯的,和學生會都是大同小異吧。反正他們是你的部員,你可以先和他談一談,如果效果還是不良好的話,你可以考慮忽略他,你要清楚自己才是真正的部長,事情都要由你掌控的,最壞的結果就是勸退他,也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啦,希望你能做得更好哈

7樓:西西美女

做好大學學生會部長的方法:

首先明確什麼是學生會,是在黨委領導下、團委指導下,學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樑和紐帶。學生會一般指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簡稱全國學聯)在各院校的分支機構。遵循和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促進同學德、智、體全面發展,團結和引導同學成為熱愛祖國、適應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要求的合格人才;發揮作為黨和學校聯絡同學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在維護國家和全國人民整體利益的同時,表達和維護同學的具體利益;倡導和組織自我服務、自我管理、自我教育,開展健康有益、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和社會服務,努力為同學服務。

要進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要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熱情,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情;要進一步提高責任心,在工作中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虛心地向別人學習;要進一步的廣納賢言,做到有錯就改,有好的意見就接受,同時堅持自己的原則。 真正的做到為同學服務,做老師和同學信賴的學習鼓動站,發揮我最大的作用。具體做法如下:

一、堅持以人為本

始終把廣大同學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同學的根本利益;堅持內部的人性化管理,加強人文關懷,尊重個性,發揮個性,調動積極性,激發創造性。

二、必須堅持民主法治

加強學生會民主建設和制度建設,發展民主,樹立法治觀念,增強法治意識,實施依法治理的方略,建設法治下的學生會,推進學生會各項工作的民主化、規範化,逐步形成完整的制度體系。

三、必須堅持始終正確處理內外關係

外部建設和內部建設要齊頭並進,建設的力度和速度要符合學生會和周圍環境發展的規律,維護系內的安定團結,以內部建設促進外部建設,確保學生會發展的內外環境不斷優化。

四、必須堅持團總支、學生會主席團對學生會整體的全面協調

堅持主席團對學生會整體的領導和指導,發揮主席團的核心作用,堅持科學、民主、合法地領導和指導學生會整體的工作,全面協調學生會各項工作的有效開展。

五、堅持精簡節約

合理有效地利用各種資源,在資金、物資、人力方面始終堅持精簡節約的原則,大力發揚艱苦奮鬥、昂揚向上的精神,帶頭為建立節約型和諧校園做出貢獻。

8樓:單行站

大學學生會做好部長應該這樣做:

完成學生會的主要工作

舉辦本部門的特色活動

配合其他部門完成任務

部署安排好本部門的成員工作

要有責任心和為人民服務的奉獻意識

大學學生會文藝部報名個人簡歷怎麼寫

簡單明瞭,整bai潔清晰。du突出寫自己的長處 口zhi才 寫作方面的dao才能。乙份好版的簡歷一權定是在用詞上 術語上及撰寫上準確無誤的。撰寫時要打底稿,反覆修改 斟酌,在沒有任何錯誤後,再列印出來。乙份準確無誤的簡歷能人感到求職者的認真。簡歷從頭到尾要貫徹乙個原則,即誠實地描繪自己。個人方面與競...

我是大一學生會的,讓放假回家和其他大學學生會的交流,比較倆學校學生會的優缺點並寫出報告來

小弟弟,不知道你們這個寒假作業是誰布置的?各大學學生會基本上是根據各學校的實際情況創立的,基本的部門結構一樣,所以大同小異。不存在誰更優秀。這跟學校的影響力,財力有很大關係。這作業布置的就沒什麼意義。憑我在學生會多年見解,你要是反過來找尋你們學校學生會弊端,可能會更好一些。另外學生會交流不是在寒暑假...

我是大學在讀的一名學生,英語過了六級,我想報考國際導遊證,請

國際導遊 即所謂的出境領隊,其資格考試為 出境領隊證 考試,考試時間與導遊證考試接近,大約每年8 9月份當地省旅遊局報名,11 12月份考試,國家旅遊局日前新出台的 中國公民出國旅遊管理辦法 和 旅行社出境旅遊服務質量標準 明確規定報考條件 1 報考領隊者為所有國際旅行社導遊員 具有較強的業務能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