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學對人有什麼影響,好大學對乙個人有什麼影響?

2021-04-01 02:27:24 字數 5380 閱讀 1169

1樓:翰林學庫

首先說下我今年也是剛剛大一,在西安的歐亞學院。

怎麼說呢,中國的教育理念和育人體制,與這個國家的實力和社會背景是不相吻合的,我們從小到大十多年的學習歷程,真正培養出的不是高精尖的領域性人才,換句話說,一本似乎就是培養科學家或是高階人才,二本似乎就是培養高收入人群,三本大專 可能也就僅僅是提高一下國民素質,又或是緩解就業壓力。

首先我覺得你的學習能力應當是沒有問題的,能考出二本的成績絕不是說說就可以的,期間你一定是付出了許多。不論是一所怎樣的大學,公辦也好民辦也罷,又或是一本二本三本的,這些都是外因,影響我們自己發展的還是自己個人。 我一向都要求自己把學了的東西 學透徹學明白,一定要會運用,這是關鍵。

至於你說的二本沒有希望,那我三本豈不是早已絕望了? 加油~~~~沒有這樣貶低自己的,做到自覺 主動 努力 就足矣。 希望你 學業有成昂!

2樓:李_老師

大致總結出以下點:

1、好的學風、乙個良好的氛圍、讓大學生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知識。

2、名師、大師、學者雲集,能有開闊的眼界,見識科技發展的未來。

3、高階的人才匯聚,畢業後有良好的人脈。

3樓:

大學是人生的轉折點 就看你自己怎麼把握了

4樓:腐國風光無限好

技校不算大學你造嗎?三本其實嚴格意義上來說也不算

5樓:時尚鞋邦_特賣

就像好的家庭一樣,什麼樣的家庭【學校】塑造什麼樣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夜鶯》夜鶯那曼妙的嗓音,贏得了全世界博學之士的推崇,也贏得了中國皇帝的眼淚。在皇帝彌留之際,夜鶯再次來到皇帝的身邊為他歌唱,閻王使者潸然淚下後飄然離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續。

上乙個好大學對乙個人有多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大學一年年擴招 其實乙個畢業證對於找工作來說用處真的不是很大,只是一塊敲門磚,但是太多人都在門裡面。上大學其實是乙個提公升自我修養的過程,算是從學校到社會的乙個過渡。上什麼樣的大學意味著你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接觸什麼樣的社會階層,雖然高考只能攔得住分數,攔不住人品,但不得不承認,分數高的人,普遍比分數低的人有素質,況且上了好的大學,就會變得越來越有素質。

你變得有多優秀,決定了你以後呆在什麼樣的階層,越高的階層就越公平,越合理。大學會影響你的一生,還請慎重選擇。

大學對乙個人有何意義 20

8樓:士多啤梨邁

意義在於那個人並不是大學。

進入大學的學生有成百上千萬,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意義都是不一樣的。

有的人見識了更廣泛的世界

有的人找到了發展的平台

有的人交到了很好的豬朋狗友

大學的意義在於,它不知不覺就組成了人生意義的一部分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思想不同其結果就不同,是想混還是追求知識與實踐,學到真知識畢業後努力去實踐讀將是性的轉折點,相反則會被社會所淘汰。

10樓:學習小使者

幫助形成乙個人的品質和人格魅力。當你畢業後所有大學的書都不再看了的時候,剩下的留在你身上的無形的品質就是大學的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對於乙個人來說,是讓你獲得認識世界的知識,掌握分析問題的方法和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的地方。可能也有人認為大學是乙個人通向成功的階梯等等,這僅僅是從個人角度看問題。相信所有的大學在成立之初都不是為了解決個人的問題,而是為了解決世界的問題。

當你用從大學學習的知識和方法解決了自然的問題,你的人生就有了意義,當你用學到的知識給人類科技和社會的發展指明方向或者道路時,你的人生意義則是非凡的。大學學到的東西是系統的,而系統性的知識才能讓你真正的認識世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12樓:逆天灬拽少

第乙個方面,學習

生活。在大學中我們的主要任務還是學習。但這種學習又不同於以往的高中初中時候的學習,有家長管著老師逼著,大學時期的學習主要依靠自己,對於自制力強的同學來說,確實是一種自由,可以自主的安排時間,掌控自己的生活,但對於自制力不強的一些同學而言,無異於一種毀滅性的打擊,他們所感受到的那種自由確實爽了,但其實那並不叫自由,而是放任自我,是一步步把自己推向懸崖的行為。

你選擇成為哪種人,選擇什麼樣的學習態度,四年的大學生活所帶給你的影響將會是截然不同的。

第二個方面,日常生活,即衣食住行之類。在我們的外形變化上,大學簡直起到了整形醫院的作用,四年大學下來,對比剛剛高中畢業時的我們,你會發現彷彿換了乙個人。高中的髮型大多是短髮或馬尾,大學之後,各式各樣。

高中的衣服大多是校服,而大學之後,各式各樣。高中的臉蛋大多素顏,大學之後,各式各樣。高中的氣質大多是青澀,而大學之後,各式各樣。

這些變化我們往往很難察覺,但與以前一做對比,簡直是驚掉下巴!

第三個方面,就是我們精彩紛呈的交際生活。大學之所以被稱為乙個小社會,是因為我們不僅僅在裡面學習書本,還在裡面學習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參加各種社團活動,會讓我們結識到各種各樣的人,不同專業不同年級甚至不同地域。

我們所認識的人我們的朋友圈在大學會呈現乙個兩極的狀態,一極是你所有的天地就只有乙個宿舍那麼大,你所認識的人就只有你的舍友,另一極是你的社交是全校範圍內的甚至是跨校範圍的,你所認識的人比高中的時候要多的多。當然,這兩極對你的影響也是截然不同的。

大學生活確實會對我們產生非常深遠的影響,但是我們的每乙個選擇也在改變著我們的大學生活。所以這種影響有時會良性迴圈,有時會惡性迴圈,自制力強的人會變得越來越有自控力,自控力差的人會變得越來越難以自控,當然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謹慎選擇,不要在最該努力的年紀選擇安逸。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大學,不過是讓你知道,你將來想要成為哪種人完全取決於你自己,你自己的人生你自己做主,別人給不了你,你也千萬別指望任何人將你從泥坑里拉出來。救人者必先學會自救。

14樓:灑脫的哲學家

一般的人在大學之後就進入工作,所以大學是乙個人最後一次系統學習的機會。之後工作我們雖然也在不斷學習,但很難這樣系統化的學習。而且在大學,我們應該組織出一套自己的知識體系。

對以後踏入社會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大學,我們學習知識的同時,參加各種社團,學習社交。也是為日後進入社會打下基礎。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乙個重要階段,可以開闊視野,鍛鍊自己。大學其實就是乙個小社會,可以在大學學到其他地方學不到的東西。要好好珍惜大學的時光,不要荒廢。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當代每個年輕人必須要接受的教育,除了農村和一些偏遠落後地區,還沒有那麼重視子女教育外,每乙個能夠接受大學教育的都應該至少讀完大學。對人的一生都會受益的。

17樓:悠悠遊一

大學是讓人慢慢接觸社會,培養性情的地方,不僅僅是學習知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認為讀了大學畢業

後還沒別人高中畢業,甚至初中畢業的人賺的錢多,何必要去讀大學,還不如早點出來工作,還省了上大學的費用。我很不贊同這種說法。

我覺得,對我來說,讀大學最大的意義就是我在大學校園度過的四年這一段經歷和同學們珍貴的友誼。這是我在讀書生涯中最快樂的四年,這四年大學生活收穫到的友誼,快樂的時光是用多錢錢都買不來的。我們班同學關係好到啥程度,班內有人拍拖都覺得是**,儘管到現在我們已經畢業多年,我們還會經常聚會,保持著非常好的友誼。

同學們來自五湖四海,性格各異,這對自己的人際交往是乙個鍛鍊,可以見識到各種不同的地方的人自己家鄉的風土人情,生活習慣,方言,美食,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大學裡很多優秀的學生,與優秀的人為伍,自己也會變得更加優秀。

進入大學,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加入各種社團,見識激烈的學生辯論賽,遨遊在圖書館知識的海洋,專業課,選修課讓你知識量猛增,弄清楚自己以後的就業方向。個人見識的增長,對自己以後的人生觀價值觀,都有很大的提公升。

畢業後,同學們在各行業各領域,都有很多人才,這對自己的事業都是很有幫助的,可以互相交流經驗,利用各自的資源優勢,必能更上一層樓。

19樓:喬一伊迪

大學是乙個人發展的平台,大學呢,可以讓我們結交很多朋友,可以擴大我們的眼界,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在大學中我們需要找到自我,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好好學習,而不是荒廢學業,打打遊戲,我們大學生要正確的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價值,這樣呢,才能讓我們成長的更好,為我們以後工作做準備。

20樓:李木愚

大學對乙個人的今後人生很有意義,儲備知識,為今後走向社會打下基礎。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對乙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大學是培養人才的基地,是自己鍛鍊自己從什麼都不知道到什麼都知道,從一年級到四年級學到專業知識。

22樓:醜到被人嫌

我們辛辛苦苦考高中,再苦哈哈的過三年煉獄的日子,就為了考上大學。

可是,到底上大學是為了什麼?

這是個問題。

光宗耀祖?

揚名立萬?

為了父母更驕傲?

為了找乙個好工作?

……以上這些,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但多多少少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理由。

可是真的,到底我們上大學是為了什麼呢?

當然不是為了文憑吧?我不信現在還有人有這樣的觀念。

其實,只是為了兩條:

一是為了完善人格。

二是為了將來「有的選」。

上沒上過大學都一樣的生活,都活在乙個星球上。

可是,在精神層面就會顯示出不同的差異來。

這是文化本身帶來的滋養和潤澤。

這就會給乙個人的氣質帶來改變。

另外,在謀生技能層面上,說實在點,我們上大學就是為了自己有的選。

你可以選擇更高層面的謀生領域,這是沒上過大學的人很難企及的。

雖然,在報紙上常見乙個小學文憑的大老闆開創了一家高科技企業。

可是,這是極少極少的。

比千分之一的概率還要小。

因此,大學帶來的有的選,會給你乙個更廣闊無垠的空間,就看你怎麼把握了。

所謂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就是這個意義。

筆勝於劍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生活。在大學中我們的主要任務還是學習。但這種學習又不同於以往的高中初中時候的學習,有家長管著老師逼著,大學時期的學習主要依靠自己,對於自制力強的同學來說,確實是一種自由,可以自主的安排時間,掌控自己的生活,但對於自制力不強的一些同學而言,無異於一種毀滅性的打擊,他們所感受到的那種自由確實爽了,但其實那並不叫自由,而是放任自我,是一步步把自己推向懸崖的行為。

你選擇成為哪種人,選擇什麼樣的學習態度,四年的大學生活所帶給你的影響將會是截然不同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個人學習其他東西時思維和思想上比沒有上大學的要提高得快,二是個人對周圍事物的認識上比一般人要深刻些,理解能力比較強,三是對個人在社會上找工作也比較好,對提公升個人資質有很大幫助

瀋陽有什麼好大學,瀋陽市都有什麼好大學?

東北大學,遼寧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瀋陽建築大學,瀋陽農業大學,遼寧中醫大學,瀋陽師範大學,中國刑警學院,瀋陽化工大學,瀋陽航空學院,瀋陽醫學院,瀋陽體育學院,魯迅美術學院,瀋陽 學院,中國醫科大學。東北大學,遼寧大學,瀋陽大學,瀋陽理工大學,瀋陽工業大學,瀋陽建築大學,瀋陽農業大學,遼寧中醫,瀋陽藥...

美國有什麼好大學,美國加州的好大學有哪些?

常春藤聯盟的都不錯。建議普林斯頓大學 康奈爾大學 哥倫比亞大學或者加州大學 伯克利分校。大學好不好要看你的參考標準是什麼!如果你覺得排名高就是好,那麼參考每年最新的usnew排名就可以 如果你是切實的根據自己的條件和以後的職業發展為標準,那麼再選取目標學校的時候就會更有針對性。如果自身條件和家庭經濟...

杭州有什麼好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浙江財經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中國計量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中醫藥大學。中國計量大學 china jiliang university 簡稱中量大 cjlu 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是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與浙江省人民 共建高校 浙江省教育廳與義烏市人民 共建重點高校 中國質量監督檢驗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