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對什麼感興趣,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對什麼感興趣

2021-03-04 08:54:07 字數 2622 閱讀 1227

1樓:茶水不解酒的醉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意思就是你只能慢慢來尋找,但是未必能找到,這時候你就只能根據對生活有幫助的事情來做了

2樓:如松如柏

多接觸,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這東西bai有的是靠培養du,但我覺得大部分是兒時所zhi做的對你的

dao影響。比如我很長內

一段時間是不知道自容己興趣是什麼的,但是我發現我兒時我父母給我買的樂高玩具,父親電學知識等造就了我現在喜歡組裝機械的習慣,我發現這就是我的興趣。有些興趣是和你的人生觀有關的,我自己很熱血,所以我發現一些刺激的、青春的東西例如攀岩是我的興趣。仔細留意你喜歡做什麼和你的性格,你的經歷,應該能找到自己的興趣。

4樓:求寂寞真心女人

多行,多看,多用心感受,用心思考,用心體會

5樓:青檸

多做一些事情,聽自己的內心聲音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沒有做過的事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對什麼感興趣

7樓:

這要看你平時喜歡什麼,對什麼感興趣,人總會有自己的喜歡的事情的。試著去找

能從中得到快樂的就是喜歡,就是有興趣的事物。 比如遊戲,打球,戀愛,做題目,工作。

如何知道自己對什麼感興趣?適合做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傾向測試 為了確定適應你的最佳職業,這裡介紹一種簡單的測試辦法。 測試目的:看你對哪種職業的工作有極大的傾向值或有潛力,以便幫助你選擇和確定自己的最佳職業。

測試方法:以下前十題為a組,後十題為b組。每組各題你認為「是」的打1分,「不是」的打0分,然後,比較兩組答案分值。

1、當你正在看一本有關**案的**時,你是否常常能在作者未交代結果之前知道作品中哪個人物是罪犯?( ) 2、你是否很少寫錯別字?( ) 3、你是否寧可參加**會而不願呆在家裡閒聊?

( ) 4、牆上的畫掛歪了,你是否想去扶正?( ) 5、你是否常論及自己看過或聽過的事物?( ) 6、你寧可讀一些散文和小品文而不願看**?

( ) 7、你是否願少做幾件事一定要做好,而不想多做幾件事而馬馬乎乎?( ) 8、你是否喜歡打牌或下棋?( ) 9、你是否對自己的消費預算均有控制?

( ) 10、喜歡學習是否能使鍾、開關、馬達發生效用的原因?( ) 11、你是否很想改變一下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慣例,使自己有一些充裕時間?( ) 12、閒暇時,是否較喜歡參加一些運動,而不願意看書?

( ) 13、你是否認為數學不難?( ) 14、你是否喜歡與比你年輕的在一起?( ) 15、你能列出五個你自己認為夠朋友的人嗎?

( ) 16、對於你能辦到的事情別人求你時,你是樂於助人還是怕麻煩?( ) 17、你是否不喜歡太細碎的工作?( ) 18、你看書是否很快?

( ) 19、你是否相信「小心謹慎,穩紮穩打」是至理名言?( ) 20、你是否喜歡新朋友、新地方和新東西?( ) 測試分析:

1、若a組分值比b組高,則表明你是個精深的人,適合從事具有耐心、謹慎和研究等瑣細的工作,諸如醫生、律師、科學家、機械師、修理人員、編輯、哲學家、工程師等。 2、若b組分值高於a組,則表明你是廣博的人,最大的長處在於成功地與人交往,你喜歡有人來實現你的想法。適合做人事、顧問、運動教練、服務員、演員、廣告宣傳員、推銷員等工作。

3、若a、b兩組分值大體相等,就表明你不但能處理瑣碎細事,也能維持良好的人緣關係。適合工作包括**、教師、秘書、商人、美容師、藝術家、圖書管理員、政治家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平時喜歡什麼,對什麼感興趣,人總會有自己的喜歡的事情的。試著去找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好好發現自己檢查自己`1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的事會有一種渴望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對什麼工作感興趣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工作感興趣,大致有三種表現:

1、工作輕鬆自如

2、工作開心快樂

3、不用督促,自己就能積極主動的想辦法解決工作中的難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1、性格測試。首先要知道你是乙個什麼性格的人;

2、自己的性趣愛好是什麼。

不過這個社會,很多時候不是你挑工作,而是工作挑你。

如何知道自己對什麼感興趣?

14樓:蟲子

這個年齡段的人都是很急躁,好高騖遠,恨不得一步登天。你要知道不是每個人找的工作都跟你的興趣愛好相關的。目前靜下心來,先踏實找乙份工作

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對什麼工作感興趣

15樓:司馬鑄劍

喜歡!工作有成就感!工作時不覺得累和煩

16樓:戀芳春龍七

其實很難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工作,人往往在安逸的時候對什麼工作都覺得不稱心,當被逼無奈時便不在乎什麼工作,給錢就行。有時候興趣和習慣差不多,當你對自己的工作習慣了,覺得順手了,也就慢慢感興趣了,不管哪一行,哪一種工作都有它的奧妙。...

究竟怎麼判斷對方是否對自己感興趣

各種觀察得知或者通過事情試探,還有就是溝通判斷。如何判斷乙個女人是否對你感興趣?想要知道乙個女生是不是喜歡你,你要觀察這幾點 1她看向你的眼神 喜歡乙個人是藏不住的,就算她不說,也會從她的眼神裡面透露出來。喜歡你的女生看向你的眼神裡一定是帶著溫柔,閃著星星的。她會抓住每乙個時機去看你,就算在人群中,...

為什麼對這個職位感興趣

興趣愛好所在,加上自己是學這個專業的,希望能在工作中運用這個知識 我對這項技術很專長,而且以前從事過管理。因為感興趣才會讓我來到這裡 因為這個職位有一定的發展前景 被面試官問為什麼選擇本公司該如何回答?首先我們要先了解面試官想要通過這道問題了解到什麼 1.面試官試圖從中了解你求職的動機 願望以及對此...

感覺自己對學習不怎麼感興趣想學個廚師

傻!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不僅僅是讀那點書才叫學習。如果你對考大學之類的 上進 不感興趣,那就不如學一門技術傍身,也夠吃一輩子的!學廚師是技術,但烹飪水平做高階了,就是藝術,叫 廚藝 學吧,認真學。當廚師的好處是一輩子不缺吃喝,比什麼大學生 教授 局長,都實惠!不如去做暑期工,去了解這個行業,看你是看...