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五大科學家是哪五位,說出中國五位著名的科學家的歷史貢獻及五位政治家的歷史貢獻

2021-08-04 15:20:10 字數 1987 閱讀 1599

1樓:吉祥如意

中國的五大科學家是:錢學森、李四光、鄧稼先、錢三強、郭永懷。

1.錢學森(1911.12.11~今)

中國著名物理學家,世界著名火箭專家.浙江杭州人,生於上海,2023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博士學位,被譽為「中國飛彈之父」.錢學森為中國火箭和飛彈技術的發展提出了極為重要的實施方案.

2023年4月起,他長期擔任火箭飛彈和太空飛行器研製的技術領導職務,對中國火箭飛彈和航天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2.李四光(2023年10月26日-2023年4月29日)

蒙古族,字仲拱,原名李仲揆,2023年10月26日出生於湖北省黃岡縣乙個貧寒人家.(也有一說是2023年11月18日)是世界著名的科學家、地質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我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奠基人. 李四光的最大貢獻是創立了地質力學,並以力學的觀點研究地殼運動現象,探索地質運動與礦產分布規律,新華夏構造體系的特點,分析了我國的地質條件,說明中國的陸地一定有石油.

從理論上推翻了中國貧油的結論,肯定中國具有良好的儲油條件.

3.鄧稼先(2023年6月25日~2023年7月29日)

中國核**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領導者,被稱為「兩彈元勳」.在原子彈、氫彈研究中,鄧稼先領導開展了爆轟物理、流體力學、狀態方程、中子輸運等基礎理論研究,完成了原子彈的理論方案,並參與指導核試驗的爆轟模擬試驗.原子彈試驗成功後,鄧稼先又組織力量,探索氫彈設計原理,選定技術途徑.

領導並親自參與了2023年中國第一顆氫彈的研製和實驗工作.

4.錢三強(1913~1992)

原名錢秉穹,浙江湖州人.導師是居里夫人的女兒、諾貝爾獎獲得者伊萊娜·居里及其丈夫約里奧·居里.從新中國建立起,錢三強便全身心地投入了原子能事業的開創.

他在中國科學院擔任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後改名原子能研究所)的副所長、所長,並於2023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2023年,**決定發展本國核力量後,他又成為規劃的制定人.2023年,他參加了蘇聯援助的原子反應堆的建設,並匯聚了一大批核科學家(包括他的夫人),他還將鄧稼先等優秀人才推薦到研製核**的隊伍中.

5.郭永懷 (2023年4月4日—2023年12月5日)

在我國原子彈、氫彈的研製工作中領導和組織爆轟力學、高壓物態方程、空氣動力學、飛行力學、結構力學和**環境實驗科學等研究工作,解決了一系列重大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五大科學家是錢學森、袁隆平、錢偉長、朱光亞和楊樂。

錢學森,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飛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飛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袁隆平,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被稱為中國的「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挪威議員曾提名他為2023年度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錢偉長兼長應用數學、物理學、中文資訊學,在彈性力學、變分原理、攝動方法等領域有重要成就,為中國的力學事業和中國力學學會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朱光亞,中國核科學事業的主要開拓者之一,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資深院士,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名譽主席、原主席。

楊樂,著名基礎數學家。原中國數學會理事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數學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由於在函式模分布論、輻角分布論、正規族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突出獲得華羅庚數學獎。

也有人提出:李四光、錢三強、華羅庚、鄧稼先等,他們都為中國的科學事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3樓:ds風清

中國這五位國寶級科學家,一人頂乙個師,這才是真正的國士無雙

4樓:修丶

錢學森,袁隆平 錢偉長是國際知名的科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 朱光亞,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的核物理學家。 楊樂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研究員,是當今中國最活躍的數學家之一 ^_^

5樓: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是什麼歌

說出中國五位著名的科學家的歷史貢獻及五位政治家的歷史貢獻

中國的五大山都是哪五大山,中國五大山是哪五大山?分別在哪個省啊?

1 泰山 泰山,又名岱山 岱宗 岱嶽 東嶽 泰嶽,為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位於山東省中部,綿亙於泰安 濟南 淄博三市之間,總面積2.42萬公頃。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氣勢雄偉磅礴,有 五岳之首 五岳之長 五岳之尊 天下第一山 之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

求三位中國古代科學家的名字,五位中國當代科學家的名字,五位外

古代 沈括 編 寫 夢溪筆談 張衡 發明地動儀 郭守敬 編寫 授時歷 當代 錢學森 被稱為 中國火箭之父 鄧稼先 中國的 兩彈 元勳 袁隆平 發明 水稻雜交技術 茅以公升 中國的 橋梁專家 葉篤正 氣象學專家,最早提出大氣變暖的氣象學家之一 希望對你有幫助!古代 張衡 中國東漢時期偉大的天文學 家 ...

中國的五大菜系是那五大,中國的五大菜系是什麼?

四川菜第一 湖南第二 山東第三 河南第四 福建第五 中國菜餚在烹飪中有許多流派。其中最有影響和代表性的也為社會所公認的有 魯 川 粵 閩 蘇 浙 湘 徽等菜系,即被人們常說的中國 八大菜系 滷菜,川菜,湘菜,粵菜,對不起昂 我就知道這4個 中國的五大菜系是什麼?中國的五大菜系為 魯菜,川菜,湘菜,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