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哪個保險公司比較好,哪個保險公司比較好?

2021-08-04 22:20:11 字數 5812 閱讀 2625

1樓:小島知道

國內保險公司排名前十每年都會有一些不同。

2樓:奶爸保險學堂

買保險,一來是為了有乙份保障,二來也是為了心安,現在市面上保險公司五花八門的,選擇一家靠譜的保險公司是相當重要的。

不過,奶爸要說在前面的是,保險公司固然重要,但是大家也不必太過在意保險公司的大小哦~為什麼要這麼說呢?看來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買保險需要在意保險公司嗎?》

3樓:奶爸保

買保險關心保險公司也很正常,畢竟要考慮日後的理賠問題。究竟買保險,保險公司的大小重要嗎?保險公司哪家靠譜呢?詳細報告可以看這裡《中國保險公司排名前十,都有哪幾家?》

4樓:盛世創富保險

問到這個問題,我想提醒一下題主根據公司選保險產品未必是最科學合理的,但不可否認的是,在產品選擇和對比中,保險公司確實是乙個主觀上難以忽視的因素。

針對這個問題,我以股權結構、經營穩定性、熱銷產品、市場認知為90多家保險公司測評,整理出乙份前十排名的保險公司: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應該可以很好地回答題主的問題。

(1)    股權結構

股權結構就是指這家保險公司的股東是誰、這些股東分別佔多少比例,通俗點說就是樹大好乘涼,股東很強大很靠譜,這家保險公司也不會差。

(2)    經營穩定性

評定一家保險公司經營穩定性的主要根據是看他償付能力,如果連保費都沒有能力賠付,那肯定不是一家很好的保險公司,在挑選保險公司時也是大有幫助的,針對保險公司經營穩定性,銀保監還設定了一條及格線,每家保險公司都會有乙個風險綜合評級,也是檢驗經營穩定性的重要標準。

(3) 熱銷的產品

產品熱銷說明產品本身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一般來講,一家好的保險公司必須具備開發乙個甚至多個熱銷的保險產品的能力。

(4) 市場認知

市場認識即保險公司的知名度,是我們選擇保險公司的標準之一,所以我從市場認知出發,給市面上91家保險公司排了隊,話不多說,直接上榜單:信譽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

5樓:來自千龍湖俊秀的鳳仙花

記住保險公司都是沒問題的,保障一切看合同

6樓:答儉晁琬

友邦保險公司好,因為成立時間長,2023年在上海成立,保險公司的制度,產品都是友邦帶進來的,友邦是一家全球性的保險公司!友邦的培訓是業界最好的,業務員專業程度最高!

7樓:哀興宰鶯

好的不是哪家保險公司,是你最合適的保險產品,人們都說太平洋的品牌,平安的人才,新華的產品要我說新華就不錯,新華的保險是會長大的保險,還有廣大客戶愛戴的就是新華的理賠是寫在合同裡的,我這只是建議你可以拿每家保險公司的產品比教就知道你需要哪家公司的保險是最合適你的

8樓:貧夫

是險種還是實力?險種方面,我看好泰康和中英的各一款保障型產品。

9樓:

平安的還是目前市面最完善的吧!服務也好。

哪個保險公司比較好?

10樓:魚愛陸地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我國排名第一的保險公司是哪家呢?這份排名可以為你解答》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目前我國已經在銀保監會註冊的正規保險機構一共有240家。保險公司的數量不少,但是哪個最好呢?通常問哪家保險公司好,都是想找出最有保障、最能賠償的保險公司。

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資料才是最接近正確答案的,看這份償付能力排名你就清楚了》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除了這個還有,觀察這個保險公司優秀與否,排名高嗎,保費收入的排名也是其中乙個要素。我們可以參考銀保監會公布的保費排名,因為這相當於乙個官方的市場份額排名,會更加客觀一點,想知道詳細情況的看下面的表吧:

或許了解了目前的保險公司排名之後會產生這樣的問題,好像都是那些公司排在前排,然而有部分保險公司總是做「鳳尾」,這些公司就是非常不好的吧?該不會隨時都有可能倒閉吧!

其實大家不用擔心這個的。因為要在我國成立保險公司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成立後銀保監會進行嚴格的監管,主要監管機制如下:

所以呀,就算是總排不到榜單上的前面,在國內能夠成立的保險公司,再怎麼說都不會輕易倒閉,反正從改革開放到現在,就沒有過保險公司倒閉的案例。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1樓:奶爸保測評

保險公司

可不可靠,首先不能夠看它的規模有多大,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習慣了把成立時間久的公司稱為大公司,剛成立沒多久的稱為小公司。那麼大公司就是最好最可靠的嗎?小公司就不值得信賴?

首先保險產品才是關鍵,那要怎麼正確的投保呢?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正確判斷一家公司的可靠程度,關鍵要看保費收入情況排行,以下是奶爸整理的保費收入情況資料。

由上圖可以看出中國人壽、平安人壽、太平洋人壽,這三大巨頭還是穩居前三,業務量大,是許多人可靠的選擇。但是除了看這組資料,保險公司的投訴量也是乙個衡量指標。

中國人壽的業務量大,但是投訴量也是穩居第一。具體可以請閱:哪家保險公司服務最差?最新投訴排行榜出爐!

那麼小公司就不靠譜嗎,不一定。小公司投資的金額也是遠超你的想象的。

其實保險公司的成立並不簡單,需要一定的規模,倒閉也不容易。設立保險公司其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二億元。註冊保險公司最低資本兩億元,商業銀行的是五千萬到十億,保險公司的資本規模有可能比商業銀行還大。

也不要想著小公司資金少容易倒閉,就算是倒閉了,你買的保險合同依然是具有法律效益的,不用怕出事了沒人賠錢給你。中國的保險保障制度在全世界處於領先位置,如果保險公司經營不善面臨倒閉,保險法規定人壽類公司不得解散,要找人接盤轉讓,如果沒人願意接盤,國家會直接指定某家保險公司接盤,原保險公司的所有保單,依然有效。簡單來說就是,就算我們投保的保險公司倒閉了,我們的保單繼續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我國保險公司排名第一的是哪一家?可以參考這份排名>>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目前我國已經在銀保監會註冊的正規保險機構一共有240家。這個保險公司的數量還挺多的,但是哪個最好呢?其實我們問哪家最好,基本上是想知道國內哪一家保險公司最有賠錢的實力。

關於這個問題嘛,看資料總不會錯了吧,看這份排名你就能知曉》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還有另乙個,乙個保險公司有沒有足夠好,排第幾名,保費收入的多少也是衡量的標準之一。我們可以參考銀保監會公布的保費排名,因為這相當於乙個官方的市場份額排名,會更加客觀一點,具體情況如下表:

可能有的朋友看完排名之後有這樣的疑問,貌似能躋身前列的保險公司都是那幾家,然而有部分保險公司總是做「鳳尾」,那麼這些公司是一點優勢都沒有嗎?該不會很容易出現賠不起倒閉的情況吧!

這一點大家不用擔心。因為想要在我們國家成立保險公司的話真的是不容易的,而且成立後銀保監會進行嚴格的監管,主要監管機制如下:

所以不管排名前後,一家能在國內成立的保險公司,倒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反正從改革開放到現在,就沒有過保險公司倒閉的案例。

即使有一天確實遇上了保險公司倒閉的情況,也不必驚慌,國家會幫忙的,保證你的保險合同不會打水漂!詳細內容在這一篇文章可以看到》保險公司破產了,我買的保險怎麼辦?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3樓:奶爸保

奶爸一直在強調,買保險要注重產品,而不是看保險公司。

因為》保險公司服務哪家強?不是大就等於強

但是在後台還是有很多人會問保險公司哪個好?

確實,不排除有部分人群就是喜歡保險公司服務態度好的,願意多花不少錢去享受那個服務。

那奶爸就滿足這類人群的要求,來跟大家分析下保險公司哪個好?

〡保險公司哪個好-保費排行

〡保險公司哪個好-償付率排行榜

〡保險公司哪個好-理賠資料排行榜

有部分保險公司的成立時間比較早、線下的**比較多、所投入的廣告宣傳費用比較大、所招的**人的數量也是比較多,所以這部分保險公司大家會比較熟悉。

大家也習慣性的將這類保險公司稱為「大保險公司」,也認為這些保險公司會比較靠譜。其實在奶爸課堂就講過》小保險公司靠不靠譜的問題

其實這也是大部分容易在保險公司踩坑的原因之一,一昧主觀的去判斷保險公司的好壞,而不參考銀保監會釋出的統計資料。

這張圖是2023年各保險公司總保費收入的排名情況,奶爸選擇了前30名進行展示。

整個2023年,保險公司總保費排行前三的依舊是知名度很高的中國人壽、平安人壽跟太平洋人壽,這個排名情況還是比較符合大家的預期。

可見,保險公司的宣傳還是非常有效的,還是有很多人會被吸引而選擇他們的產品的。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的排行榜。

先來給大家科普一下什麼是償付能力:也就是償還債務的能力。

大家也可以簡單的理解為保險公司應對一些百年難遇的災害的時候,給付保險金的能力。

就像是之前日本東京奧運會因疫情原因延期舉行,相關的保險公司就有可能需要,因此賠付相應的保險金。

關於保險公司是否會

因日本東京奧運會延期賠付保險金

,大家可以了解看看。

而償付能力可以通過償付率來衡量。

銀保監會規定,保險公司應對具有與其風險和業務規模相適應的資本,並且確保償付能力充足率不低於100%。

下面就是2023年第四季度部分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充足率資料:

上面的這個排行榜就可能會出乎大家的意料了,不少沒有聽過名字的保險公司,排名反而很靠前。

其實新成立的保險公司,或者是規模比較小的保險公司,其保費的規模相應比較小,償付能力高也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是成立了十幾年的保險公司,其償付能力還是比較高的話,就有可能存在保險公司浪費資金的問題,或者是投資方面比較保守,這其實也並不是一件好事。

不過像近期比較熱門的鋼鐵戰士一號的承保公司三峽人壽,就榜上有名,並且排名也是比較靠前的,排在第五位。

不單是償付能力,衡量保險公司哪個好另外乙個重要的指標就是能不能配,多久能賠。

實際在理賠的過程中,不管你是在大公司投保的也好,還是在小公司投保的,都是按照合同進行理賠的,只要使用者達到理賠條件,提供了所需的理賠資料,都是可以順利理賠的。

下面這個表就是2023年上半年各保險公司的理賠情況:

排名靠前的依舊是一些知名度比較高的保險公司,因為一般知名保險公司保費收入相對較高,對應的理賠金額也是成正比的。

我們重點來看一下保險公司的獲賠率這一欄,其實基本所有的保險公司的獲賠率都是在99%以上的,甚至有一些保險公司達到了100%。

這其實跟大家印象中的保險公司是靠「拒賠來賺錢」是有出入的。之前奶爸在保險課堂中也講過》保險公司靠拒賠賺錢嗎?事實是這樣的

大家有這樣的想法應該要得益於當下新**資訊傳播的特性,用句比較傳統的話來說就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其實作為一家保險公司,只是你的情況是符合合同規定的,保險公司都是很樂意理賠的,如果你的理賠金額比較大的話,保險公司還會宣傳一下。

就算是一些知名度比較高的保險公司,其推出的產品也是會良莠不齊的;反而是部分小保險公司,其會通過推出一些保障比較全面,價效比比較高的產品來打響知名度。

所以在選擇產品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雙眼。

奶爸保,專業保險測評,如有保險疑問關注我,買保險不吃虧!

請問現在哪個保險公司的分紅產品比較好

你要做投資的話還是建議別買保險了。去 票吧。那才是投資。雖然我曾經是保險公司的。但是按照你的收入來說。0 你不太適合買分紅產品。不如 票。為了保險起見。建議先買點保障型產品。保險的強項在於保障,理財是軟肋,理財險種基本趕不上5年期銀行存款 至少25年內絕對如此 很多人買保險都想從中得點回報,往往不能...

買保險選那個好啊,買保險哪個保險公司比較好?

那種保險是最好的呢?商業保險的話建議您買,金滿堂這種險種。基本除了陽光保險。其它保險公司都沒有。它是萬能險的公升級版,它能分紅。利息。身故保障。重疾保障。還有五種輕症。暫時在保險業輕症只有陽光才能保。金滿堂產品很不錯。它交費自由。訪問自由。就像銀行開戶一樣。但它比銀行多了很多東西。一保險。二有保底利...

車險買哪個保險便宜,買車險,哪個保險公司比較好

眾多的汽車保險哪個保險公司便宜呢?人們都會對每家車險公司進行多個方面比較,看哪個保險公司便宜。像平安保險公司就是其中比較好的車險公司,現在許多人在給自己的汽車購買保險時,都會先選擇平安保險公司的一些保險產品。現在保險公司的汽車保險種類和 雖然都不是很相同但是沒有什麼大的差別,主要看哪個保險公司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