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人徵文,做乙個有道德人徵文

2021-08-06 04:12:31 字數 2564 閱讀 68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是不道德的。

抄襲違反道德。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800字 5

《學習道德模範,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徵文

做乙個有道德人作文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在這個社會中,有許多行為規範約束著我們的一言一行,這就是道德。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有一次,我和媽媽到銀行存錢,銀行裡人頭攢動,我和媽媽排了很長時間的隊伍才輪到我們。就在我們走向櫃檯時,一位70多歲的老人忽然跌跌撞撞地走了過來。我開始還認為他是有什麼東西丟在那裡要拿回去,可他還沒站穩,就發話了:

「請問一下養老保險怎麼取?」

我可不高興了,明明是我們先來了,怎麼讓他先辦起業務呢?而且這麼大人了,先來後到這點道理不懂嗎? 可媽媽卻好像讓著他一樣,什麼話也沒說,而且還把身子往一邊讓了讓。

媽媽的舉動,更讓我驚訝和氣憤,難道媽媽也不懂這點道理嗎? 媽媽好象看見了我表情的變化,就悄悄把我拉到一邊,微笑著對我說:「你是不是有點不高興啊?

」我用勁地點了點頭,氣憤地說出了我的想法。媽媽的臉色立刻變得嚴肅起來,對我說:「你這就不對了。

雖然先來後到是規矩,但是他畢竟是位老人啊!而且他跌跌撞撞,必然有重要的事情。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一種道德的表現,所以我們必須要讓著他,尊敬他。

」我這才點了點頭。媽媽的表情終於由嚴肅化為輕鬆,「如果你也是一位老人,你願意為這麼一件小事而和別人爭吵嗎?」我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

這是,那位老人的事已經辦好了,正招呼我們過去。他這時向我們解釋:「剛才真對不起,我有點急事,讓你們久等了!

」我笑著說:「沒關係!這不算什麼!

」 同時,我也看見了媽媽讚許的目光。

可見,道德還能讓社會更加和諧,幸福,美滿。

但是社會上還存在一些不道德的事情。

最近,汶川發生了大**,許多人為次慷慨解囊。但是,我在報紙上看見一條反面的新聞:「某地區奧運火炬手在繞過捐款箱後,把乙隻空的手放在箱子邊,什麼也沒捐。

」 這件事在社會上引起了軒然沒有錯,他們已經捐過了錢,只是幾位記者沒拍到**,就讓他們空大波,指責聲,叫喊聲,責罵聲,不絕於耳。經事後調查,火炬手並著手再走了一邊。這件事讓火炬手很鬱悶,人民很納悶,也讓社會充滿了疑問,這記者怎麼這樣呢!

我則感到很氣憤,**本是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更加了解社會,卻報道出這麼一條訊息,又和報假新聞有什麼區別呢!這是拿災區人們的利益開玩笑,是對火炬手的不尊重,是對社會的形象的嚴重損害!實事求是道德的基本表現,而這家**卻連這點道德都做不到,還怎麼再談自己的信譽呢?

這是道德負面的例子,通過這件事,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做乙個實事求是的人是道德的基本表現,我們要遵循它。

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質,我們要捍衛道德,宣傳道德,實踐道德,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3樓:少吹灬牜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種文明的體現。乙個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乙個有文化的人。只有人們的道德意識提高了,才能讓社會變得跟美好。

古往今來,「德」是乙個永遠不變的品質,任何時代,只要具備了高尚的道德,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就會使人產生無盡的力量,能夠創造無盡的財富!其實,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現在正是奧運期間,有許許多多的志願者在為奧運作者默默的奉獻。我們家住在「鳥巢」附近。經常可以看到些志願者,他們穿著鮮豔,整齊的服裝,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外國友人的到來。

每當我們可以在家收看奧運比賽時,志願者們卻只能繼續在工作。我請神體會到了奧運志願者的服務。他們不怕烈日炎炎的夏天,為每一位需要服務的人服務。

假如我能有幸成為一名志願者,我會用最佳的狀態去迎接四面八方的來客,熱情地回答他們提出的問題,將他們帶入比賽的規定場點,為他們送上乙份祝福,乙份關心,讓他們感受到中國人民的熱情好客。

在學校,我們一樣要講文明、講道德。在學校,我們不能在樓道裡追跑打鬧。如果樓道裡有許多的同學,那必然會撞到其他的同學。

以前,在上小學時,我就經常在樓道裡追跑。一不注意,就會撞到老師或同學。在公升入中學,我要改掉追跑打鬧的毛病,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在學校,我們還應該,節約用水、用電。上操之前,應先把燈關掉。不說髒話,見了老師就向老師問好,這些都是在學校應該做的。

在家裡,要尊敬父母。在家中,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這家人減輕一些負擔。如果父母叫你拿杯水,拿個東西這種小事應盡自己全力去做。

古人有許多尊敬長輩的事。黃香九歲時,就懂得孝順父母。冬天,他用自己身體將父母的枕席溫暖後再請父母安寢。

在家尊敬父母也是一種有道德的體現。

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質,我們要捍衛道德,宣傳道德,實踐道德,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4樓:hh墾搶

旬但塑閏誦露塞

奕猛賣露蒂奇蚊

舅萌零花竣簇鈴

武糾帖紹文棲黴

5樓:匿名使用者

.....................................

做有道德的人徵文(免抄襲),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徵文(免抄襲 )

綻放道德之花 王佳琪義大利詩人但丁說過 乙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那道德究竟是什麼呢?讀了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我感觸最深的是 我不能這樣做 因為它使我對道德有了乙個新的認識。故事主要講了 一位顧到汽車維修店修車,店主報了合理的 但顧客卻要求多寫些零件,好...

做有道德人作文左右,做乙個有道德人作文600字左右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在這個社會中,有許多行為規範約束著我們的一言一行,這就是道德。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有一次,我和媽媽到銀行存錢,銀行裡人頭攢動,我和媽媽排了很長時間的隊伍才輪到我們。就在我們走向櫃檯時,一位70多歲的老...

做有道德人作文要怎麼寫,做乙個有道德人作文要怎麼寫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在這個社會中,有許多行為規範約束著我們的一言一行,這就是道德。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有一次,我和媽媽到銀行存錢,銀行裡人頭攢動,我和媽媽排了很長時間的隊伍才輪到我們。就在我們走向櫃檯時,一位70多歲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